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4岁初一女生被7同学殴打拍裸照 起因仅为10元钱

2012年07月16日 10:09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事发文昌东阁镇头苑中学,起因竟是为了10块钱,校方称手机里的裸照已删除,警方已介入调查

  6月20日下午,文昌市东阁镇头苑中学的初一学生,今年14岁的女生小雨(化名),被7名女生拖到宿舍殴打。7名女生强迫她脱光衣服拍照,并将裸照在小范围内流传,给小雨造成巨大心理压力。谁也想不到的是,这次事件的起因竟是为了小小的10元钱。目前,当地警方已立案调查。

  小雨讲述事发经过

  14岁初一女生被7名同学殴打拍裸照

  7月14日上午11时许,南国都市报记者在文昌市东阁镇宝芳乡见到了受害人,今年14岁的女生小雨。见记者来访,小雨始终低着头,使劲揉搓着自己的衣角不肯说话,只有大颗大颗的泪珠不断滑落。经记者1个多小时的劝说,小雨才放下思想包袱,向记者讲述了那次噩梦般的拍照事件。

  据小雨回忆,6月20日中午12时许,符某兰、陈某娟、符某萍、陈某、姚某、杨某婷以及林某芳7名初二的女生,将她带到女生宿舍202寝室。“一进来她们就打我三巴掌,打完后就把我围在中间,一起上来扒我的衣服……”

  此时,被吓懵了的小雨一再求饶,说“怎么打我都行,求你们不要脱我的衣服!”但是对方7人对此根本不予理会,很快小雨被脱光衣服。然而小雨没有想到的是,这时对方竟然拿出手机,把她的脸强行扭正后,不停拍照。忙乱中,小雨也不知道对方有几个人拍了她的裸照,也不知道对方拍了多少张。一直到符某萍和其它6名女同学拍完照片后,小雨才赶紧穿好衣服,跑出寝室。回到教室后,小雨脑子里一片空白。

  少女裸照事件起因仅为了10元钱

  究竟是什么原因,初二的7名女生对低年级学妹下如此狠手呢?

  原来,小雨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背着父母,跟同校初二的学生符某萍买了一部旧手机,双方说好以250元的价格成交。由于当时没带多少钱,小雨就与符某萍说好,先给100元,剩下的钱再慢慢还。可6月20日中午12点,符某萍和另外6个女孩找到小雨,说她们要去文教镇玩,要小雨先给20块钱急用。当时小雨身上只有10块钱。于是,符某萍便约了6名小姐妹,将小雨拉到自己宿舍内,进行了殴打及拍裸照。“很多同学都来看我,对我指指点点,我很怕,不知道该怎么办……”小雨猜测,她们肯定将此事当做笑料向其他同学讲,所以下午第一节课刚下课,就有很多同学对她指指点点。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小雨最终告诉了班主任老师。随后,其父母也赶到学校。

  校方称学生手机里的裸照已删除

  “我看到她们(指符某萍)手机上有5张女儿裸照。”小雨的父亲符先生是摩托车修理师傅,看到女儿被人拍了裸照。除了生气,更是担心。他怕这些照片会被人上传到网络,那后果将难以估计。于是他拨打了110报警。

  文昌公安局头苑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十分重视此事,经查可以确认这些照片并没有上传网上。“按照相关规定,符某萍等人的行为已经涉嫌侵犯他人名誉,侮辱他人。”办案民警称,鉴于当时双方均是未成年人,他们会将事情上报至文昌市公安局法制股,再研究处理。

  小雨所在中学的工会主席陈川宇向记者介绍,校方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就将当时在场的符某萍以及另外几个女同学的手机全部收缴上来,并将她们手机里小雨的照片全部删除。

  陈川宇说,作为学校,他们深知这件事情的影响以及小雨将承受怎样的心理负担和压力,所以在事发后,他们每天都派老师到小雨家里安慰她,不过作用并不大。

  各方态度

  施暴女生家长全部“躲猫猫”

  由于学校已经放暑假,记者给这七个施暴的女生家长分别打了电话,但没有一个能够接通。经过校方努力,符某萍的父亲最终来到了学校,只说自己对女儿已经进行了教育。不过现在他们也不愿再提及此事,说罢便骑着摩托车离开。

  今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符某萍家,此时父女两人均不在家中,符某萍的爷爷情绪激动地对小雨家人、校方领导以及记者一行说了一通粗言秽语,并做下流动作称小雨是自己脱光衣服让她们拍照的,并称“你们有本事就把她(指符某萍)抓起来……”

  随后,记者来到相隔不远的符某兰家,她的叔叔告诉记者,符某兰和家人也不在家。当记者向她叔叔讲述了这起事件后,叔叔极为震惊地表示,如果侄女真的做出来这种事,应该向受害人真诚道歉,并承担相应责任。他说,自己会做符某兰父母的工作。

  校方表示将加强教育管理

  代表校方处理此事的头苑中学工会主席陈川宇向记者表示,这件事发生在学校,说明学校平日对学生的德育教导工作做得不到位,负有一定责任。下一步将对学生加强这方面的教育及管理,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陈川宇称,如果小雨还想回校读书,校方十分欢迎;如果小雨想换个环境,到其他学校读书,校方也会全力配合办理。

  陈川宇说,事发后,学校每天都派至少1名老师或校领导来到小雨家,对小雨做安抚工作。同时他也呼吁,7名女生的家长应让子女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勇敢站出来向受害人真诚地道歉。

  受害女生盼公正处理

  这件事情让年幼的小雨备受打击。她对记者说,自己现在不想上学,害怕同学对她指指点点。

  小雨的母亲说,事发后,小雨整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茶饭不思,整个变了一个人。说到这儿,小雨母亲一直哽咽。她说,现在整天看着女儿,生怕她想不开做出什么傻事。但是她们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女儿,更不知道这样的创伤会不会影响她一生。

  小雨的父母说,事发后,符某萍和另外6个女同学的家长从来没有到家里表示过歉意,还一再强调称,“是小雨自己脱光了衣服。”她们对此表示无法接受,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并给予适当精神赔偿。“试问谁会傻到自己脱光衣服让人家随便拍照?”小雨父亲如是说。(南国都市报 作者:徐培培)

【编辑:张尚初】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