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受“全能神”邪教蛊惑 与家人形同陌路

2012年12月20日 13:10 来源:西宁晚报 参与互动(0)

  一张张痛苦悲伤的脸庞,一声声无奈的叹息,一串串悔恨的泪水……12月19日,记者走进西宁市拘留所,零距离接触了被“全能神”邪教蒙蔽的受害无辜群众,他们被邪教人员抓住了人性善良的一面,蛊惑其加入“全能神”邪教,其中,有不少受害群众为它迷失心智,和谐的家庭被拆散,血凝的亲情为它分离……

  离异女子在街头被蛊惑

  今年30岁的薛某某,自2007年离异后独自一人在格尔木市生活,仅有初中文凭的她,只能打打零工,单纯快乐的她觉得日子过得还算不错。

  12月初,薛某某从格尔木来到了西宁,想找一份工作,踏踏实实过日子。12月4日,在西宁街头,薛某某被一位河南口音的五六十岁的老太太拦了下来,“姑娘,我看你挺面善的,现在灾难这么多,加入我们‘全能神’可以免除一切灾难……你还可以到中心广场来唱歌、跳舞。”经过一番天花乱坠的说教,有些将信将疑的薛某某问道:“那我怎么能找到你?”“你只要看见‘全能神’的字眼,你就过来,那儿的人都是兄弟姐妹。”

  就这样,对“全能神”邪教完全不了解的薛某某,带着对“歌舞”的爱好和憧憬,12月5日上午来到了中心广场,只见,中心广场上聚集了很多的人,在那里又唱又跳,拉着一条横幅,并散发着关于“全能神”邪教的宣传单。薛某某见状,很快也加入了这些人群,当她12月6日继续来到中心广场时,被打击邪教的民警抓获。

  进到拘留所后,薛某某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也认识到了邪教是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人心,发展和控制人民,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儿子丈夫与她成为陌路

  “因为‘全能神’邪教,我的丈夫和儿子已经不和我来往了……”当提及过往时,翟某某红着眼睛低下了头。

  翟某某告诉记者,她从小在河南农村长大,家里的长辈信仰基督教,她从9岁开始信仰基督教。2009年的时候,有一次,她到菜市场去买菜,听到有人在讲“全能神”邪教,听了几次之后她便加入了“全能神”邪教,也就从那个时候起,因为“全能神”邪教,翟某某渐渐迷失了心智,经常忙着去传教,完全顾不上丈夫和儿子,不为儿子做饭,坚决反对的丈夫与她争吵不断,原本和睦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有一次,在公交车上碰到了儿子和他的同学,儿子看了我一眼后,居然漠然地转过了头,没有理我,这让我很伤心!”翟某某伤心地说道,后来,她才了解到,因为自己的行为,已经深深地伤害到了儿子的心,儿子因为有她这样一位母亲感到很丢人。

  12月6日,执迷不悟的她从河南只身一人来到西宁传教,被我市警方一举抓获。

  经过十几天的法律学习,翟某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给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痛恨自己当初误入歧途,没有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全能神”邪教的危害,如今她最大的想法便是尽快能回家与丈夫儿子团聚。

  她被邪教人员当成“炮灰”

  58岁的郑某某是一名环卫工人,在一次清扫工作完成后,她坐在路边休息,这时,有一位和她年龄差不多的老太太走过来和她聊天,也就在那时起她开始信“全能神”邪教。

  但之后,她再没有见过这位老太太,也没有参加过任何传教活动。12月6日,郑某某准备为即将结婚的儿子去购置结婚用品,在街头,她又偶遇了一年前曾经见过的那位老太太,当时,神色有些慌张的老太太,将背包与一沓宣传单交给了郑某某,声称自己内急,要去上厕所,让郑某某帮其照看一下东西。郑某某便很老实地拿着背包和宣传单等着老太太,没过多久,拿着非法宣传品的郑某某便被民警带走了。

  后来,郑某某才知道自己被老太太骗了,让老太太把自己当成“炮灰”使了。

  给予被蒙蔽群众最大关怀

  连日来,针对“全能神”邪教组织非法聚集及散发非法宣传单事件,给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严重扰乱了我市正常的社会秩序,我市警方集中行动,对该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截至目前,西宁市拘留所共收拘参与该组织人员45人。

  此次收拘到的人员中多为女性,其中年龄最大的为70岁,最小的27岁,文化程度均不高,大部分人员甚至连自己的行为是否违法,应受到什么样的处罚都不知道。为此,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到拘留所,对邪教组织参与人员进行集中教育,为他们讲解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性等相关内容。另外,在生活上,拘留所民警也会对身患疾病的人员给予照顾,夜晚,将开水送到患有糖尿病的人员的床头,叮嘱她们按时服药……这些细微的关心与关怀,让被蒙蔽群众感受到了阵阵温暖,也让她们感到了深深后悔,均表示,回家后,一定要向身边的亲友宣传邪教的危害,让大家不要再上当受骗。(记者 王肖芳)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