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洗车场污水街头乱排 称有熟人不怕找麻烦(图)

2012年10月19日 14:32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黑洗车场排出的污水直接流淌到大街上
黑洗车场排出的污水直接流淌到大街上
 正规洗车场排出的污水经回收处理
正规洗车场排出的污水经回收处理

  声称污水随便排、用水量可调低,不会被城管、工商、环保找麻烦

  小河城管:今日六部门将联合执法清理

  “合理合法地干,反而还不如他们无证照经营的了,不知哪个部门能管管?”近日,贵阳小河区市民刘先生、胡小姐等人拨打商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称,小河区珠江路多数洗车场没有相关证件,污水废渣不处理就直接排放。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黑洗车场以低成本、低洗车价抢走了正规洗车场的生意。

  市民:黑洗车场的污水直接流上街

  家住兴隆珠江湾畔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珠江路沿线及南明区与小河区交界处的洛解村一带,无证无照的黑洗车场污染环境非常严重。

  刘先生称,他平时洗车时发现,正规洗车场都有地下污水处理池,污水不排进城市公共下水沟,还可以抽出来循环使用。而那些没有排污许可证、环保处理系统、甚至连税务登记证及工商营业执照都没有的洗车场,收取15元一次的洗车费用,不少车主图便宜也把车开到这些地方清洗。“洗车的污水直接淌进街边的下水道,下雨的时候下水道会被堵住,马路上到处是淤泥。”

  家住洛解村的张女士也表示,虽然这些黑洗车场洗车便宜,但由于手续不正规,不能开具发票,一旦出了什么问题,车主也没办法维护自身权益。“洛解村在小河与南明区的交界处,当地的一些村民把自己的房子租借给别人开洗车场,或者把自己家里的自来水管接出来私自洗车,有四五家洗车场洗车都很便宜。”

  正规洗车场:他们成本低,我们竞争不过

  对正规洗车场来说,黑洗车场带来的是低成本、低价格的冲击,他们表示很无奈。

  “我们会员价是每次15元,用水用电是按工业标准收费,成本远比他们无证的要高。”珠江路一洗车场负责人说,由于黑洗车场没有任何证件,不用开发票,物价部门监管也没法监管,黑洗车场节假日期间想涨价就涨价。平时,黑洗车场价格较低,不少车主去黑洗车场洗,正规的洗车场生意越来越冷淡,“我们曾经一天要洗上百辆车,现在一天只有十多辆车,少的时候只有几台车,生意越来越难做。”

  该负责人说,正规的洗车场建有污水处理系统,污水过滤后又抽出来洗车,循环利用,基本上实现零排放。他表示,开一家洗车场必须通过环保部门的环境评估,再到工商、税务、环卫、城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才能开门营业,价格也由物价部门统一规定,不是想涨就可以涨的。

  这位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正规洗车场电费为1元/度,水费为每立方11.2元,再加上税收、垃圾处理费、证件办理、年审等相关费用,一个月就是数千元。如果按照每天洗100辆车的情况计算,月收入减去房租、人工工资、水电费、材料费之后,就没有多少利润,而每天洗100辆车已经是很好的情况了。“黑洗车场不用交税,水电费按照民用标准收取,成本远低于我们的成本。如果为了与他们竞争而降价,不仅物价部门和行业内会反对,自己也遭不住。”

  该负责人说:“黑洗车场虽然可以在忙不过来的时候,帮我们解决一些车主急于洗车的问题,但价格竞争确实扰乱了市场,环境污染也是个问题。对于当地居民,我们确实敢怒不敢言,还是需要相关部门进行管理。”

  黑洗车场老板:“城管、环保、工商、税务,我都有熟人”

  这些黑洗车场凭什么照常经营而不被监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洗车场有的是当地居民利用自家的房子,接自来水管进行洗车,有的则租用别人的房子开展洗车服务。

  记者找到几家黑洗车场老板,佯装自己也想开一家洗车场。

  “如果你诚心想从我这租房子开洗车场,我们保证你不被城管、工商、环保的找麻烦,他们来了,你打一个电话告诉我来的是谁,然后每人发一包烟,别的我来解决。”珠江路与洛解村交界附近的一名洗车场女老板称,城管、环保、工商、税务部门都有自己的熟人,开洗车场不需要办任何手续,也不会被查处。

  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要从她那转租洗车场,需要帮忙办理环保等相关手续的,转让费16万元,不需要办理相关经营手续的,则只要12万元。她说,需要工人的话,她可以帮忙找熟手,水费不需要按照工业用水交,实在用水量高了,可以找熟人去把实际已使用的量改低,一个月最多也就两三百块,电费也是居民用电的标准。“洗一台车15元,平均每天洗车不会少于100台。”这位负责人透露,今年春节,她的洗车场洗一台小车40元,面包车以上的50元,一天收入超过3000元,扣除人工工资,过个年,洗车场就赚了好几万。

  随后,记者走访的几家黑洗车场,都没有在环保、城管、工商等部分办理的相关证件,他们均表示在这些部门有熟悉的关系,不会轻易被查。

  一家办有排污许可证、营业执照的洗车场表示,有关部门严查的时候,这些无证洗车场像打“游击战”一样暂时停止经营,风头过后又恢复正常经营。

  相关部门:今日六部门将联合行动进行清理

  针对黑洗车场的问题,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小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

  小河区城区局市政所所长吴勇联系小河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证实,珠江路沿线只有极少数洗车场办有排污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没有一家是证件齐全的。他说,由于这条路沿线的洗车场多数属于新增洗车场,手续都没有进行完善。同时,一些当地居民利用自家的房屋便利,就在自家门口开展洗车经营活动。而对于一些洗车场老板称不需要任何证件,可以找关系正常经营一事,吴勇表示“如果洗车场老板真有这样的本事,就不用开洗车场了”。

  据吴勇介绍,洗车场的监管不是一个部门能够完成的,需要环保、工商、税务、城管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他说,开设洗车场按照正规的程序需要多个部门审批,要经过工商、环保、市政、环卫门前三包,最后经城管部门等多道程序才能开门营业,每一道程序手续不完善,都不算合法经营。

  对于记者了解的珠江路沿线洗车场混乱情况,吴勇表示,将于今日上午10时起联合环保、工商、市政等六部门出台整治方案,进行整治。“证件不齐全的,限期补办完善,无证无照的,将关停处理,待证件办理之后才能够正恢复正常经营。”吴勇说。(贵州商报 实习记者 罗元涛 记者 顾野灵)

【编辑:张志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