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年轻情侣当街闹分手 男子持刀砍女友20余刀(图)

2013年06月21日 11:3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6月19日晚,长沙湘雅路事故现场,还留着受伤女子的鞋子、钱包、眼镜等物品。 实习记者 李健 摄
6月19日晚,长沙湘雅路事故现场,还留着受伤女子的鞋子、钱包、眼镜等物品。 实习记者 李健 摄

  昨晚9点40分,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一对情侣当街闹分手,男子忽然抄起路边小摊上的菜刀,推倒女友后向其颈部和背部、手臂连砍20余刀。行凶男子被闻讯赶来的民警制服,女子目前还在医院抢救。

  据了解,两人在大学时代开始谈恋爱,如今女子执意要分手,男子不甘心。

  男子喊着“同归于尽”

  昨晚10点10分,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位于湘雅路与大王家巷交界处。当时路边空地拉起了警戒线,一大摊血渍还没干,女子已被送往医院。此时正值夜市高峰期,附近上百名市民在此围观议论。

  在附近吃夜宵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这对男女在路边发生了争执。男子忽然小跑到路边夜宵摊上,拿起一把菜刀,追上跑走的女子,一把将她放倒在地,摁住后朝其后颈和背部猛砍,女的只叫了两声“哎呦”便没了声音。

  在事发地点对面摆夜宵摊的童先生称,当时天黑,周围一些人以为男子拿棍子打人,想走过去劝架,结果看到男子手持菜刀,吓得不敢近身。

  离男子行凶的地点不足5米远便是湘雅路派出所,市民赶紧去找民警,3名民警赶到迅速制服了该男子。

  目睹事发经过的刘先生说,男子砍人时很镇静,口中喊着要同归于尽,砍人过程持续了2分钟。

  女友执意分手遭横祸

  有知情者称,当时两人在为分手之事吵架,女子还指着男子大吼:我跟你说了,不要再跟着我!

  据了解,被砍女子名叫冷莲霞,22岁。行凶男子叫关振兴,23岁,身高约有1.78米。

  在事发现场,记者见到了冷莲霞的朋友夏先生,他本来与冷莲霞约好在附近网吧上网。夏来找冷时,却看到她已经倒在了路边的血泊之中,关振兴则被民警控制住。

  夏先生说,冷莲霞下午给他打了电话,说她和男朋友早上刚吵了一架,男朋友动手打了她,她眼睛都被打肿了。冷莲霞表示一定要分手,没想到晚上出了这样的事。

  夏先生透露,早上关振兴想翻看冷莲霞的手机,冷莲霞不让,两人便吵了起来,关振兴索性摔了她的手机。“他们都是东北人,都在岳阳读大学,大一时开始谈恋爱,平时关振兴很小心眼,不准冷莲霞和其他男性朋友交往,还动手打过追求冷莲霞的男子。”

  记者从湘雅医院了解到,冷莲霞已被抢救过来,其后颈、手臂等处有20多处刀伤,目前还在ICU病房接受治疗,暂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关振兴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

  两人和好才一个多月

  据了解,冷莲霞和关振兴都在湘雅路附近工作,一些目击者还认识这对情侣。

  记者从关振兴工作的足浴店了解到,他已经在此工作近一年了,为人随和、幽默,平时总是嘻嘻哈哈的,但出事当天没有来上班。“足浴店一般是晚上11点才下班,他女朋友经常在下班前来店里等他,两人看上去挺恩爱的。”关振兴的同事介绍。

  冷莲霞在兴汉门一家鞋店当导购员,工作还没满2个月,同事对她的印象是老实、乖巧。“出事的当天中午,她抱怨说手机坏了,之后她男朋友买了一台新手机送来,但她看上去一脸不耐烦,估计两人吵了架。”

  夏先生伤感地说,冷莲霞大二就休学了,之后和关振兴分过手,还去了上海工作,最近才回到长沙,他们两人和好才一个多月。据了解,冷莲霞是家中独女,母亲是残疾人,父亲已经过世,这个月月底是她父亲的祭日,她原本打算回家祭扫父亲的。

  专家

  分手时别说刻薄话

  近两个月内,长沙连发3起女子因情感纠纷被砍事件。面对分手、离婚这些棘手问题时,女性怎样才能保护自己?长沙市康乃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康琳表示,由于缺乏耐心、沟通,恋人间往往容易因爱生恨,引发极端事件,这方面女性受害者比较多。因此,女性要化解矛盾,不妨在言语上示弱以保护自己。

  “很多极端事故都是由言语伤害引起的,提出分手离婚等要求时,女性要避免说出挖苦、刻薄、侮辱性的语言,不妨以感谢、感恩等词汇代替,肯定对方的好,给对方尊重感。若对方态度强硬,不妨避其锋芒,采取让时间冲淡矛盾的策略,逐渐推进解决所争议的事情。”康琳建议。

  连线

  长沙两月内还有2起

  女子因情感纠纷被砍事件

  准新娘被追求者砍死

  4月25日,长沙兴汉门某超市的收银员徐蓉在去领结婚证当天,被曾经的追求者拦住,对方威胁其别结婚,遭到徐蓉严词拒绝后,该男子痛下狠手杀死了徐蓉。

  女领班酒楼被丈夫刺死

  5月3日,长沙河西玉楼东湖湘会所的女领班周兰(化名)被丈夫刺死在工作地点,事发时两人有过激烈争吵,同事称两人多年来感情不和,正在闹离婚,其丈夫在一个多月前就来店里吵闹过。(■记者 潘显璇实习生 曾思宇)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