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母女俩连人带车遭劫持 试图撞车“呼救”终脱险

2012年07月25日 11:4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和女儿连人带车遭劫持,“致命来电”发出后也未能获救

  淮北女子撞车“呼救”终脱险

  美国电影《致命来电》中,被劫持的女主角通过一个短信,将被困信息发到一个陌生男子的手机上,充满侠义精神的男主角,通过自己的勇敢和智慧解救了女主角。如今,这一幕在我省淮北似乎真实再现。 7月21日,通过两位当事人的回忆,记者还原了事件的前前后后。

  镜头 1

  母女俩连人带车遭劫持

  7月14日晚8时40分许,淮北市28岁的苗丹(化名)带着女儿开车送表姐回家,当车子行至淮北市孟山路“纪念日”门前,表姐下车,这时坐在副驾驶上的女儿果果(化名)张开小手,要抱抱。

  “砰”的一声,苗丹扭头一看,后排左侧的车门被人猛地关上了,声音大得出奇。“你上错车了。”对着车里不请而至的陌生男人,苗丹顿感不妙,自己话未落音,一把刀从后面顶住了她右腰部。

  “开车! ”男子喝令。“求你放了我们,要啥我都给你……车你开走,我们下车行不行……”“闭嘴!我要你车干什么!再不开车小心你闺女!”男子说着,伸手来抢果果,苗丹搂紧了被惊呆的女儿,下意识发动了车子:“求你别伤害我们,你说到哪儿,我就往哪儿开……”“到西山隧道! ”

  镜头 2

  暗用手机发出求救信号

  车子在哭声和央求声中,缓缓朝前行驶,在古城路口等红绿灯时,苗丹想到了左屁股口袋里的手机,她用右手掌握着方向盘,用孩子做掩护将手机压在了屁股下,迅速摁下了拨打键,第一个电话打给了丈夫。但她又挂断了电话,丈夫是个医生,不一定能懂她的意思。

  她将救命电话拨打给了当兵复员回来的小弟,然后开始大声哭泣:“求求你,放了我们娘俩吧,你说到西山隧道就到西山隧道……”翻来覆去,她重复着相同的话,因为手机压在左边臀部下,她不确定弟弟能不能听清楚,但她知道弟弟只要能接到电话,就一定会来救她们。

  此时已是晚上8时50分许,苗丹的弟弟苗军(化名)立即明白:姐姐被劫持了!姐姐的电话是在告诉他地点。电话很快就断了,他用哥哥的手机报警,然后和哥哥以及姐夫下楼,驾车火速向西山隧道赶去……一路上没有看到姐姐的车,苗军也不敢给姐姐打电话,怕引起劫匪怀疑狗急跳墙,一路上3个男人心急如焚。

  镜头 3

  试图撞车被阻引出救命恩人

  一路上,持刀男子逼迫苗丹停止喊叫,按照指定的线路行驶。苗丹一边开车一边为女儿和自己的安危担心,一直在飞速思考如何“逃出生天”。

  眼看就要到西山隧道,一过了隧道,人烟稀少,她们的处境可能就危险了,现在仍在市区,这里获救的机会更大。此时,车子行驶至淮海西路,一辆出租车从旁经过,苗丹忽然想到:撞车!车祸能让车停下来!她猛打方向盘,车向出租车撞去,劫匪发现了她的意图,猛扑上前抢夺方向盘迅速回打,车与车擦身而过;接着苗丹又打盘向一辆私家车撞去,明显感觉到车与车的相蹭,可方向盘再次被劫匪掌握……她绝望地从后车镜看到,那辆被蹭的私家车并未追上来。只是,苗丹没想到,她的这一举动已经引起怀疑。

  镜头 4

  一路尾随终于逼停被劫车

  “这车子怎么这么开,车内一定有人在抢方向盘。这肯定要出事! ”就在苗丹绝望时,她的举动引起后面一位司机的注意。

  杨增伟,今年49岁,曾当过汽车兵,现在濉溪县直部门开车。当晚他开车从淮北到濉溪,见到苗丹驾驶的这辆车故意撞车,他当即决定要逼停这辆车。他尾随在后,等到白色现代“S形”地开进西山隧道时,他猛加油门追了上去,并鸣笛示警。等到两车并行时,他按下车窗,指着白色现代示意立即停车,几乎是同时,感觉救星出现的苗丹一个急刹车,抱着女儿迅速跳下车。

  此时,杨增伟也刹住车,只见一个年轻女子抱着孩子哭喊着向自己跑来,他下意识地打开副驾驶车门,女子一头钻进来。“我被打劫了,救救我! ”女子哭喊着坐了进来。

  镜头 5

  一星期后才找到救命恩人

  此时,被甩在现代轿车里的劫匪爬到驾驶室 ,开着苗丹的车跑了。杨增伟立刻开车追去,同时拨打110报警。出了西山隧道,一直行至萧县境内饮马泉山庄附近,仍然没有看见现代车的影子。这时,他接到110指令,让他停止追赶,将受害人送到西区派出所。

  将人送到之后,杨增伟悄悄离开派出所回家,直到一个星期后,苗丹和家人终于通过刑侦支队查找到恩人的姓名、单位。

  7月21日下午,苗丹在家人的陪同下再次见到了杨增伟,未开口,感激的泪水就夺眶而出。事情过去快一周了,老杨没想到姑娘一家会大张旗鼓地来送锦旗,弄得全单位都知道了这事儿,让他感觉很不好意思。(安徽商报 徐志勤 王静 吴尚 陈亮)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