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陕西镇安官员醉驾撞死4岁男童 让无驾照侄子顶包

2013年02月19日 09:44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陕西镇安官员醉驾撞死4岁男童让无驾照侄子顶包
姓名:张亿华 职务:镇安县扶贫开发局党支部书记
小君出事后,父母不约而同的把一家三口合影作为手机屏保

  商洛市镇安县扶贫开发局党支部书记张亿华2月7日下午二时许,驾车在柴坪镇松柏村马路上,逆行将走在路边的四岁儿童小君(化名)撞飞,致其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张亿华和同车的侄子、女儿串供,让无驾照的侄子张合君替其顶包。镇安交警当晚10点上门找到张亿华,并对其做了血醇检测,结果显示为160.50mg/100ml,高于醉驾标准两倍。

  家门口眼睁睁看着孩子被撞飞

  4岁儿子小君车祸中夭亡11天后,胡泽斌夫妇仍夜不能寐,为等待案件最新进展的消息,手上一直拿着手机。两人的手机屏保都是一家三口的合影,站在正中的儿子调皮地笑着,但夫妇二人不忍触睹。

  胡泽斌向记者回忆道,2月7日下午2时许,自己和村里的几位乡亲在门口说话,目送着儿子过马路到对面人家玩耍。就在儿子只差一脚掌就走上台阶时,一辆车号为陕ALE976的绿色猎豹牌越野车突然逆向冲了过来,将孩子撞飞到十余米开外。

  胡泽斌和站在路边的村民郑自敏、郑自斌忙冲上去拍打着车门大喊:把娃撞了,你还不停下来!待车停稳后,村民打开车门,一股酒气扑面而来。车内一行三人。司机是个满脸通红、醉眼朦胧的50多岁男子,后得知其名为张亿华,副驾驶位置坐着的20多岁姑娘是张正在上大二的女儿,后排30多岁的青年是张的侄子张合君。

  胡泽斌抱起瘫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儿子,看到鲜血正从儿子耳孔不断涌出。情急之下,胡泽斌装上自己的驾驶执照,驾驶肇事车,立刻将儿子送往就近的镇卫生院抢救。

  在事发后第十天,记者在现场还能看到,小君受伤后喷散而出的血迹在水泥路面上依然清晰可见,有6米多长。村民告诉记者,司机酒醉得一塌糊涂,应该是在凭着感觉开车。车速也比较高,车头顶着小君还滑行了十多米远,最后把孩子抛了出去。最后小君父亲胡泽斌急了,直接扑到车头前,使劲拍打引擎盖,大声喊道“停下”,才让车彻底停了下来。

  远在重庆的表姐按照约定过年来看小君,但见到的只是事发现场表弟在遇难时残留现场的血迹。

  无照侄子自称肇事司机

  当日下午三点,柴坪卫生院接诊后迅速给出小君“急性闭合性脑损伤、脑出血”的初步诊断,当即下了病危通知,并和县医院联系救护车,做转院抢救。为了争取抢救时机,闻讯赶来的亲友开车拉上胡泽斌和儿子及卫生院的随行医生向县医院赶。

  在卫生院抢救期间,小君还在动,不停地哭。胡泽斌说,张亿华见此便询问医生:孩子该没有大事吧?医生回答说这属于特别重的内伤,随时有生命危险。等胡泽斌抱着儿子上车去县医院时,发现张亿华一行三人已经全没了踪影。

  当天下午5时40分,刚满四岁的男童小君在县医院因伤势太重,经抢救无效死亡。胡泽斌悄声对记者说,儿子夭亡的消息目前还没有告诉父母亲,怕两位老人承受不了痛失孙子的悲惨现实。镇安县交警大队马荣涛中队长告诉记者,2月7日下午三点多,警方接到张合君打来的报警电话,称其驾车肇事。但随后警方和其联系时,张合君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警方处警到达事发地点时,肇事车辆已送伤者离开现场。交警走访时目击者告知,肇事时的驾驶员是位50多岁的男子。警方经过多方调查拿到了张亿华的电话,但张亿华不是不接电话,就是显示正在通话。直到晚上10点才获悉张亿华的住址,警方上门找到张时,见张正和一群亲友在说话。

