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哈医大医生遇害案今开庭 被害人父母索赔86万

2012年07月25日 07:19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被害人王浩的父母索赔86万

  被告方亲属:无论什么结果,我们都接受

  今年3月23日下午,发生在哈尔滨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5号楼风湿免疫科的凶案一时间曾轰动全国。年仅17岁的患者李梦南手持水果刀冲进医院胡乱砍刺,造成28岁的实习医生王浩死亡,另有3名医护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7月25日,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此案公开审理。开庭前一日,记者独家获悉,被害人王浩的父母欲向法院提交86.44万元的刑事附带民事的赔偿诉状。

  被害人父母表态要严惩凶手

  7月23日21时许,距离悲剧的发生整整过去了4个月的时间,王浩的父亲、母亲和弟弟等共7人从内蒙古赤峰乘坐了长达14小时的火车抵达哈尔滨。因为不到两天,本案就要开庭了。一路上,王浩的母亲始终紧紧抱着用塑料袋包裹的王浩遗像,见到王浩的生前好友孙心毅后,这位母亲再没压抑住自己的情绪,失声痛哭。随后,孙心毅将王浩的父母及亲属安排在距离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不远的一家小旅馆内。

  孙心毅自事发之日起始终跟随王浩一家人处理各种相关事宜,他告诉记者,目前,王浩全家精神状况每况愈下,因为开庭时间临近,一家人始终很焦躁。另外,王浩的父亲在微博上实名认证后一直在表达对该事件的明确态度:要严惩凶手。但很多网友及媒体猜测,李梦南或因事发动机、未成年身份和身体状况等综合情况有“减刑”可能。为此,导致王浩父亲情绪出现很大波动,表示这些猜测都让他难以接受。

  被告方亲属:希望法律公正审判

  昨日上午,案件被告方李梦南的爷爷、奶奶以及叔叔都到达了哈尔滨,李梦南的爷爷讲“这次坐的火车和每次带着李梦南来哈尔滨看病的都是同一趟车次,绿皮火车”。

  李梦南的叔叔李春明告诉记者,事发至今,他曾去看守所看望李梦南两次,他的身体状况很差,情绪也很消沉。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他的病。他还是个孩子,事出有因……无论怎么判,希望先治好他的病。“王浩是特别优秀的孩子,出事后,我们全家人始终这么想,希望法律公正审判,无论什么结果,我们都接受。”

  王浩父母提出86.44万元赔偿诉求

  下午,法院提前分别约见了原被告双方的辩护律师及家属。

  记者独家看到了王浩父母准备提交给法庭的刑事附带民事的起诉状。在起诉状中还提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七条之规定,被害人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而遭受物质损失的,在刑事诉讼过程中有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七条第三款、第二十七条、第二十八条、第二十九条,应当赔偿附带民事原告人:丧葬费4.5万元、交通费2万元、误工费2万元、被扶养人生活费24.1万元、死亡赔偿金53.84万元,共计86.44万元。这些损失由被告人的故意行为产生,依法应由被告人承担赔偿责任。

  据了解,开庭当日,本案中不同程度受伤的其他3名医务人员也会坐上原告席。

  据《法制日报》

  事件回顾

  认为医生故意刁难

  17岁李梦南持刀杀人

  2012年3月23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突然闯入哈尔滨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医生办公室,抡起手中的刀,疯狂砍向正在埋头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实习学生。硕士研究生王浩坐在门口,来不及躲闪,被刺中颈动脉,顿时鲜血喷涌而出,后因抢救无效死亡。其余3名医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

  犯罪嫌疑人李梦南,17岁,内蒙古人。2011年4月,他因患强直性脊柱炎曾在哈医大一院风湿免疫科住院治疗一周,这次来复诊。该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赵彦萍回忆说,李梦南是一位同事的病人,3月23日上午,这位同事带着李梦南的爷爷前来咨询,当时患者想用“类克”(抗风湿药,主要用于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赵彦萍根据其病症判断李某的病已有了好转,没必要再用如此昂贵的药,而且李某患有肺结核,即使要用,也得先治好肺结核。于是,她建议患者去哈尔滨胸科医院检查。下午4点,爷孙俩再次来到医院找赵彦萍,并带来检验结果。赵彦萍认为,该患者的肺结核病经过前期治疗虽已好转,但仍需观察3个月再进一步治疗。赵彦萍接待完该患者几分钟后就下班了,让她没想到的是,悲剧却发生在刚刚接班的几名医生身上。

  后经警方审理,李梦南供认,他觉得医生是在故意刁难他,不给他看病,随即心生不满。

【编辑:官志雄】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