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砸死逆子焚烧弃尸小树林 13年后父亲落法网

2013年07月03日 17:04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24岁的韩春在父母的溺爱中人性泯灭,横行村里,成为村民眼中的一霸,没人敢惹;打骂父母、亲人,闹得家里人人自危。父亲为了让人们能过上太平日子,将儿子用砖头拍死后焚尸藏匿树林13年。今年5月,事情败露,父亲被抓。近日,韩父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羊倌”发现烧焦尸体

  王欣是大庆市杜蒙县腰新乡万亩林场的养羊户,他每天都赶着300多头羊去放牧。2000年3月8日,他像往常一样赶着羊去附近林场放羊。牧羊犬巡视一圈后跑到他跟前,拽着他的裤脚拉着他向小树林跑去,在一个黑乎乎的物体前停下了,王欣觉得奇怪便蹲下身仔细查看,竟是一具被烧焦的男尸。王欣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大庆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杜蒙县公安局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和尸体检验,确定死者系被钝器击打头部致死后焚尸。警方在案发现场发现了一根木把的皮鞭和一副油田职工手套。但是,尸源却一直没有找到主。

  儿子外出打工不回家

  2013年5月7日,大庆市警方在回访这一命案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据腰新乡一村民反映,腰新乡好尔村村民韩春,24岁的时候突然在村里不见了踪迹,家里人面对村民的询问,都说去外地打工了,但是10多年过去了,外出打工的韩春过春节都没回过家。前几天,他到韩家串门,无意中又提起韩春,他的父亲韩国支支吾吾,神色慌张,说韩春在外打工挺好的,韩母听了则在一旁偷偷擦眼泪。警方立即围绕韩春及其家人开展调查。

  经调查,韩国家中曾经有过一根皮鞭,后来这根皮鞭不知去向。警方还发现,韩春外出打工后不久,韩国将女儿嫁到另一个乡,并将房子卖掉,搬过去和女儿同住。

  2013年5月16日,经省公安厅刑事技术部门检验,案发现场遗留手套内的脱落细胞DNA与死者DNA属于同一血缘,并提取韩国和妻子、女儿的血样进行检验,经DNA比对,韩国与死者系同一血缘,从而证实被害人就是韩春,而杀死儿子的就是韩国。经审讯,韩国如实供述了用砖头砸死儿子并焚尸的犯罪事实。

  没找到工作成了“村霸”

  审讯时,韩国说儿子小时候是个乖孩子,活泼懂事,深受夫妻二人的溺爱。上学时也是个勤学上进,乐于助人的好学生。他们曾对儿子寄予厚望,把家里好吃好穿的都给了他。但是,韩春初中毕业后,说什么也不上学了,韩国无奈,让韩春去当兵。韩春到了部队后,经常和战友们吵架,有一次还因为打班长还被关了禁闭。

  韩国说,儿子退伍回来后没有找到合适工作,慢慢整个人就变了,回到家对父母吆三喝四,张嘴就骂,天天什么也不干,在村里纠集了几个小混混经常干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有一次,张大娘说他是败家子,他半夜起来拿弹弓就把张大娘家的玻璃打碎了。还有一次邻居王奶奶家盖房子,韩春认为王奶奶家的房子超过自己家院墙的界限,就吓唬王奶奶13岁的小孙女:“告诉你奶奶,把房子拆了往回挪,否则我就强奸你。”小孙女当时就吓哭了,王奶奶知道后,忍气吞声将已经打好基础的房子拆了。

  慢慢的,韩春横着膀子在村里晃,无论欺负谁,都没有村民敢吱声。

  案发前曾踹晕过父亲

  韩春不仅横行村里,对亲人也不放过。

  韩春有个妹妹,对韩春一直都言听计从,但韩春却不买账,经常对妹妹拳打脚踢。由于好吃懒做,韩春一直没有找到对象。这时候,村里人给他妹妹介绍了对象,韩春知道后将媒人一顿揍,搅黄了妹妹的婚事,并在村里扬言“谁要是再给我妹妹介绍对象,就打断他的腿”。

  有一次,韩春和父亲大吵了一架,说父亲无能,给自己找不到好工作,说自己要外出打工,让父亲给凑2000元路费。韩国说农忙时节,家里没有闲钱,让韩春帮忙在家务农,韩春伸手就给韩国一个嘴巴,说如果到晚上还拿不出路费,就让韩国睡到大街上。韩国无奈,就将种子卖了,给韩春凑了路费。韩春外出10天后回来了,说没找到工作,钱也花光了,让韩国想办法再给凑点钱,自己要做个小买卖。韩国训斥了几句,韩春二话不说就将韩国踹晕过去,家人把韩国送医院点滴后才转危为安。

  看着儿子的言行,韩国伤透了心,渐生恶意,决定干掉儿子。2000年3月6日,韩母和妹妹去走亲戚了,晚饭后,韩春因一点小事给了韩国一拳。7日2时许,看见韩春熟睡后,韩国心里五味杂陈,觉得再留着儿子,村民和家里人都不会有太平日子。他拿起放在屋角的砖头朝熟睡的儿子头部砸去。事后,他将儿子的尸体藏在西屋仓库里,并打扫了现场。老伴回来后,他谎称儿子外出打工了。并在深夜趁家人不备,将儿子的尸体用马车运到小树林,洒上汽油焚尸。

  近日,韩国已被检察机关批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王安宁】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