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六人贩3个月跨省贩婴6名 孩子多为亲生父母所卖

2012年12月28日 10:2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六人贩3个月跨省贩婴6名孩子多为亲生父母所卖
梁山镇孔庄村何某云花5.4万元买了一个男婴。本报记者张晓科摄
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 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近日,济宁梁山警方破获一特大贩婴案,云南曲靖和梁山的人贩子相互勾结,将出生仅几天的婴儿从云南带至梁山,再通过中间人寻找买家……目前,六名被贩卖的婴儿全部获救,该跨省贩婴团伙的六名成员已被刑事拘留。

  12月18日,梁山县公安局得到线索:12月4日,云南曲靖市两名婴儿被贩卖到梁山。得到该线索后,梁山县公安局立即展开侦查,通过技术手段将目标锁定梁山县拳铺镇农民刘某乐。“刘某乐是一名刑满释放人员,2006年曾因贩卖婴儿获刑。”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当晚8点,梁山警方将刘某乐和其同伙于某兰抓获。随后,警方根据线索将贩婴参与者张某明、杨某兰以及中间人陈某顺等人抓获归案。

  刘某乐交代,今年9月13日,他从云南人贩子手中购买一男婴,并以5.8万元的价格卖给小安山镇高楼村村民张某菊。当晚11点,办案民警来到张某菊家中,成功解救一名六个月大的男婴。

  “经鉴定,这次解救的男婴并非线索中所说两名婴儿之一,我们意识到该团伙的贩婴数量可能较大。”办案民警加大对六名嫌疑人的审讯力度。嫌疑人又供述,今年9月至12月初,三个月时间他们先后从云南人贩子手中购得六名婴儿,分别卖给梁山当地的六家农户。根据供述信息,办案民警先后将其他五名被卖婴儿解救。

  据刘某乐供述,整个贩婴过程包括云南当地人贩子寻找“货源”,将婴儿送至梁山,梁山人贩子从其手中购买,中间人寻找买家,选择时间地点出售等多个环节,人贩子分工明确,并根据一定比例层层获得非法钱财。目前,六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梁山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孩子多为亲生父母所卖 解救后如何抚养成问题

  12月27日,梁山县梁山镇孔庄村何某云家里传出婴儿的啼哭声,这个还不满月的男婴是人贩子从云南贩卖来的。

  何某云28岁的儿子患有智障,儿媳偏瘫且不能生育。一家人倾其所有,四处借钱以5.4万元的价格从刘某乐手中买了这个男婴。

  何某云说,两年前儿子结婚后,他一家人就四处托人打听哪有卖孩子的。对于买来的这名男婴出处,他们一概不知。

  办案民警坦言,卖孩子的人多是他们的亲生父母,即使解救后找到他们的亲生父母,是否愿意接受也是个问题。

  贩婴背后暗藏惊人黑色利益链条 孩子转手一次价格涨1万  

  贩卖一名婴儿可获利万元,一般给中间人1000元,抱孩子的1000元。

  云南人贩子从产妇手中购得婴儿后转售给梁山人贩子,梁山人贩子再通过中间人寻找下家,进行二次转售……交易成功后,人贩子根据一定比例层层获得非法钱财。这起看似简单的贩婴案件背后,却隐藏着一条黑色的利益链。

  “今年8月份,我与同村的张某明驾车南下寻找上线卖家。”主犯刘某乐说,他们的首选地是云南曲靖市会泽县,“这里有很多孕妇生完孩子主动出售,不用为‘货源’担心。”到达会泽后,他们首先与当地人贩子王某某、肖某某取得联系,并达成了初步的贩卖婴儿计划。12月4日,肖某某与刘某乐联系,称手头有刚出生的男婴和女婴各一名可以转手,双方最终确定价格为男婴4.5万元、女婴2.5万元。

  “为避开乘警的检查,肖某某并没有乘坐火车,而是带着孩子乘坐长途汽车从云南直达梁山。”刘某乐说,一般负责送孩子的人贩子会选择在高速路口下车,再由他用专车接走。当得知肖某某已带孩子坐上车后,刘某乐、张某明往其指定的银行账户上打款两万元,见到孩子后他们又亲自交给肖某某5万元。随后,刘某乐的表哥陈某顺做中间人,在梁山镇找到一户购买男婴的买家。最终,男婴以5.4万元的价格出售,女婴以3.75万元的价格卖给另一家农户。贩卖这两名婴儿,刘某乐等人共获利2.15万元。

  “从云南购买一名男婴的价格为3万元、女婴价格1.5万元。一般情况下他们转手一名婴儿获利1万元左右。”刘某乐说,二次转手获利后,一般分给中间人1000元,抱孩子跟随交易的女子1000元,剩下的与张某明平分。贩卖六名婴儿他和张某明共获利5万元,他分得两万元。

  对话案中人 “都是买家主动找我买孩子” 主犯刘某乐卖了6个孩子挣了2万元

  12月27日下午,记者在梁山县看守所见到了此案主犯刘某乐,2006年他曾因拐卖儿童被判刑。他的前妻也因贩卖儿童入狱,至今还在服刑。再次身陷囹圄的刘某乐满心忏悔,暴利的诱惑像是一个套住他脖颈的绳索,令他铤而走险最终自食其果。

  记者:你曾因拐卖婴儿受过处罚,为什么还做这个?  刘某乐:2009年出狱后我开了一家小宾馆,后来因经营不善倒闭了。今年张某明找到我,让我干老本行,两人平均分钱。他知道这个挣钱快,低价买高价卖,只要有货源就不愁销路。当时还是因为我立场不坚定,没把持住,又重走旧路,之后我俩就去了云南。

  记者:你怎么知道云南有货源?有人要卖孩子吗?  刘某乐:我一个朋友给了我一个姓陈的女人的手机号码,我联系了她。没几天她就找到了一个男婴,我们谈好价格为4.2万元,当时姓陈的雇了一个20多岁的女孩把男婴从云南送到梁山,之后我以5.8万元的价格卖了出去,分给了别人一些好处费,我挣了几千块钱。

  记者:你从这六个孩子身上赚了多少钱?

  刘某乐:一共2万元左右。

  记者:买家怎么联系你?  刘某乐:我以前就做过这个,很多人都知道,有需要的人会托人打听,都是买家主动找的我,谈好价格后我才敢去买。

  记者:你知道这些孩子从哪来的吗?

  刘某乐:不知道,也没问过。

  记者:你明知道这是犯罪为什么还铤而走险?

  刘某乐:为了钱。我知道我犯下多大的罪,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记者 岳茵茵 姬生辉)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