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毒贩体内藏着4460粒麻古 难忍痛苦陈情警方

2013年06月26日 14:4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数据

  省城警方今年已侦破毒品刑案208起

  今年数据:侦破毒品刑事案件20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8名,缴获冰毒、神仙水、奶茶、大麻等各类毒品22846.58克。

  目前数据:合肥登记在册吸毒人员4962人,其中男3525人,女1437人。35岁以下的青少年占了近八成。实际上省城吸毒人员可能超过2万人(数据由合肥市公安局公布)。

  4460粒麻古体积该有多大?一名疯狂毒贩竟将如此多的毒品装进避孕套,吞进体内,带回合肥,不过,他刚下飞机,就被合肥警方抓获了。昨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几个涉毒典型案例。

  3月25日,合肥警方从陕西警方获得一条重要涉毒情报:一名叫詹学林的男子,将于3月25日夜间乘坐民航航班从昆明到合肥,其可能利用人体藏毒。

  获悉情报,合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包河公安分局,派出多名侦查员前往骆岗机场守候。侦查员已经掌握了詹学林的相貌特征等,只待其出现。

  次日凌晨2时许,机场广播响起,昆明至合肥的航班即将降落。侦查员分赴预定位置。很快,一名穿短T恤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男子只带了一个小挎包。

  民警上前盘问,该男子显得十分紧张。民警在其挎包内没有发现毒品,该男子也一口咬定没有携带毒品。

  “那东西在体内时间长了也不好受吧? ”侦查员试探性地一问。

  男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交代毒品已吞进体内。

  民警立即将詹学林带到医院检查。詹学林交代,这批毒品是在19个小时前吞下的,共427.9克,4460粒。当时,他将这批毒品装进避孕套,然后吞进体内。

  按照毒贩们的惯例,毒品在体内不能超过18个小时,由于当晚航班延误,这批毒品已在他体内超时了。 “我已经受不了了。 ”事后,詹学林坦言。

  据民警介绍,一旦毒品的包装袋在体内破裂,即使能及时抢救,当事人也很难幸存。后来,詹学林在医院内将这批毒品全部排出。

  詹学林为何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在体内藏毒?原来,詹学林长期在广东打工,其间沉迷于赌博,欠下巨额赌债。无奈之下,他想到贩毒来还赌债。目前,詹学林已被刑拘。

  毒贩中形形色色的“亲情组合”

  兄妹齐上阵贩毒落法网

  一对亲兄妹,一同走上了贩毒的歧途。省城蜀山公安分局经过50个昼夜的连续作战,将这对兄妹毒贩抓获,摧毁一跨省贩毒团伙,团伙14名成员悉数落网。

  今年2月10日,蜀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获取一条重要线索:一名绰号叫“大胜”的中年男子有贩毒重大嫌疑。 “大胜”真名张正胜。 3月1日13时许,民警在合瓦路某宾馆将张正胜抓获。张正胜供述,他与一名绰号叫“郭姐”的女子长期在瑶海区贩卖毒品。

  “郭姐”,真名郭卫。通过调查,民警摸清,郭卫、郭兵是亲兄妹,二人毒品货源主要来自三条上线。一条是绰号“小白”,名叫孙张和的毒贩;另一条是通过郭兵单线联系在上海的一名绰号叫“妞妞”的男子;再一条是湖南人“小李”。购得毒品后,二人将一部分毒品卖给“张二宝”等人吸食,另一部分卖给另一贩毒人员施南燕,施南燕再加价转销给“珂珂”等人。

  专案组决定收网。此后,分别在合肥、上海、东莞等地,将郭卫、施南燕、倪文军(“妞妞”)、李晶龙(“小李”)等人抓获,查获大量毒品。

  夫唱妇相随组贩毒团伙

  一对夫妻“密切配合”,组成了一个贩毒团伙。日前,瑶海公安分局成功将这对“毒夫妻”抓获,摧毁东莞、惠州、清远至合肥及周边地区的跨省贩毒通道。

  去年10月,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获取一条信息,绰号“亮亮”的中年男子有贩毒嫌疑。警方立即开展调查。

  “亮亮”的真名陈裕亮,23岁,阜南县人。通过近半个月的跟踪守候,侦查员查明,陈裕亮同老婆岳琳以及老乡王宇飞、陈建、杜丽等人大肆在合肥及周边地区分销毒品。

  陈裕亮等人的货源主要来自广东东莞、惠州,上家绰号叫“阿发”。 3月5日,专案组获悉,陈裕亮、王宇飞于6日凌晨携毒品乘坐大巴回肥。收网时机到了,3月6日凌晨4时许,包河大道高速出口处,抓捕组发现陈裕亮、王宇飞拖着一个黑色行李包走出高速出口,乘坐该团伙成员陈建驾驶的车辆赶到位于长江东路地材小区陈建的住处。随后,陈裕亮、王宇飞立刻散去。

  7日早晨7时许,第一抓捕组在长江东路地材小区将陈建抓获,现场缴获大量毒品;第二抓捕组在长江东路财运小区将王宇飞、杜丽抓获;第三、四组分别将岳琳、陈裕亮抓获。同时,远在东莞的工作组将“阿发”抓捕归案。(合公新 冯兰友)

  子替父运毒双双被公诉

  只因孝顺父亲,26岁的王平竟替父运毒,结果父子双双入狱。

  王强系王平的父亲。 2012年5月,王强在来合肥的火车上认识了刘姓男子,半夜,在卫生间发现该男子吸毒,他也跟着吸了点,之后以每克400元的价格,购买了该男子随身携带的79克冰毒。后来,他想往外卖一点。当年6月17日18时许,一男子打电话想买10克冰毒,双方谈好4500元的价格。王强交给儿子8.5克冰毒,并让儿子将钱带回来。当天晚上23时许,该男子又要买4.3克冰毒,双方谈好价格2300元,王强当即打电话让在外闲逛的儿子回来“送货”。

  当日,待王平将钱送往宾馆交给父亲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并从宾馆房间床头柜内查获66.4克冰毒。

  目前,瑶海区检察院已就王强父子涉嫌贩卖毒品罪提起公诉。(安徽商报杨阳 刘忠玉)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