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遭汽油瓶袭击3人伤 肇事男自称吸毒产生幻觉

2013年01月21日 13:14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女子遭汽油瓶袭击3人伤肇事男自称吸毒产生幻觉
客房被烧得一塌糊涂。
纵火男子无精打采地靠在柱子上。

  昨日下午,在南昌市龙王庙立交桥附近的惠鑫宾馆,一名男子借口上厕所敲开一个房间的门,点燃随身携带的汽油瓶,扔向在房间里打牌的人,导致两男一女不同程度受伤。事发后,男子自称是吸毒产生幻觉,以为女友在事发房间内。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男子借口找人突然纵火

  昨日傍晚6时30分许,尽管事发已过两小时,火情也被控制住了,但惠鑫宾馆内仍不断飘出阵阵焦臭味,1楼所有客房均处于断电状态,里面一片漆黑。起火的房间在1楼110房,床已被烧毁,电视机的两个角已熔化。

  “是有人故意纵火!”宾馆工作人员说,昨日下午4时30分许,一名男子走进宾馆说要找人,在1楼和2楼逐一敲房间的门。男子的行为影响房客休息,宾馆工作人员便将他轰了出去。后来,宾馆前台人员前往2楼修电视机。男子趁机再次进入宾馆,敲开1楼110房的门。

  “他提着一个小蛇皮袋,里面装有一个灌满了汽油的可乐瓶。他在房间里点燃了汽油瓶。”据宾馆工作人员介绍,起火房间里的床和空调都被烧毁了,电视机也烧坏了,几名房客也被烧伤了。

  “点着了的汽油瓶扔向我们”

  昨晚,在省城九四医院急诊科,记者见到了被烧伤的两男一女。其中一名男子整个面部被灼伤,涂满了药膏,头发也被烧得乱七八糟。另一名男子的伤情较轻,左眼眼角部位轻微烧伤。伤情最重的是那名女子,其右腿被烧伤,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另据了解,起火后她在逃离时还被撞伤。

  伤者的朋友朱先生介绍,他们都是南昌县三江镇人,昨日是受伤女子的生日,于是他们一群人赶到南昌,准备在晚上为女子庆生。昨日下午4时30分许,包括他在内共有七八人在惠鑫宾馆110房打牌,这时有人敲门,他们便把门打开了。站在门口的是一名男子,说想借厕所用一下,“他在厕所里待了约1分钟,一出来就将一个点着了的汽油瓶扔向我们,房间很快起了大火,我们拼命往门外跑”。

  朱先生说,在宾馆1楼过道上,男子还拿着一个灭火器乱挥,扬言要打人,被他们控制住。紧接着,他和其他未受伤的人将3名被烧伤的朋友送往医院。

  “我吸了毒,产生了幻觉”

  男子为何要纵火?昨晚7时30分许,记者在省城九四医院急诊科门口见到纵火男子,他蹲靠在一根柱子上,无精打采,伤者的朋友和宾馆一名负责人正守着他,不让他离开。后来,男子借别人的手机报警,说要投案自首。徐家坊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

  “我吸了毒,产生了幻觉,我现在是清醒的。”纵火男子对记者说,他名叫魏运浪,1991年出生,南昌县幽兰镇人。

  魏运浪称,19日,他的一个朋友打电话给他,叫他帮忙买点汽油,以便摩托车没油的时候能派上用场。于是,他便购买了10元钱汽油,用一个塑料瓶装着。

  “我和我朋友都喜欢在南昌市绳金塔一家网吧上网,我以为朋友在网吧,就去找他,顺便把汽油给他。”魏运浪说,他在网吧没找到朋友,于是独自一人在网吧上网。其间,他在网吧的卫生间吸食了毒品麻古。什么时候离开了网吧,后来又怎么到了惠鑫宾馆,魏运浪称自己都记不起来了。“在宾馆门口,我感觉身边有好多人,后来好像看到我的女朋友进了宾馆,于是我就进宾馆去找……”对于自己在宾馆干了什么,魏运浪称自己一无所知。

  吸毒一年多妻离财散

  谈及吸毒,魏运浪坦言,他吸毒已有一年多,家中积蓄已被“吸”了个精光。

  据魏运浪说,刚开始他只是喝摇头水,后来瘾越来越大,慢慢就吸上了麻古。“我记不清自己吸毒花了多少钱,反正每次买毒品的费用都要两三百元。近半年来,我无心工作,总是骗家里的钱吸毒。”

  据悉,魏运浪本已成家,育有一女。就因为他吸毒,后来妻子离他而去。魏运浪自己无力抚养孩子,便将1岁多的女儿扔给了年迈的父母。他的母亲在家照顾孙女,父亲则在建筑工地上打工维持生计。

  纵火男子曾想“闪人”未得逞

  据宾馆工作人员说,事发后,宾馆方面打电话报了警,当时是辖区青云谱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处理。

  “后来,纵火的男子上了120救护车,警察也离开了现场。”宾馆工作人员说。

  然而,在医院所在辖区的徐家坊派出所民警到达前,身在九四医院的魏运浪身边为何不见青云谱派出所民警?

  昨晚8时05分,青云谱派出所民警赶到了医院。一名民警说,魏运浪纵火后,宾馆方面报警,他和同事赶到了现场,只见魏运浪躺在宾馆门口,称遭人殴打。“为此,我们请120救护人员将他送往九四医院做检查,后来因为又有几起报警要处理,我们便离开了医院。”这名民警说,之后他们又接到电话说魏运浪想“闪人”,于是便马不停蹄再次赶来医院。

  “你们就不怕他跑掉吗?”记者提出疑问。

  民警说:“我们了解魏运浪的身份。即便他跑掉了,我们也可以上网追逃。”

  青云谱派出所民警表示,魏运浪涉嫌纵火,案件将移交刑侦部门处理。(江南都市报 涂永辉 陈飞 实习生 胡亚熙 郭燕□)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