  张亿华被警方带到交警队时,张合君也已经自行上门,并再次自述自己就是肇事司机,且驾照早已被吊销,属无照驾驶。张亿华也直指侄子是肇事者,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张亿华女儿先是称,开车的是堂哥张合君,自己和父亲张亿华同是乘客。最后又称自己专注玩手机,不知道坐在自己身边驾驶座上的司机是谁。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镇安交警大队查验后确认,张亿华持有有效驾照,对其和侄子张合君的询问笔录一直做到次日凌晨4点。8小时后血检值超醉驾标准两倍

  由于三人的回答和目击者叙述有严重的分歧。镇安警方将张合君、张亿华两人全部带到医院抽血,进行血醇检测。胡泽斌对记者说,由于当时已经得知张亿华是县扶贫开发局的党支部书记,担心其暗中活动做手脚,且明显看到三人在串供,张亿华在脱罪,张合君大包大揽包庇叔父,所以在医院强行将张亿华的血样抢了一份保存下来留作证据。当得知张亿华的血醇浓度为160.50mg/100ml,高于醉驾最高标准两倍时,胡泽斌认可了这个检查结果。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2004)中规定,驾驶人员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并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小于80毫克为饮酒后驾车;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毫克为醉酒驾车。马荣涛中队长告诉记者,综合张亿华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毫克为醉酒驾车。马荣涛中队长告诉记者,综合张亿华及其女儿、侄子张合君三人的讯问结果,警方得知在2月7日当天,张亿华带着女儿去会朋友,午饭时和侄子都喝了农家自酿的甘蔗酒。记者了解到,当天张亿华喝得比较多,因为想让朋友多照顾正在异地上大学的女儿,张合君推脱身体不适,只饮了几杯。饭后张合君开车走了不远要下车小解,张亿华便坐上驾驶台握起了方向盘。不料车辆启动后行驶几百米远,就发生了肇事。得知车祸受伤的小君伤情特别严重,张亿华表示自己是政府官员,出了这样的事情影响很不好,三人商量后由张合君顶罪。

  镇安县扶贫开发局工作人员表示对张亿华书记出事也是上班后道听途说获悉的。办公室工作人员称,52岁的张亿华是农家子弟,一步一步从基层干到县局领导位置,做过多个乡镇的乡镇长和书记,还做过市政局局长,到扶贫开发局做党支部书记时为人低调,平时大家没见过其饮酒,也没看到其醉酒过,因为身体原因,张亿华也知道自己不能喝酒。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县上对张亿华的组织处理意见,毕竟刚上班,再说,张亿华年后就该退居二线了。

  镇安县将此案定为重大案件

  胡泽斌告诉记者,2月7日下午儿子被医院告知死亡后,情绪激动的他和闻讯赶来的村民到县交警队报案。做完笔录还看不到肇事者到场,便集体到县政府找县领导主持公道。值班领导当即表示,再大的官犯法也会秉公处理。随后警方将张亿华从家里带到了交警大队。

  据接近该案的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当晚县委县政府联合公检法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副县长任组长的事故处理小组。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过年期间,也在镇安调查此案。副支队长及镇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对张亿华反复做思想工作。事发后第5天,张亿华终于承认他才是肇事者。随后张亿华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张合君涉嫌“包庇罪”被镇安警方刑拘。

  马荣涛中队长对记者说,张亿华虽是县上一个局领导,但警方在办案过程中未受到干扰。由于肇事方和受害方口述有严重的出入,为谨慎期间,警方每一步取证和处理,都力争做到非常扎实可靠。

  镇安警方目前证实,张亿华所驾驶车辆是侄子张合君借来的。按照规定,将机动车辆借给无照人员驾驶也是违法的;事发当晚张合君虽承认自己是肇事者且无照驾驶,但并未对其行政拘留;同时也表示张亿华女儿确有包庇父亲的情节,当时提出刑拘,但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共同商量后,做出了先行刑拘张亿华和张合君的决定。

  镇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任永昌表示,张亿华醉酒驾驶交通肇事致人死亡一案,被定为重大案件,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2月16日警方对张亿华和张合君已经提出报捕,目前检察机关正在核查相关证据。对于受害者家属和公众提出的办案中的疑问,任永昌副检察长称,案子正在办,没处理的人并不表示就没事了。(文/图三秦都市报记者孙涛)

【编辑:陈杰】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