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街道干部借助黑势力平息上访 收受贿赂近2000万

2012年11月29日 09: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沙井新义安案被告人被押入法庭。南都记者 徐文阁 摄
沙井新义安案被告人被押入法庭。南都记者 徐文阁 摄

  现年49岁的刘少雄,硕士研究生文化,自2003年9月起,长期担任沙井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职务,利用职务之便,累计收受陈垚东、深圳市万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个人和公司的贿赂款近2000万元。

  借助黑势力平息村民上访

  据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刘少雄在主政沙井街道期间,其明知沙井街道存在一个以陈垚东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还与陈垚东、潘泽勇等人长期交往,纵容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在辖区内从事强购废品、倒卖土地、违章建楼等违法犯罪活动,并借助陈垚东黑社会性质组织领导身份平息村民上访等群体性事件。在刘少雄的长期纵容下,以陈垚东为首的“沙井新义安”黑社会性质组织得以发展壮大,逐步成为严重影响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犯罪组织。

  一次就收下黑老大港币200万

  2008年9月,被告人陈垚东以深圳市展奇实业有限公司名义租用了深圳市沙井壆岗股份合作公司深山山头土地。2009年,沙井街道办准备征收深山山头土地。陈垚东得知后,找到时任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的刘少雄,请求其帮助不要征用该地块。在之后的一个晚上,陈垚东约刘少雄在宝安区“金典粥城”吃饭,饭后离开之际,陈垚东将一个装有港币现金200万元的旅行袋拿给刘少雄,刘少雄收下后离开。事后,该块土地一直未被沙井街道办征用。

  为黑组织置换土地获回报千万

  2007年11月,被告人陈垚东与陈财明合作取得了深圳市沙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民主村路段西部工业园内33845平方米土地的使用权,由陈楚武以深圳市鸿达兴投资有限公司的名义与深圳市沙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书,并支付了转让款。2010年前后,上述土地拟被征收为政府储备用地。陈垚东找刘少雄帮忙,请求不要征收土地或者进行土地置换。2010年7月,在刘少雄的关照下,沙井街道办决定将上述土地置换成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办蚝乡路南侧、永兴路西侧总面积16922.78平方米的土地。由于置换到的土地位于沙井街道中心区,潜在价值非常高,项目建成后的商业经济利益回报也很高。2010年底至2011年上半年,为感谢刘少雄,陈垚东分3次送给刘少雄港币1000万元。刘少雄3次收钱,并交由其司机陈浩球(另案处理)保管赃款。

  2003年5月,个体商人黄宜锦与深圳市宝安区沙井镇政府签订了沙井街道中心大道以西、新沙路以北总面积约20069.45平方米地块的使用合同书,获得该地块的使用权。2007年前后,个体商人谢文贤(另案处理)得知黄宜锦欲转让该地块,2007年8月17日,谢文贤安排合作伙伴简祖镜以深圳市华庭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名义与黄宜锦签订了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书。

  为感谢刘少雄的帮助,2007年下半年,谢文贤在其位于沙井街道西环路马鞍山商业城的公司楼下,先后分3次共送给刘少雄人民币现金500万元。

  出面保护万丰社区潘泽勇

  被告单位深圳市万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得到刘少雄的帮忙和关照,公司董事长潘泽勇自2005年至2012年每年春节和中秋节均从公司提取现金送给刘少雄,共计人民币105万元、港币20万元。

  2008年,经深圳市地方税务局调查核实,万丰股份公司需补缴巨大数额税款。为了少缴税款,潘泽勇找刘少雄帮忙。刘少雄多次出面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后万丰股份公司只补缴了部分税款。为表示感谢,被告人潘泽勇到被告人刘少雄的办公室,送给刘少雄现金人民币20万元。

  2009年,宝安区纪委因万丰社区违规建设统建楼,准备对时任万丰社区党支部书记、万丰社区工作站站长的潘泽勇作出撤职处理。被告人潘泽勇找刘少雄帮忙,刘少雄以沙井街道党工委的名义向宝安区纪委建议对潘泽勇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降格处理。为表示感谢,被告人潘泽勇于2010年到刘少雄的办公室,送给刘少雄现金人民币20万元。

  2011年,宝安区委、区政府决定查处、整治沙井街道万丰社区九八工业区“白竹山”、“大钟岗”片区严重违建问题,被告人潘泽勇为不被追究相关责任,以及“白竹山”、“大钟岗”片区违建楼房不被拆除,先后3次到刘少雄的办公室,分别送给刘少雄现金港币20万元、50万元和30万元。郭彪

【编辑:姚培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