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年轻女子下班遭尾随 躲进厕所与持刀男子周旋

2012年08月29日 14:13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8月27日下午6点多,四名年轻女子在河西新民路附近被一名男子尾随。途中,腰间挂着匕首的男子向四名女子索要钱财。为了甩开男子,四名女子分成两组逃离。无法摆脱尾随的女子小敏和小丹无奈之下,躲进一家餐馆的厕所,一边与男子谈判一边用手机报警。在给了男子50元后,两人成功拖延时间,等到了民警的救援。

  长沙市第四医院 年轻女子遭男子尾随无法脱身

  小敏和小丹在长沙市第四医院上班,8月27日下午6点半左右,她们和同事离开单位准备吃饭。

  刚到医院门口的公交车站,小敏就发现有个人尾随着她们,“对方一直在说话,我还以为是喝醉了酒。”

  几人起初并未在意,身后男子则一直紧紧跟着她们。

  “我隐约听到他说要我们给钱,要不然就……”小敏说,她看到男子的腰间还挂着一把匕首。

  “我们走快他也快,一直跟着我们。”小丹说,“我回头看他,他就指着我们骂。”

  四名年轻女子手牵手走在路边,“我们三次横穿新民路,他还是跟在我们后面。”小敏说,几人都很害怕,眼看甩不掉,她们决定分开走。

  小敏和小丹一组,男子继续跟在两人身后。“他向我们要20元,我怕拿出钱包他就会直接上来抢。”小丹说,男子当时已经掏出了匕首。

  眼看男子就要动手,小敏和小丹赶紧躲进路旁的一家饭馆,并径直躲进店内的厕所里。

  “进门我们就喊救命。”小敏说,店里好多人却没人帮着报警。

  黄春和餐馆 隔着厕所门女子与男子讨价还价

  躲进厕所后,小敏和小丹立即将门闩死。男子很快发现两人在厕所中,开始用手推门。小敏用手抵着门不让男子进来,小丹则忙着打电话报警。

  见到门打不开,男子开始用东西使劲敲门。“我听到他在外面让服务员开门。”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小敏依然十分害怕。

  “他在门外推,我们躲在里面不敢说话。”小敏说,对方离开一会又转了回来。

  可能是等得不耐烦了,男子隔着门对两人说,“两个人给五十块钱。”

  小敏说,当时自己跟小丹一直在互相安慰对方。突然,刀尖从厕所门把手的位置伸了进来,“差点刺到小丹的手。”

  小敏只好问对方,“只要钱不?是不是拿了钱就走?说话算数?”男子满口答应。

  小敏从门把手的空隙里塞了50元出去,男子接过钱就离开了餐馆。

  “没确定他走没,一直没敢出去。”小敏说,直到警察到了现场,两人才走出厕所。

  小敏回忆,男子皮肤黝黑,身高1米7,右腿膝盖处有伤口,包着纱布。目前,辖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目击者 男子说是情侣吵架不让报警

  28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新民路的黄春和餐馆。27日下午,小敏和同事就是躲在这家餐馆的厕所里。

  记者注意到,餐馆厕所使用的是塑钢门,门把手位置破了一个洞,被人用纸塞住,门把手上面位置有门闩。

  店内员工王女士称,27日下午,两名年轻女孩子跑进店里,“一边跑一边喊救命,两人径直跑进厕所。”没多久,一名男子冲了进来。当时正值饭点,餐馆内客人比较多,并没有注意男子手上拿着什么。

  “我们问他干什么,男的说他们是朋友,不让我们报警。”王女士说,男子一直和厕所里的女孩子在纠缠,“像是吵架的样子,具体说什么没听懂。”

  随后,店内一名员工上前劝说让他们到外面吵,“男的说里面的是他妻子。”

  双方僵持了十几分钟,男子出门在店外站了一会,见有警察来就离开了。

  两名女孩子走后,男子又回店里杀了回马枪,“进门就问两个女孩子去哪里了。”

  民警点评 分散逃离不妥,后续应对很恰当

  1、遭一名男子尾随跟踪,四名女子分组逃离,其中一组仍被跟踪。

  雨花亭派出所周警官:这种方法不可取。己方有四个人,而歹徒只有一个,这种时候完全不必害怕,可以立即报警,毕竟“邪不胜正”。

  周警官提醒广大女性同胞,在遇见歹徒尾随的情况下,不应该一味逃避,而是应该积极寻求帮助。在弱势群体人数较多的时候,分散力量会给歹徒可乘之机。

  2、在无法摆脱的情况下,寻找安全空间,与嫌犯隔离开,避免受到直接伤害。

  周警官认为这种行为可以保证暂时的人身安全。在实在没有办法时,可以躲进一个相对安全的密闭空间里,但是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确认这个密闭的空间是安全的;其次,躲藏时间不宜过长;最关键的一点是要及时报警。

  3、讨价还价,避免过分激怒嫌犯,争取时间。

  周警官表示,小敏和小丹的这种行为十分正确。在和歹徒对峙的时候,为了防止歹徒进一步伤害自己,不要过分刺激歹徒的情绪,应该尽量与之周旋,让自己有一个缓冲的余地,赢得呼救、报警的时机。

  两位女孩子采取措施得当

  专家说法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巡视员方向新:

  在整个事件过程中,这两个女孩子所采取的措施是比较得当的:在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首先是要保护好自己,再寻机向外界寻求援助。

  方向新分析,遇上歹徒的时候,首先要寻找有利地形,在保障了自己的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报警求助,人多的时候也可以大声呼喊寻求路人帮助。对于女性而言,“多学一手”很有必要,这样才能更好地避开危险。潇湘晨报 张树波 唐佳隽 翟鑫

【编辑:姚培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