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东莞一火车票代售点老板卷款失踪 数百工人被骗

2012年01月10日 11: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发东莞横沥,每名工人被骗100元到400元不等

  ●横沥镇多部门行动,退还票款,正联系运输公司解决车票

  昨天中午,在东莞横沥镇西城科技园打工的杜路成到翔兴商场拿预订的火车票时惊讶地发现,已有上百名工友聚集在那里,火车票代售点的老板已卷款失踪。

  “第一年出来打工,哪里想到会碰到这种事情?”杜路成老家在陕西汉中,钱被骗,票没有,越来越近的春节,怎么回家,成了个难题。

  据横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昨天下午,已有180多名被骗的工人来登记,估计被骗工人超过500人。

  事件发生后,横沥镇政府多部门介入,要求火车票代售点所在商场的老板负责全额退还被骗工人的票款,公安部门立案追查骗子,交通部门联系运输公司,组织线路,解决工人回家难问题。

  急

  来拿火车票 老板却跑了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横沥镇西城科技园警务室门口的篮球场时,上百名工人正围在那里,忙着登记。

  聂师傅是四川达州人,他拿出一张收据,是代办火车、飞机票登记凭证。他和朋友预订的是卧铺,交了800元订金。另一名同样去达州的小伙,预订硬座票,交了200元。

  准备过年回陕西汉中老家的杜路成挤在人群中,他和另5个工友,交了1000元的订金。得知这个消息,越来越多的工人赶来,中午时约有500多个工人围在商场门口,眼看着要过年了,买票的钱却被骗了,工人焦急万分。

  怒

  代售点开进商场麻痹了工人

  一名工人说,“代售点的这两个老板摆明了就是搞欺骗的,这个代售点没有任何牌照,给我们的收据也没有盖章”。

  杜路成告诉记者,“春节了车票不好买,一听说他们什么票都能买到,我们肯定就想找他们买;这个代售点又开在商场里面;代售点可以跑,商场总不会跑吧。”

  目前买火车票实名制,拿票必须用身份证。但受骗工人买票时只交了一张身份证复印件,这是不可能买到火车票的。

  昨日,商场老板吴某称,商场和代售点老板只签订了两个月的合同,合同中规定,“乙方违法犯罪的活动与甲方无关”。

  有工人质问吴某,“你将代售点两个老板的身份证复印件交给警方时,你不是说你认识他们吗,说他们以前也被铁路公安抓过,既然他们不是好人,你为什么还要租店面给他们?”

  部门回应

  全额退订金

  送工人返乡

  据悉,到昨天下午,已经有180多名被骗工人前来登记,“但被骗的工人肯定远远超过这个数。”横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安部门已立案调查代售点的两个老板,追回工人的钱;在此之前,将责成商场老板全额退还工人预交票款,“代售点既然开在商场里面,商场就要负起责任来”。交通部门也在积极协调,帮助工人买票,尽全力让工人及时回家过年。文/图 记者汪万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