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超市辱骂老太 狱警劝架遭殴打致眼球破裂(图)

2013年02月18日 14:3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男子超市辱骂老太狱警劝架遭殴打致眼球破裂(图)
黄汉东在病床上接受治疗 记者张皓摄
事发时的超市监控视频截图

  男子破口大骂太婆 狱警劝架遭到殴打致眼球破裂

  前日下午4时许,武昌监狱十一监区教导员黄汉东在徐东沃尔玛购物时,看到一名男子辱骂一名太婆,便劝告对方不要骂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男子竟然冲上来,朝着黄汉东的右眼就是一拳,致其眼球破裂被摘除。

  昨日,行凶者韩某已被拘留,另两名涉案人员中,一人前往派出所接受调查,另一人正被警方追抓。

  男子破口大骂太婆

  狱警劝架遭到殴打

  前日是正月初七,武昌徐东沃尔玛超市里,顾客熙熙攘攘,还是一幅过年的节日气氛。

  武昌监狱十一监区的教导员黄汉东,春节期间轮班后正好休息,便陪着住在徐东团结路的82岁母亲胡洪贤,到沃尔玛超市买菜。

  当天下午4时38分,黄汉东在超市收银处排队时,排在前面的一名矮个男子回过头,辱骂他正前方的一名太婆,“汉骂”不堪入耳。

  “算了,算了,大过年的,莫骂人家一个太婆。”黄汉东劝阻道。

  “撞了脚不疼?!”矮个男子并不听劝。

  “人多难免拥挤,人家的推车又不是故意碰到你的,不至于骂得这么难听嘛!”黄汉东又劝道。

  “么样,要你出头?”矮个男子咄咄逼人。黄汉东又听到该男子转向他的“汉骂”。

  突然,黄汉东感到有人在旁边袭击他的脖子。原来,骂人的矮个男子有个穿红衣服的同伙,就在相邻的收银处排队,冲过来对着黄汉东就是几拳。

  “你们不要打他,我儿子是警察……”老母亲胡洪贤叫喊着,但没能阻止事态的发展。

  就在黄汉东转过身来招架红衣男子的袭击时,骂人的矮个男子也冲了上来,趁机就是一记猛拳,击中黄汉东的右眼。

  一阵剧痛之后,黄汉东的右眼失去知觉。

  右眼受重击被摘除

  头部伤情有待观察

  黄汉东本能地捂住遇袭的右眼,发现手中并无鲜血,只是粘粘的,他还不知道,那是破裂的眼球晶状体。

  绝对不能让凶手跑了!每天坚持长跑四五公里的黄汉东,一边捂住眼睛,一边挣脱红衣男子的拉扯,追了出去。打人的矮个男子丢弃所选商品,仓皇逃离现场。

  黄汉东追到沃尔玛超市靠友谊大道出口处的地下通道时,矮个男子气喘吁吁地跑不动了,被黄汉东一把抱住。

  这时,后面又上来一名戴眼镜的男子,眼镜男自称是劝架的人,用力掰开黄汉东的手指,矮个男子趁机脱身跑掉。

  黄汉东又继续追,跑到麦当劳附近时,再次将矮个男子死死抱住。几分钟后,徐家棚派出所的民警赶来,将黄汉东送往中南医院抢救,并把矮个男子带回所里调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中南医院时,黄汉东刚从手术室里出来不久。医生介绍,黄汉东的右眼珠受到重击,晶状体破裂,完全无法保住,只好做了摘除手术。手术从上午8时许开始,持续了2个多小时。

  记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黄汉东不时需要人扶起来,对着垃圾桶呕吐。医生分析,黄汉东的头部受到重击,容易引发呕吐,不排除颅内还有出血的可能,需要密切观察。

  打人主凶已被拘留

  原是一名公汽司机

  前日下午,徐家棚派出所的多名民警加班加点,一直忙到昨日凌晨,才办完所有手续,将主凶送进了拘留所。

  据办案民警介绍,主凶姓韩,38岁,汉阳人,是一名554路公汽司机。目前,警方对韩某采取的强制措施是行政拘留,因为黄汉东的右眼失明属于重伤,等伤情法医鉴定出来后,再对韩某变更为刑事拘留。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徐家棚派出所时,正好遇上当时与韩某同行的任某前来接受警方调查。任某(即眼镜男)告诉记者,他和另一名尚未到案的周某(即红衣男子)、韩某是同学关系,前日下午在沃尔玛购物准备去拜年。事发后,他拉开黄汉东是为了劝架,并不是帮助韩某逃跑。“伤者是个说公道话的第三者,又不是直接矛盾对象,韩某怎么忍心下那么重的手?”面对记者的疑惑,任某分析道,韩某平时人还好,可能是当公汽司机,受的气多了,脾气一时爆发。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554路公交有关负责人。对方表示,韩某在休假,他还不知道韩某伤人被拘留的事。

  该负责人称,韩某在单位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迟到,不早退,也没有惹什么乱子。至于他在外面的为人,那就不好说了。

  身为老警察老党员

  挺身而出毫不后悔

  今年42岁的黄汉东,兄弟四个,排行老三,目前单身。“我并不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挺身而出!”黄汉东告诉记者,这是他静下心来思考后的真实想法。“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又是一名老党员,理应主持公道和正义,维护社会的公序良俗。关键时刻,需要有人站出来说句公道话,我做得问心无愧!”

  昨日上午,武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吴北宁来到中南医院,看望了黄汉东,高度赞扬其正义行为。“黄汉东的为人十分正直。”同事李军告诉记者,黄汉东思维敏捷,语言表达能力强。“我很佩服他!如今不少人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他却敢说公道话,不怕得罪人。”

  该监狱十一监区卢健监区长告诉记者,黄汉东十分敬业。教导员主要分管服刑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有的服刑人员年纪大,刑期长,能否活着出狱,心里都没底,思想包袱很大。有时都到晚上了,黄汉东还在做服刑人员的思想工作,让他们端正态度,好好改造,争取减刑,早日出狱和家人团聚。

  武昌监狱团委书记王炬介绍,黄汉东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的本科,目前是在职研究生学历。因为实干能力强,去年11月刚被提拔为十一监区教导员,并多次被评为“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称号。现在,单位正在整理他的先进事迹材料,准备通报表扬,给予嘉奖,并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当事太婆感激万分

  想去医院看望恩人

  “我昨天下午就想去医院看望恩人,警察同志说,伤者需要做手术,暂时不方便看望,合适的时候会安排的。”昨日下午5时,记者在徐家棚派出所见到与此案有关的佟太婆。她再次前来,配合民警的调查。

  佟太婆年近花甲。她说,自己是东北人,前日下午,她在沃尔玛排队准备付账时,站在前面的一名矮个男子突然转身泼口大骂,她这才知道是推车底端碰痛了男子的脚。因为她中过风,脑子不够灵活,被骂得吓住了,愣在那里说不出话来。随后,她就听到后面有一名男子劝矮个男子不要骂人。

  “后来,我担心矛盾激化,赶紧说明和身后说公道话的男子不是一起的。没想到,对方还是冲上来打他。”佟太婆告诉记者,“没想到对方下手那么重,把好心人的眼睛都打瞎了,这件事是因我而起的,我感到又震惊又内疚……”(楚天都市报 记者 张皓)

【编辑:肖媛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