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夫妻三次对簿公堂 为争抚养权迁出儿子非亲生

2013年07月10日 10:4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上午8:40,婺城法院的第9法庭上,开审了一桩“离婚损害赔偿”案。

  离婚案见得多了,当庭分割财产的也不少,可是连法官都说,离了婚之后男方又回到法庭上要求前妻赔偿的案子还真不多见。我还听说,这已经是男女双方第三次对簿公堂了,在此前两人离婚案的二审中,女方主动提出要给自己的骨肉做个亲子鉴定。

  案子背后,到底是怎样的纠结?昨天,我早早地坐到了旁听席上。

  “同意调解么?”法官在审判席上落座后,问了问男女双方的意愿。男方同意,女方不同意,庭审开始。

  前情回顾

  丢了抚养权,还被戴了绿帽子

  他一怒之下要求前妻赔偿16万

  这个案子里,男方姓徐,女方姓杜。

  从前两次的判决书看,徐先生和杜女士也算是有缘人。双方都是1976年出生的,都是金华人,都曾有过一段婚姻并在那两段婚姻中各育有一个孩子,而孩子也都跟着各自的前任生活。

  2009年上半年,经婚介所介绍,徐先生和杜女士相识相恋。2010年3月,两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一年后生下了儿子小磊。

  据徐先生说,两人在交往过程中一度分手,但是后来他接到杜女士的电话希望和好,两人这才结了婚。他还说,婚后杜女士经常上网聊天,在外面有很多“姘头”,两人为此经常发生口角。

  2012年5月,杜女士带着儿子离家外出,之后再也没有回过家。2012年10月26日,徐先生向法院起诉离婚。

  儿子小磊,成了两人之间的矛盾焦点,也是之后两人三次对簿公堂的关键。

  一审,2012年11月21日,法院判决两人离婚,儿子归徐先生抚养。为了争到抚养权,徐先生提出他可以不要杜女士支付抚养费。杜女士不服提出上诉,并要求徐先生和儿子做亲子鉴定。她似乎早就知道,孩子并不是前夫的。

  二审,2013年4月17日,法院判决小磊改由杜女士抚养。因为来自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的DNA亲子鉴定意见书,否认了徐先生和小磊的亲生血缘关系。

  可是,得知真相的徐先生和他的家人都觉得,自己在尊严、情感和经济上都遭受了严重的打击。因此,徐先生又一次把杜女士告上法庭,要求她赔偿损失共计16万元。

  法庭现场

  昨天的庭审现场,案情再次出现转折。原本被指出轨的杜女士,向法官提交了一份长达5页的答辩——她直指徐先生是借儿子来“要挟”自己,因为在怀孕期间徐先生就已经知道孩子并不是他亲生的。

  从旁听席上看过去,杜女士身材高挑苗条,说起话来声音高亢。面对法官和律师,她总是理直气壮。而徐先生坐在一旁,并不多话。

  在儿子的问题上,双方进行了多轮舌战,时而针锋相对,时而情绪失控。

  先是法庭调查的阶段,由法官向双方提问。

  “你什么时候知道孩子不是你的?”

  “二审鉴定下来才知道的,否则我干嘛要帮她养孩子?”徐先生说。

  “你生得出来么?”杜女士突然插了一句。

  “我生不出?这种话你也说的出来?!”

  “你生出来过没有?”

  旁听席上,男女双方的亲友们都开始帮腔,法官不得不敲槌让大家安静。

  庭审继续,杜女士不止一次暗示徐先生的生育能力有问题,甚至连前妻的女儿也不是他亲生的。杜女士大概也因此认为,徐先生一早就知道孩子并非亲生的。

  “我知道她外面有别的男人,但直到二审鉴定,才知道孩子不是我的。”徐先生再次强调。

  接下来,是徐先生的律师钱善治与杜女士之间的交锋。

  律师: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怀孕的?

  杜:和他结婚以后。

  律师:你是什么时候知道孩子不是徐先生的?

  杜:怀孕的时候就知道了。

  律师:你什么时候告诉徐先生,孩子不是他的?

  杜:怀孕后35天左右,他陪我一起去做产检,他自己就知道了。

  律师:是你告诉他的,还是他自己知道了?

  杜:反正他自己是知道的。……那时候我要把孩子打掉,我不想要这个小孩,他自己也很清楚这个孩子根本不是他的,他跪在我面前求我一定要把这个小孩生下来。

  “如果徐先生明知小孩不是自己亲生的,为什么要求你一定要把小孩生下来?”

  律师的这个问题一出,杜女士马上把话锋一转,将原本针对她的指责,推回到了徐先生那边。“你看看他几岁了?这就是他的心计,他早就算好了有今天。”

  “如果徐先生知道孩子不是他亲生的,为什么离婚一审的时候,徐某为了争取孩子的抚养权甚至放弃了抚养费用?”律师追着问。

  “因为他明知孩子是我的心肝宝贝,他就是以此来要挟我。”在杜女士看来,从跪求生孩子,到闹离婚抢儿子、逼自己提出亲子鉴定,直到最后索要赔偿,这一切都是徐先生下的一个“套”。

  “他始终觉得这个孩子不是自己的,有一次孩子在罗店发高烧,我问他要钱,他根本不管。”在法庭辩论时,杜女士一度哽咽。“自始至终他都知道孩子不是他的,现在却把责任往我身上压,难道小孩子和我就没有精神伤害?一个婚姻的不幸,不是只有他才受伤害的。”

  法官说法

  起码的愧疚和认错态度

  杜女士还是应该有

  争辩到了这一步,似乎双方都彻底撕破脸了。庭审结束前,法官再次问男女双方:“愿意调解吗?”

  这一次,双方都说“不愿意”。

  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宣判。他对徐先生和杜女士说,都先回去冷静后考虑下,宣判之前还是可以调解的。

  休庭之后,法官又苦口婆心地对他俩说:“曾经是夫妻,双方都客气点,毕竟曾经进过一家门,也算是一家人。杜女士出轨在先,违背了夫妻忠实义务,无论如何都对徐先生和家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而一个圆满的家庭对孩子的成长是极其重要的,事情弄到这个地步,杜女士都要承担很大的责任。赔偿的事情先放在一边不说,但是起码的愧疚和认错的态度还是应该有的。”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