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史上最大假证窝点被捣毁 假证有十几万份(图)

2013年01月10日 13:4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安徽史上最大假证窝点被捣毁假证有十几万份(图)
查获的假证种类繁多

  出生证、身份证、毕业证、房产证、军官证、结婚证、离婚证、火化证……各类几乎以假乱真的假证竟超100种! 5日,包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捣毁了这个位于省城青年小区的特大假证窝点,当场收缴假证14.7余万份。嫌疑人王某落网后交代,此前他已知警方在跟踪他,但他不甘心放弃数十万元的“货”决定冒险。

  下线落网供出贩假证“老头”

  去年年底,亳州警方抓到了一名销售假证的嫌犯小明(化名)。据小明交代,他的这些假证都是从合肥一个外号叫“老头”的人手里购买的。不过,小明不知道“老头”的真实姓名,只知道“老头”住在省城青年小区19栋三单元407室。

  警方深挖发现,这个团伙的假证销往全国各地。案情重大!此案被逐级上报,最后惊动了公安部。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部门迅速行动,包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

  为了弄清制假窝点的准确地址,两位女便衣民警以查户口名义敲开407室房门,扫视了一下房间,发现这里全是生活用品。 “制假窝点肯定不在这! ”民警不动声色地离开了。

  接下来,警方在附近进行了秘密侦查。细心的民警发现,附近一个楼梯口放着一辆自行车,“老头”从家里出来后都会警惕地向四周张望一番再走进隔壁楼道。过了一会,“老头”骑着自行车从楼道里出来,自行车后放了个包。

  “制假窝点很可能就藏在这个楼道里。 ”这个楼道里有18户,其中12户有人住家。民警把重点放在剩下的6户里,最终,民警把目标锁定在310房间。

  警方跟踪挖出特大制假窝点

  1月5日,警方决定收网。当天6:30,警方就赶到青年小区布控,发现“老头”常用的自行车还停在楼梯口。

  民警决定守株待兔,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到了下午三四点钟,“老头”终于现身!从楼道里出来后,“老头”习惯性地朝四周看了看,径直走向自行车。几位便衣民警悄悄跟了上去。“老头”发现有人跟踪,立马跑进隔壁楼道,岂料,楼道里也有布控民警。民警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了10张假证。

  而后,民警直接将“老头”带到310室门口。这时,“老头”急了,“我家不在这,在407,你们把我带到这里来干吗? ”民警从其身上搜出310室钥匙,门打开了,房间里的情景让民警大吃一惊,这里就像一个大超市,货架上分门别类地放着各种各样的假证。这时,“老头”瘫倒在地。

  假证现身有十几万份百余种

  就在“老头”落网的几分钟内,其手机一直响个不停,都是找其“发货”的,民警数了一下,竟有28通电话。

  经现场清点,这些假证有14.7余万份,共100多种。出生证、身份证、毕业证、房产证、军官证、结婚证、离婚证、火化证……甚至连银行卡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假证,没有他们做不出来的。

  此外,警方还在这里收缴了80多枚公章,涉及各个部门。警方用了两辆货车才将这批假证运走。

  据民警介绍,这些假证几乎可以以假乱真,他们拿着一份假证找相关部门鉴定,刚开始相关部门都以为是真的。

  据了解,这也是我省历史上查处假证最多的一次。“老头”姓王,湖南双丰人,目前已被刑拘。

  “其实我早知道你们在跟踪我了,要不是舍不得这批货,我早溜了。”接受民警讯问时,王某透露了这个惊人秘密,并透露假证利润很大,成本5元的假证要卖到50元。

  嫌犯舍不得放弃大批假证被擒

  民警: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卖假证的?

  王某:以前我帮一个做假证的老乡送“货”。去年,这个老乡回家做生意了,就把剩下7万多元的“货”盘给了我。

  民警:这些货是什么?

  王某:有假毕业证、资格证、房产证、身份证等。

  民警:这些货成本多少?你卖给下家要赚多少?

  王某:像房产证,成本要5块钱左右,卖给下家大概50元左右;身份证成本大概两三块钱,卖给下家大概二三十元。

  民警:最近为什么换掉手机号码?

  王某:我知道浙江的上线、亳州的下线都被逮到了。其实,你们跟踪我,我也知道。

  民警:那你为什么没有逃跑?

  王某:舍不得这批货,这批货的成本需要50万元左右,我打算把这批货卖完就走。

  民警:这些货主要销往哪里?怎么运输?

  王某:合肥、亳州,通过快递。(安徽商报 徐晓东、王珊珊、冯兰友、卓也)

【编辑:陈杰】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