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北黄石现“最牛宝马” 两年违章75次被扣248分

2013年06月17日 10:2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图片来自微博
                                                             图片来自微博

  近日,一辆黄石牌照的宝马车在微博上引起网友热议。据称,该车累计违章罚款75条,罚款23000元,扣248分。网友“水墨江南”调侃道:“这车一共被扣248分,要多少本驾照才够啊,送去重新学习10年才行。”网友“很有信心”惊叹:“车主不一般,两年来有这么多违章,不知道会不会老老实实地去缴纳罚款。”

  网友曝光:宝马车违章75条,扣248分

  15日晚,“在黄石”新浪官方微博发文称,网友曝光最牛宝马车,黄石牌鄂BZ4444。微博后面还附有该车违法信息,图片显示一共有75条违章记录,共扣248分。图片末尾注明,查询结果为公安网实时数据,查询时间为15日下午2点多。

  昨日下午,记者仔细查阅了该车违法信息详单,长长的违法记录让人触目惊心。从2011年6月至2013年5月近两年时间内,该车违法足迹遍及黄石、大冶、铁山、黄石港地区,违法行为当中以超速、违停、闯红灯居多。最为严重的违章是驾驶机动车超过限定时速100%以上,有6条一次性罚款2000元扣6分,其它违章以罚款100元、200元、500元为主。

  据了解,电子眼抓拍到违法车辆后,交管部门会通过手机短信通知车主,车主还可以登陆相关网站查询。另外,车辆年检时,交管部门也会提醒车主及时处理违章记录。

  交通法规:一个周期记满12分扣留驾照

  针对网友热议的“最牛宝马”违章问题,记者昨致电黄石市交巡警支队法制宣传大队。

  该大队负责人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除给予行政处罚外,实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计记分制度,记分周期为12个月。对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达到12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该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规定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并接受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那么,这辆车违章次数是否累计记分达到12分,违章超速行驶“50%以下的”多少次才够记分?

  该负责人称,对于这个问题尚无明确规定,超速行车处理一般是处罚当车驾驶员,如果找不到驾驶员就处罚车主。该负责人称,假如50多次违章超速累计到一个人身上,累计记分应该达到了12分。

  交警部门:一旦查实将严厉处罚

  家住文化宫旁的陈先生说,经常在市区看到该车,有时是年轻女士驾驶,有时是名光头男士驾驶,“这车经常在大金新百门口或文化宫某KTV门口停放。”

  这辆车长啥模样?2011年10月23日,网友“佛山独唱团”曾发表微博附上该车图片。“这车在黄石很出名的,在市区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陈先生说。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网友反映的该车违法情况基本属实。“此车目前没有出现在马路上,一旦上路我们会立即严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展开调查,并尽快公布调查结果,对其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

  这名负责人还介绍,一般购买新车后,第一次年检时间为2年,之后变更为一年一检。部分违法车辆被电子眼抓拍后,不仅不及时接受处理,还故意不参加车辆年检,抱着侥幸心理逃避处罚。对这些违法车辆,交管部门将组织车管民警逐一追处,上门找、上路查,要求车主、单位限期接受处理。

  链接>>>

  外地“最牛违章车”

  同一牌号车辆,两天“换”一个驾驶员,4年时间里,该车交通违法记录多达931条,打印出的违法记录单有56页,A4打印纸接起来长达16.24米。看着车号为“陕E00000”的车辆创造的记录,渭南有交警说:“这是我听过的最牛违法车。”2012年7月30日记录显示,陕E00000号车牌4年931条违法记录,涉及800余人。

  今年5月23日,长沙曝光105台电子警察抄牌交通违法百次以上未处理的机动车。6月6日晚,位居黑名单榜首的湘AS9758“违法王”在宁乡街头被查获。得知将面临高达8万余元的交通违法处罚金,以及1404分的驾驶证扣分,车主二话不说扭头离开执法现场。该车未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的次数达464次,其中本市违法451次。要处理完这些违章,车主将参加59次考试。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