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疑犯自残3刀威胁警方 要求再吃一顿母亲做的饭

2013年01月18日 10:4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疑犯自残3刀威胁警方要求再吃一顿母亲做的饭
王某乐站在房顶,拿匕首对着脖子。
王某乐站在房顶和父亲通话,让其快点回来。

  16日下午,新安县警方在抓捕一名抢劫出租车的疑犯时遭遇对抗,疑犯在房顶手持匕首和警方对抗,并叫嚣“不满足条件抓到的只是一具尸体”。其条件是吃一顿母亲做的饭、当面向母亲磕头赔罪、见父亲最后一面。为了保护疑犯的安全,警方权衡后决定满足其三个要求。最终,疑犯和警方对峙3个多小时后归案。

  案发

  仨男子一夜抢劫俩出租车

  9日凌晨1时,新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出租车司机郭先生报案,4小时前在县城某超市门口拉了一名乘客到石寺镇,中途又上来两名男子,车子到达石寺大桥附近3名男子对其殴打,抢走身上400多元钱后,将其双手捆绑丢到路边,出租车被开走。

  5时许,刑警大队接到出租车司机王先生报案,称遭遇3名男子抢劫,反抗时对方用匕首刺伤其左胳膊,而王先生描述的抢劫的情形和郭先生一模一样:佯装坐车、殴打司机、抢劫、捆绑、丢弃。所不同的是疑犯将王先生的出租车丢弃在事发现场。

  小县城一夜间连续发生两起恶性抢劫出租车案件,出租车司机人心惶惶,夜里不敢跑长途,生怕被抢劫,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抓捕

  警方抓捕疑犯上房逃跑

  新安县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民警经过调查走访并调取出租车经过沿线的监控视频,确定为同一伙人作案,并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王某冬(19岁,北冶镇西地村人)、王某乐(23岁,北冶镇滩子沟村人)、宋某伟(19岁,温县人)。其中,王某乐曾在2005年抢劫出租车被判刑,2009年才被释放。15日下午,专案组接到报告,嫌疑人王某冬出现在县城一网吧内,警方立即赶到,将王某冬当场抓获。经过突击审讯,王某冬对伙同王某乐、宋某伟抢劫出租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6日上午,专案组获悉王某乐、宋某伟藏匿在北冶镇滩子沟村的王某乐家中。当日中午,刑警大队教导员田歌东带领10多名民警赶到滩子沟村。王某乐家在村子中间,田歌东敲门时,王某乐的嫂子出来开门,就在民警进入院子时,王某乐顺着梯子爬上平房逃跑。民警付锋立即跟上去,爬上平房的王某乐从自家的平房跑到另一户平房顶,继续逃窜。

  对峙

  自残三刀威胁民警后退

  “这个村的房子几乎都是平房,而且非常整齐,一排房子各户间的距离很小,可以轻易从这一户房顶跃到另一户房顶。”付锋说。王某乐跑到邻居家房顶后并没有停下,顺着房顶一直向东跑,付锋一直在后边追,最后王某乐又跑到后一排房顶折回来。此时已无逃路,他看到下面有大量警察,退路也被堵死,随即从口袋中拿出匕首对着脖子,叫嚣:不许靠前,否则你们抓到的只是一具尸体。

  抓捕民警迟疑时,王某乐撕开外衣露出胸膛,用匕首朝着左胸部刺去,紧接着又在肚子上划两刀,鲜血顿时流出。为保护疑犯安全,警方决定暂时稳住对方,待时机成熟再实施抓捕。

  条件

  要求再吃一顿娘做的饭

  看到王某乐受伤,警方安排其母亲送创可贴等,但是考虑到王某乐丧心病狂可能劫持母亲,所以采取将药品远远丢到王某乐身边。王某乐右手单独包扎伤口,刀始终不离左手,并架脖子上,看到房顶民警走动便大吼:再靠近刺穿脖子。包扎伤口后王某乐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并责怪母亲:“生我干啥,没有教育好我,这辈子没有机会孝敬你了。”

  民警不停做思想工作,规劝其放下匕首,但是王某乐不听劝,拒绝民警靠近。使劲抽了几口烟后向警方提出了三个条件:再吃母亲做的最后一顿饭,当面向母亲磕头赔罪,见父亲最后一面。

  归案

  警方满足条件疑犯就擒

  “三个条件可以接受,满足条件后必须放下凶器归案。”警方和其谈判,王某乐表示认同。警方安排他的家人通知在洛阳市区打工的父亲回来,同时让王某乐的母亲为儿子准备饭。热腾腾的鸡蛋面做好后端到房顶送到王某乐面前,王某乐在吃饭时左手的匕首仍然不离脖子,民警几次想抓捕都因时机不成熟放弃。饭后,应王某乐的要求,其母亲来到儿子前方10多米处,王某乐朝着母亲跪在地上“咚、咚、咚”磕了三个响头站起来说:“孩子不孝,愧对你的养育之恩。”

  15时许,王某乐的父亲从洛阳市区赶回家,在和父亲“保持距离”半个小时长谈后,王某乐最终丢下匕首,愿意归案。民警高晓东上前将其控制,并顺利从平房顶上将其带下。就在王某乐和警方对峙时,另一路民警在王某乐家中床底下抓获犯罪嫌疑人宋某伟。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冬、王某乐、宋某伟涉嫌抢劫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大河报 见习记者 魏朝林 实习生 房军 通讯员 崔跃国)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