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因不满女友提分手连刺17刀杀人(图)

2012年12月06日 14:01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男子因不满女友提分手连刺17刀杀人(图)
杀人嫌犯汪某

  平日好吃懒做的汪某,靠油腔滑调赢得了女友余某的芳心,两人同居后邀了一个朋友合伙开公司。尽管余某对汪某体贴入微,甚至花钱帮他养孩子、给父母治病,汪某却把女友当成“摇钱树”,不但恶习不改,还同时与别的女人勾三搭四……无奈之下,余某决定与汪某断绝关系,“踢出”公司,结果招来杀身之祸。案发后,专案组民警转战广东、重庆、贵州三省份,历经19天时间,于11月20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红庄小区将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汪某成功抓获归案,并于22日上午11时将其押解回南昌。

  案发

  女子办公室内被人杀害

  11月1日中午,青云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邹某报案称,明珠广场A座某室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某信息咨询服务中心法人代表余某(女,36岁,南昌青山湖区人)在办公室内被人杀害。后经法医鉴定,受害人身中17处刀伤,其中有七八刀是致命伤,系失血性休克死亡。

  据邹某介绍,10月29日看到门上贴有一张写着“才哥,我们有事要出远门,这几天你就不用来了……”的纸条,因为用钥匙没打开房门,余某的电话又打不通,邹某就隔了两天才到办公室去,结果打开房门就发现余某被杀死在里面,吓得他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案发后,刑侦大队、徐家坊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并封锁了现场,并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了专案组,由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兵分4路进行侦察。

  追捕

  监控录像锁定杀人疑犯

  警方调取明珠广场大楼和周边的监控录像,并走访余某的关系人员。监控录像上显示,在案发时间段只有汪某和余某两人进入案发房间,并且汪某在案发后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综合走访的情况,民警分析,汪某很可能就是杀害余某的嫌疑人。但由于汪某社会交往面广,很难判断其逃亡路线。

  11月5日下午3时,专案组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汪某事发后在广东深圳有活动轨迹。根据掌握的情况,专案组民警于当晚10时40分连夜飞机前往深圳开展侦查工作。民警到达深圳后,得知汪某已逃往重庆市、贵州省两地交界处其妻子家中,专案组民警又连夜乘机飞往重庆。

  在重庆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前往重庆市和贵州遵义市两地交界的赶水镇风门村和马龙村行调查走访,发现汪某可能躲在贵州桐梓县木人台村的其妻子罗某家中。获知该线索后,专案组民警又迅速赶往贵州遵义市,并请当地警方协助。

  冒险进山抓到嫌疑人

  因为山路崎岖陡峭,且夜间山里雾大,能见度极低,民警们携带被子、干粮等物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经过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民警到达了汪某妻子罗某所住的村庄。但当民警提出搜寻汪某时,立即遭到汪某的妻子和亲属极力阻挠。

  “这是我从警20多年最难的一次追捕行动,山路陡峭得我们根本开不了车,即便有几百人搜山都无济于事,连警犬都不敢上去,现代技侦手段也用不上;而且村民的房子依山而建,不但每户之间间距大,而且有地窖……”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万春华介绍说,当地村民又比较彪悍,真是藏人容易找人难,要不是当地警方帮忙,不但很难找到汪某,而且还会有危险。

  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通过对当地村民的秘密走访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汪某躲藏在罗某家百里开外的一亲戚家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实施抓捕。11月20日18时,在该县城区的红庄小区,民警终于将正在熟睡的犯罪嫌疑人汪某成功抓获。

  动机

  不满分手狠心杀死女友

  据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裴磊介绍,嫌疑人汪某(38岁,南昌蒋巷镇人)和余某是在一次朋友聚会时认识的。能说会道的汪某谎称自己单身,而余某因前夫车祸后脑瘫离异,看见汪某长得魁梧潇洒又谈吐不凡,余某便萌生好感。不久后,两人开始同居,并邀邹某合伙开了一家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接触时间一长,余某便发现汪某把她当成“摇钱树”,不但平日里好吃懒做,还喜欢讲大话。此外,汪某为人不诚实而且好色,在和余某交往时还跟其他女人保持着暧昧关系。于是,余某决定跟汪某断绝关系,且将其“踢出”公司。每次余某提出断绝关系时,汪某都嬉皮笑脸地好言相求。

  10月29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受害人余某打电话给汪某,约他到公司见面,结果两人大吵了一架;继而,汪某残忍地用刀在余某身上连刺17刀。为了不被合伙人邹某发现,汪某故意模仿余某的口气写了一张便条贴在门上,这也延误了警方侦破和追逃的时间。

  悲剧

  真情实意换来杀身之祸

  “嫌疑人非常凶残,对着自己的女友连刺17刀,而且作案后还在案发的办公室待了一个晚上,拖了地、换了床单,还用铲子把墙上的血迹刮干净,想清理作案痕迹。”万春华副大队长介绍说,处理完现场后,汪某第二天还到银行汇了7500元钱给妻子罗某,之后分别逃往深圳和重庆。

  据万春华副大队长介绍,汪某早在十多年前和别人合伙养过黄鳝,但因经营不善亏得一塌糊涂,之后变卖房产和土地到深圳闯荡,但依旧好吃懒做,靠吹牛糊弄点钱,还到处欠债。

  “汪某这辈子一事无成,唯一的念想就是生了两个孩子(与在贵州农村的前妻生有一个小孩)。”裴磊副大队长介绍说,尽管汪某有很多恶习,但余某对他可谓情深意重,不但给汪某与妻子罗某不久前生下的小孩寄生活费,连汪某的父母生病都是她花钱治疗,结果一片真心换来了这样的“回报”。

  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陈立伟 仇建平 记者 汤亚辉 实习生 熊乔璐)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