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向别人妻子求爱被拒 泼汽油烧伤一家三口(图)

2012年12月17日 13:5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小吴琼的小舅妈蹲在病床前用棉签为他清理创面-本报记者王雨摄
              小吴琼的小舅妈蹲在病床前用棉签为他清理创面-本报记者王雨摄

  两间相邻的病房内,分别躺着丈夫、妻子和他们年仅7岁的儿子。

  夫妻俩被烧得面目全非,丈夫会时不时地向临床的妻子张望,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另一病房的儿子因烧伤带来的阵阵剧痛一直哭喊,只有看到动画片《喜羊羊》才能让他稍微安静一会。

  在这起人为的纵火悲剧中,纵火者的疯狂举动让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戛然而止……

  夜晚家中进人

  泼汽油点火就跑

  昨日,当躺在抚顺市第二医院烧伤科病房里的吴兴昌回忆起事发时的经过,这个土生土长的东北汉子不禁潸然泪下……

  47岁的吴兴昌和小他5岁的妻子朱家宏结婚8年,儿子吴琼今年7岁。两口子住在抚顺市顺城区河北乡方晓村,靠打零工为生。

  12月14日22时许,一家三口正在炕上睡觉,突然房门发出响声,“我们农村睡觉一般都不锁门,但这么晚了有人进来我就感觉不对劲。”吴兴昌警觉地掀开被子并推醒了正在睡熟的妻子。此时,一名手持塑料桶的男子已经站在了房门前,嘴里一边喊着“我让你们都死”,一边将塑料桶中的液体泼向一家三口。吴兴昌当时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汽油味,可为时已晚,该男子用手中的打火机点燃了汽油,随后撒腿就跑。

  “砰”的一声,火球炸开,并开始在一家三口身上蔓延。顾不上身上着火,吴兴昌奋力追了出去,但没有追上。

  吴兴昌又迅速返回家中,抱起满身是火的妻儿来到雪堆旁,三人在雪里滚了几个来回,身上的火这才灭了。吴兴昌再次返回屋内,扯下正在燃烧的门帘和被单,大火被控制住。

  一家三口被烧伤

  夫妻俩尚未脱离危险

  一家三口被闻讯赶来的亲属紧急送往医院,经诊断,吴兴昌烧伤面积达40%,妻子朱家宏45%,儿子吴琼10%。

  吴兴昌和妻子住在同一间病房,两人全身焦黑,涂满药膏。

  医生介绍,夫妻两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采访时,朱家宏不时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她这是喊疼呢,她现在喉咙肿胀,说话费劲。”一旁亲属告诉记者。

  住在另一间病房的小吴琼面部、手臂、腹部和脚部多处烧伤,他的小舅妈正蹲在病床前用棉签为他清理创面的脓血,孩子嘴里不停地喊着“疼”。直到亲属打开电视机,看到正在播放的动画片《喜羊羊》,他才稍微安静了一些,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

  “让他看看电视能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要不他真挺不住,这孩子太可怜了。”孩子的小舅朱先生介绍,外甥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平时性格开朗,爱说爱笑,可自从出事后就变得沉默寡言,怕见生人。

  吴兴昌表示,一家三口入院两天已花费4万元,其中3万元为医院帮垫付,尽管借遍了亲戚朋友,可至少10多万的医疗费用还是让这个贫困的家庭无力承担,这还不包括后续的治疗费用,“我现在一点办法都没有,主要是这孩子,我只希望别影响他今后的生活。”

  妻子以前的工友

  不断骚扰之后上门纵火

  吴兴昌一家住在一间十分简陋的平房里,屋内面积不足10平方米。事隔两天,屋子里还能闻到汽油味,桌子上放着吴琼的书包和课本。由于灭火及时,一家人的安身之所得以保全。

  究竟是谁将魔爪伸向了老老实实的一家人,要置他们于死地,目的又是为何呢?

  吴兴昌告诉记者,半年前,妻子在打工时认识了35岁的张某。之后,张某便时常给妻子打来电话示好,“他说要跟我媳妇搞对象,我媳妇儿不同意,咱是本分人家,我也相信我媳妇儿。”

  尽管知道朱家宏是有家室的人,但张某并没有因此善罢甘休,骚扰电话不断,有时甚至半夜打来。

  朱家宏明确向张某表示两人不可能,而吴兴昌也多次在电话中与张某发生言语上的冲突,“这事放谁身上都挺来气,他就是个无赖,一直缠着我媳妇儿不放。”

  出事前两个小时,张某还打来电话威胁吴兴昌,扬言“我得不到的东西谁也别想得到”。

  吴兴昌以为对方只是在吓唬自己,可让他没想到的是,两个小时后,失去理智的张某还是做出了疯狂的举动。

  事发时,妻子朱家宏一眼就认出泼汽油的人正是张某。提及此事,朱家宏说,尽管是对方一厢情愿,但不管怎么说事情是因她而起,她感到愧对丈夫和孩子。

  目前,抚顺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华商晨报 记者王雨)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