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车主拒缴5元停车费撞坏收费栏 随后带人围殴收费员

2013年06月06日 09:2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一些车主将车停在人行道上,在不远处的华东城市广场就有收费停车位
                   一些车主将车停在人行道上,在不远处的华东城市广场就有收费停车位
收费员小林身上多处受伤
                                收费员小林身上多处受伤

  从6月1日起,莆田市区荔城大道和梅园路两条道路的公共停车泊位率先开始试点收费管理,很多习惯了免费停车的司机对收费产生了抵触心理。6月4日下午,一位车主为逃避5元的停车费,开车撞坏了收费设施,之后与收费员发生口角并离开。20多分钟后,该男子带来另外三个人,一起对收费员小林拳打脚踢,致其身上多处受伤。目前,当地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先拒缴停车费 又带人回来打人

  当事人小林告诉记者,6月4日下午4点多,他正在荔城大道上对公共停车泊位进行收费。其间,他看到在建丰路口附近,他的一名同事与一位车主正在理论,于是走上前看个究竟。原来,有一名年轻男子为逃避5元停车费,竟将城建停车场公司的收费栏杆撞坏了,他的同事让其赔偿损失,双方便争论了起来。为了不让该车离开,小林上前帮忙抓住了一个车门的车把。但是,对方还是将车子开走了,并留下一句狠话:“马上会带人来收拾你们!”

  对这位车主所说的威胁话,小林没有太在意。小林的那名同事之后刚好有事离开了现场,于是小林帮忙照看同事看管的车位。20多分钟后,之前与小林他们发生口角的年轻男子再次来到现场,这时他的身边多了三名男子。见对方气势汹汹,小林想着赶紧离开,但对方很快冲上前来,对其拳打脚踢,幸好其他的收费员及时赶到,才将小林救下。

  记者看到,小林的左腿、左手以及脸部、胸部有多处明显的伤痕。小林说,该男子驾驶的是一辆车牌号为闽B6600C的咖啡色起亚狮跑小轿车。然而,他们报案后从警方那得知,这是一辆套牌车,打人车主的身份至今仍然是个谜。不过,警方已表示,他们会全力追查该车的下落,并找到打人者。

  附近一家商铺的老板刚好目睹了这一幕,“当时现场有不少人围观,但大家都不敢上前制止。几名男子打人之后马上逃走了”。

  担心安全没保障 收费员想辞职

  参加公共停车泊位收费几天来,小林基本上每天都会遇到不交费甚至辱骂收费员的司机,但他怎么也想不到,还有人会动手。“骂人就算了,还下这么狠的手。”小林觉得自己十分委屈,当时他只是到场帮忙,要求收费的管理人员也不是他。该路段的另外几名收费员也对记者表示,他们在收费中常遇到此类纠纷,但因这种小事在光天化日下出手打人的实在是猖狂。“我们就是想挣每个月一两千块钱的工资做生活补贴,这事要没人管,我们也不打算干了,做点安全点的!”收费员刘大爷担忧地说。

  警方建议,收费员在收费过程中如遇不配合收费工作的司机,应耐心劝导,若劝导未果,可记下车牌号,随后上报给交警部门,避免给自身带来危险。

  收费第一天 吓跑十几名收费员

  莆田城建停车场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市区荔城大道和梅园路两条道路率先试点收费管理,但在实际运作当中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车主逃费现象非常严重,而作为企业,他们又没有更好的办法应对。此外,因为愿意从事停车收费管理的大多是中老年人,他们每个人要看管一二十个停车位,每到停车高峰期就无法应付,也给车主造成了不便。

  另外,由于刚开始试点收费,不少市民有抵触心理,收费员经常要花费很多时间向车主解释,但很多时候都得不到理解。一些车主还对收费员进行人身攻击,谩骂不已,有的甚至动手伤人。除6月4日发生的这起伤人案件外,其它路段的收费员也常碰到被人推搡的事。“梅园路原来有30多名收费员,但6月1日开始收费的当天,就有一半的收费员被吓跑了,只得再招人。”

  据悉,为了减轻收费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目前,城建停车场公司已采购了第一批的移动POS机设备,届时,收费员只要将车辆的车牌号输入其中,设备就能打印出一张小票,车主取车时,可凭借该小票缴纳相应的停车费用。此外,城建停车场公司还将配合交警部门对违章停放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协调城管部门对沿街商家占用公共停车设施的物件进行劝导清理。而对于车主拒交停车费的问题,他们将和有关部门研究解决的办法。 ( 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