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交警上班途中遭追杀身中47刀 系女友父母雇人行凶

2013年03月25日 15:27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女方父母棒打鸳鸯 交警男友身中47刀

  目前,包括女方父母在内的5名涉案人员已被批捕,女友余梅则在医院不离不弃照顾恋人

  去年8月7日,交警孙芸峰上班途中遭到两名持刀歹徒追杀,身中47刀,刀伤主要集中在头部、颈部以及双手,几乎刀刀见骨。警方证实,该起血案与孙芸峰恋人余梅的父母存有莫大牵连

  如今,包括余梅父母在内的5名涉案人员均已被批捕。余梅在医院照顾恋人,帮助他进行功能训练。这对恋人说,他们心中有太多的为什么

  32岁的孙芸峰躺在医院病床上,29岁的余梅(化名)正对他的虎口、每一根指关节,用力拿捏。因为受伤严重,孙芸峰十指九残,双手功能几乎完全丧失。余梅,正帮助他进行功能训练。

  孙芸峰和余梅,以前是一对恋人,现在也是。去年8月7日,古蔺县城发生一起血案。交警孙芸峰身中40余刀。事后显示,孙芸峰受伤和余梅的父母有莫大牵连。而余梅的父亲余明(化名),此前是古蔺县公安局民警。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古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获悉,包括余梅父母在内的5名涉案人员均已被批捕。

  连日来,成都商报记者对这件令人纠结的事情展开调查。面对记者,孙芸峰、余梅这对恋人频频摇头,“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

  交警上班途中被追杀

  孙芸峰十指九残,双手功能几乎完全丧失。头上、两肩以及颈脖,密密麻麻的刀痕,依旧触目惊心。

  去年8月7日上午,古蔺县交警孙芸峰骑着警用摩托上班。此前一天,孙芸峰参加了单位组织的一次整治酒驾行动。行动结束回到家时,已是深夜11点半。

  孙芸峰回忆,早晨刚出家门,经过一个小巷子时,突然看到一名年轻人随身携带一个袋子。手则放在袋子中。“当我骑车经过时,对方突然从袋子中掏出一把刀,径直朝我脑袋砍来。我赶紧伸手抓刀,包括头皮、左手大拇指均被砍中。随后,我朝着一个石阶梯的地方跑去。另外一名男子拦住了我的去路……我再也无法支撑,倒下了。”孙芸峰说,“即使倒下,我仍然用双手牢牢抱住脑袋!”

  附近居民楼上的群众目睹了这一场景,大声吆喝起来。砍人者随即逃走。孙芸峰被送往医院治疗。清创期间,医生数了数,孙芸峰身上一共有47处刀伤。这些刀伤,主要集中在头部、颈部以及用于遮挡的双手,几乎刀刀见骨。

  这就是曾在古蔺引起轰动的交警当街被人追杀一案。

  相爱

  和恋人一起憧憬未来

  事后显示,这起血案,和余梅父母存有莫大牵连。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古蔺县刑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以及办案民警处得到证实,包括余梅的父母以及另外3名涉案当事人均已被批捕。

  这一切,和孙芸峰与余梅的恋爱相关。

  此前,孙芸峰曾有一段短暂的婚史。2008年,孙芸峰和前妻协议离婚,两人所生的儿子由孙芸峰抚养。

  2009年,孙芸峰所在的交警大队办公室来了名新同事。这位新同事,正是余梅。由于同在公安系统,此前,孙芸峰和余梅的父亲余明也认识。余梅回忆,刚进入交警队时,她父亲还曾专门嘱托,希望孙芸峰能带带自己的女儿。“对于孙芸峰,父亲最初的印象其实很不错。说这小伙子勤奋上进,对工作很有经验。”余梅介绍。

  对于孙芸峰的勤奋上进,余梅深有体会。让余梅印象深刻的是,当时古蔺县正创建平安区县,所有资料都由孙芸峰准备。“整整四天三夜,他都没有离开办公室,吃住都在里面。”

  由最初的仰慕然后转化为恋情,一切显得很自然。余梅回忆,一度,父亲甚至连孙芸峰曾经结过婚的经历也不太在意,“父亲曾告诉我,现代社会,一个男人结过婚,算不了什么。”余梅介绍。

  而让孙芸峰最为感动的则是,除了自己,余梅同时给予了自己儿子最大可能的爱。一度,两人甚至开始憧憬未来,“我们对生活没有太多要求。我们想的是,如果能够买上房子,我们就结婚。每年利用公休,带上双方父母出去转转,那就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

