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打工被开除欲抢钱过年 刀捅夫妇致1死1伤

2013年02月01日 14:4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男子打工被开除欲抢钱过年刀捅夫妇致1死1伤
事发出租房内外,不少民警在调查取证

  昨日凌晨4时40分许,在晋江池店钱头村一出租公寓内,正在睡梦中的邹小姐突然听有人疾呼“救命!”她跑出来一看,发现房东江西人管先生夫妇,已双双倒在血泊中。送医后,管先生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管先生的妻子戴女士则仍在ICU病房观察,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案发后不到两个小时,18岁的嫌犯三明宁化人蔡某,就被警方抓获。目前,蔡某因涉嫌抢劫已被刑拘。

  现场

  凌晨夫妇倒在血泊

  租房内外血迹斑斑

  昨日上午8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事发地为一栋3层的出租公寓。20多名民警正在现场勘查取证。出租公寓内有大滩血迹,出租公寓门外,还有好几个沾血的脚印。

  据邹小姐介绍,出租公寓的老板和老板娘是她的远房亲戚,丈夫39岁,妻子40岁。夫妻俩在这里开出租公寓有1年多了。事发时,她就睡在该出租公寓的二楼。

  “凌晨4点40分左右,我在睡觉,突然听到外面老板娘一直在喊‘救命’,我跑出来一看,老板娘趴在二楼楼梯口,浑身是血。”邹小姐回忆,当时她问发生什么事了,老板娘只说“快报警,别的晚点说”。

  管先生则躺在出租公寓前台外的地上,也浑身是血。“当时他还很清醒。因为听到妻子呼救,出来时他只穿了一条内裤,一直喊冷,我拿了被子帮他盖上。”邹小姐说。送医抢救后,管先生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戴女士则因伤势过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夫妻俩平时为人不错,话不多,也没有跟人结怨。“他们还有一个儿子读大学,一个女儿读高中,都在老家。这下这两个孩子该怎么办!”邹小姐悲伤地说。

  侦破

  现场有打斗痕迹

  警方锁定医院诊所

  昨日凌晨4点46分,晋江池店派出所接警后,马上与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发现现场一片凌乱,两名伤者均躺在血泊中,伤势严重。在将伤者送医救治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

  警方根据现场情况及现场血脚印初步断定,受害者与嫌犯曾经进行激烈的搏斗。而且,根据血迹的移动方向,警方判断嫌犯自身应该也有受伤,并往陈埭方向逃离。池店派出所民警立即与陈埭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在晋江各医院及诊所进行布控。

  探病家属发现有异报警

  最高将获5万元奖励

  早上6时许,警方突然接到一市民报警称,他在晋江某医院探视病人时,在凌晨5点多,突然看到一名男子浑身是血,冲进医院请求急救。他感觉这名男子形迹可疑,便报了警。

  警方发现,报警人所说的男子,受伤时间与出租公寓遭劫的时间刚好吻合,很可能就是作案的嫌犯。民警马上赶赴医院进行调查。早上6点24分,警方确定该男子蔡某即为本案抢劫案犯,当场将其抓获。目前,蔡某已被刑拘。

  警方表示,这名报警的病人家属为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对破案提供了很大帮助。根据泉州市公安局印发的《举报重特大侵财刑事犯罪团伙线索奖励办法》,晋江警方将为他申请成为晋江首例获得该奖励的群众。根据相关规定,举报特大侵财犯罪团伙(销赃窝点)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视情况给予5000~50000元奖励。因此,该市民最高将可获得5万元奖励。

  案件回放

  打工被开除他准备抢钱过年

  蔡某落网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蔡某交代,13岁时,他在厦门就有过盗窃前科,本来,他是在晋江池店某鞋厂打工,但年底前被开除了。因为没工作,他最近手头有点紧,就每天在钱头村闲逛,打算抢点钱回家过年。随后,他发现事发出租公寓生意不错,便锁定目标,决定在凌晨作案。

  因为管某夫妇在出租公寓一楼的前台,也卖点日常用品和零食饮料,蔡某便假装要买零食,敲开门。当时,他发现只有老板娘一人在看着,买完零食后便直接说,自己没钱了,要抢劫。不料,老板娘却反抗强烈,并呼救。他抽出水果刀,将戴女士的背部、胸部和手刺伤。随后,与听到呼救冲出来的管先生搏斗,导致管先生脖子严重受伤,倒地不起。

  搏斗中,蔡某的手掌也被水果刀刺穿。他见势不妙,便逃离了现场。

  后来,夫妻俩被房客发现,才被送医抢救。

  晋江警方提示,年终岁末,“抢年回家”现象日益突出,市民朋友要特别注意自身安全,防盗防抢。同时,遇到持刀抢劫等案件时,要采取适当的方式保护好自己,及时报警求助。(海峡都市报 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何金海 曾桂蓉 文/图)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