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存款30万为安全求助110 特警持枪护卫(图)

2012年01月10日 10:0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存款30万为安全求助110特警持枪护卫(图)
特警护送大额储户前往银行存钱。 记者游拥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日上午,在6名全副武装的公安特警的护送下,阳桥附近一通信营业厅的工作人员曾小姐带着30万元现金安全来到银行。曾小姐是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出“存取大额存款护送服务”的承诺后,第一个由特警护卫的大额存款储户。

  在南京发生持枪抢劫储户的恶性案件后,桂林市公安局6日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加强对桂林各银行网点的安全检查,并向社会发出“个别确有困难的取款数额巨大的群众,可拨打110求助电话,警察将对其提供大额提款护送服务”的承诺。

  8日上午10点,(桂林)市公安局治安巡逻(特警)支队在市中心广场进行巡逻。10点07分,110指挥中心传来执勤命令:“阳桥附近一家通信营业厅有数额较大的营业款准备送到银行,请求民警护送。请你们派警力支援!”

  3分钟后,一辆警车到达营业厅门前,4名特警持枪在营业厅通道守护,2名特警进入营业厅。

  随后,营业厅工作人员曾小姐提着装有30万元现金的袋子,在特警的护送下坐进警车。10点18分,警车到达王城西华门附近一家银行。停车后,最先下来的是4名特警,他们观察周边没有异常后,曾小姐才下了车。曾小姐提着钱袋走进银行时,另外2名特警一直紧随其后。

  “有这么多‘保镖’护送,还是第一回!”办完业务,曾小姐一脸的轻松,“我是从《桂林晚报》上得知市公安局提供大额存款护送服务。今天正好要办业务,就打了110,民警也真的来了。”

  曾小姐说,自己平时到银行存营业款都特别小心,生怕出意外,南京发生持枪抢劫储户的案件后,自己更加小心。“以前走这段路来存钱,一边走要一边小心观察,要走近半小时。今天不到10分钟就到了。”

  特警护送储户引来市民驻足观看,市民都为警方此举叫好。“春节快到了,市公安局对储蓄户义务护送的做法非常及时,我们存取钱感觉也安全多了。”家住乐群路的市民陈先生说。

  护送完曾小姐,特警又前往市中心其他银行巡逻,对可疑人员进行了盘查,预防抢劫、抢夺、盗窃储户及破坏ATM取款机等违法活动的发生。(桂林晚报 记者邱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