  流言

  她告别恋人远走他乡

  在古蔺县交警大队短暂工作一段时间后,余梅离开了古蔺,前往成都。余梅记不清楚,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和孙芸峰,成了众人议论的对象。

  “包括我们的工作、生活,都会以种种途径传播到了我父母耳中。很多时候,让人觉得没有一丝一毫的隐私。哪怕我们两个出门逛逛街,消息也会很快传到我父母耳中。”余梅感慨。这种传播,往往会导致信息的夸大、失真,“总有那么一些人,不断在我父母耳边说孙芸峰的坏话。”余梅说。

  对于这一切,余梅试图改变,但又时常充满无力感。“孙芸峰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我最清楚。但不管我如何辩解,都抵不过别人随口一说。之后,父母开始反对我们两人在一起,这种反对越来越强烈。”

  为了彻底脱离这种小县城的舆论场,2009年,余梅舍弃工作,前往成都。“我以为时间久一点,流言蜚语就会销声匿迹。然而,只要我一回到古蔺,一切照旧!”

  直到现在,余梅仍然认为,事情最终转化成当下这一格局,和这种飞短流长的舆论场密切相关。“我父亲是民警,但我母亲却是大字不识一个的农村妇女,思想极易被人改变。”

  沟通

  她说“父母总说为了我好”

  躺在医院病床上,孙芸峰有两个愿望,一是想当面问问余梅的父亲,“身为警察,为何会有这样的选择?”另外,孙芸峰还想当面问问追杀自己的犯罪嫌疑人,“大家并不相识,为何下手这么狠?”

  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余梅的父亲余明,是古蔺县公安局民警,警龄20余年。余梅的母亲没有工作,也没有文化。不过,对于两人的行为,接受采访的人要么不回答,要么表示无法理解。

  这种无法理解,甚至包括余梅本人。“每当我和父母沟通我们两个的事情时,父母的口头禅是,一切都是为了我好。”

  孙芸峰则介绍,血案发生前,其实多少已有征兆。在孙芸峰执行公务时,余梅的母亲曾前去当面辱骂他。到孙芸峰家中吵闹,更是时有发生。“有朋友转告我,余梅父母可能会找人收拾我。为此,我也专门问过余梅,但余梅表示,她父母应该不会有这样的胆子,事情不可能发生。”

  最不可能的事情,在去年8月7日这天到来。当天,孙芸峰外出上班后,余梅正在孙芸峰家中为孙芸峰的儿子准备早餐,“门外有人惊呼杀人了。想到孙芸峰刚走出家门,随即,一丝不祥的念头划过了我的脑海。”余梅回忆。

  疑问

  他们有无数个“为什么”

  这事给了孙芸峰最为沉重的打击。特别是双手的严重残缺,“以前,我觉得自己能够胜任所有工作。而现在,回一条短信,都要弄半天。”孙芸峰苦笑着说。

  同时,更让孙芸峰揪心的是,自己双手目前肌腱粘连严重,“要想进一步恢复,还需要做多次手术。医生介绍,这个手术只有到上海、北京的大医院做效果才会明显。但费用达数十万元,这笔钱从哪里来?”

  孙芸峰受伤到泸州接受治疗后,余梅也辞掉成都的工作,回到泸州陪护。整个事件中,余梅备受煎熬,一方是自己的父母。另外一方,则是生死相依的恋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余梅表示,自己现在已不愿多想,不敢多想,“只希望孙芸峰能够恢复得好一点。”顿了顿,余梅接着说,“不管如何,下半辈子,我还会和他继续生活下去!”

  和孙芸峰一样,余梅心中也有太多的疑惑和不解。“事情为什么会这样?”这种不解,甚至包括了孙芸峰的代理律师,四川为普律师事务所律师郑凯。郑凯感慨,现代社会竟还有父母采取这种极端行为,粗暴干涉子女婚姻,确实极为罕见。另外,对方又身为警务人员,更是让人难以理解。昨日,针对上述不解,记者试图就案情进一步询问,古蔺县刑警大队方面表示,确实不方便透露。

  孙芸峰在泸州治疗期间,他的父母专门为他在泸州租了房。余梅则专门前去照顾孙芸峰。孙芸峰5岁多的孩子也到了泸州。平时,余梅已很少回古蔺。(成都商报 张柄尧)

【编辑:肖媛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