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嗜赌丈夫离婚第2天杀死前妻 曾原地拨打110报警

2012年01月10日 09:4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丈夫深陷赌博,无法自拔,妻子极力相劝也无济于事,曾经和美的家庭最终走向破散。但是就在离婚后的第二天,丈夫却将前妻捅刺十余刀致死。昨天上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被告人李政在庭审中反复忏悔,称自己只是想吓唬吓唬前妻,并没有想杀死她。

  离婚:赌博葬送好姻缘

  时间回到2007年6月,李政与被害人王娟(化名)相识相恋,半年后两人登记结婚。由于两人曾经都有过失败的婚姻,王娟对这份“迟到”的感情格外珍惜。婚后,两人合力攒钱付了首付,在合肥买了一套房子,按揭17万元。然而婚后好景不长,两人关系持续紧张,常为家庭琐事发生争执。

  采访中,王娟的家人告诉记者,李政以前开公交车,工作还算努力,没发现有什么缺点。可结婚后,却不知不觉染上了赌博,不仅丢了工作,还经常打骂王娟。李政的家人也告诉记者,李政非常珍惜这段婚姻,可是他没能戒掉赌博的恶习,导致两人越走越远。

  2011年7月27日,经过王娟起诉,法院对两人下达了调解协议书,两人在法院的调解下,协议离婚,约定共同的房屋归王娟所有,王娟补偿李政11万元。按揭贷款由王娟继续负责偿还。

  指控:十余刀捅死前妻

  原想着离婚后能风平浪静,谁料两人离婚后的第二天,也就是2011年7月28日18时许,李政接到王娟电话,回去收拾行李。结果两人一碰面就因协议离婚中所涉财产问题及其他家庭琐事发生争吵,继而相互拉扯扭打。

  公诉机关指控称,在扭打过程中,李政拿出一把单刃刀具,将王娟推倒在卧室的床上,用一只手掐住王娟的颈部,另一只手随手拿起一件衣服缠绕在王娟颈部继续用力猛掐,后又用刀在王娟的胸腹部等处连续捅刺十余刀,致其当场死亡。次日凌晨2时10分,李政拨打110投案自首,而此时的王娟早已因心脏、肺部、主动脉、肝脏破裂急性大出血死亡。

  公诉机关认真分析所掌握的资料认为,李政的行为涉嫌故意杀人。

  庭审:自首与否成焦点

  开庭后,李政愿意认罪,而且在庭审中多次表露出自己的悔意。他在庭上称,当时自己只是想吓唬吓唬前妻,并没有想杀死她,所以才会拨打110报警。

  庭审中,公诉机关也认定,李政在杀害王娟后,主动打电话报警,并在原地等候警察到来,如实交代犯罪事实,构成自首。原告的代理律师认为,李政早有杀害王娟的意图,曾经购买刀具,并多次短信威胁王娟及其家人。案发当日,痛下杀手,情节恶劣,“李政有意通过自首,减轻处罚,不应该从宽处理。”

  记者在庭审现场了解到,王娟在第一次婚姻中,还有个10岁的儿子,归前夫抚养。王娟年迈的父母至今不能接受女儿被女婿杀害的事实,庭审中,提出附带民事赔偿共计489722元,同时要求对李政判处死刑,立即执行。(新安晚报 合中法、金玲、袁星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