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应天大街轿车遭枪击案真相大白 系仇家报复

2013年07月12日 11:1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连续报道(2)

  应天大街高架桥枪击案

  本报于去年10月19日在A4版报道了应天大街高架桥发生的一起枪击案。去年10月17日,奥迪车主时某在朋友王某陪同下,前往4S店修车,在行至南京应天大街高架附近,被一辆黑色别克轿车逼停。车上下来三名蒙面大汉,各持一枪向奥迪车射击数发。时某急忙调转车头逃离,所幸人员无伤。事发前爱车窗子被砸,现在修车途中又遭枪击,老实做生意的时某有点蒙了,不知得罪了“何方神圣”。

  案发后10小时,南京警方破获此案。昨天上午,该案在雨花法院开庭审理。案情也浮出水面,原来对方报复的对象是时某的好哥们王某,枪击主使者张某与开麻将档的王某因放贷一事不和,张某认车不认人,错把时某的车当做王某的座驾,连连锁定这辆奥迪进行施暴。目前,主谋张某和三名持枪者均被控以聚众斗殴罪,另外,为枪支提供藏身之所的小余(化名)和超超(化名)也被控以非法持有枪支罪。该案未当庭判决。

  惊魂一幕>>>

  车被逼停,三个戴黑口罩的人持枪射击车身

  去年10月17日下午三点许,奥迪车主时某驾车行至赛虹桥应天大街高架时,他的朋友王某坐在副驾上。路上比较堵,时某亦步亦趋地跟着前面的车辆,他从后视镜看到身后有一辆黑色老牌君威别克车“瞅着”自己。当车开到赛虹桥高架城西干道和大明路岔口时,别克车一下子赶了上来,生生地把他的车逼停。车上两人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别克车里下来三名男子,面戴黑色口罩,手持枪支,时、王二人赶紧低下头躲到车厢里,只听“砰砰”几声巨响,三人对车厢射击了数枪。

  时某机智挂了倒挡逃离。因慌不择路,他在撤退过程中擦蹭了不少车辆,还撞到了护栏。一路逃到了派出所附近。时某才稍稍放心,赶紧报了警。

  仇家报复>>>

  前夜车窗被砸,为的是逼“车主”现身

  前一天晚上自己的爱车前后车窗被人砸得粉碎,第二天去4S店修车路上又遭遇枪击。时某自认为是个老实生意人,不知是得罪了哪路神仙。正纳闷时,身旁的朋友王某表示,对方可能是找他寻仇的。

  案发10小时后,南京警方破获了此案,事因也浮出水面。时某还真是替哥们王某背了黑锅。时某因经常在外地跑生意,奥迪车空置南京,基本都是好友王某在用。张某两次寻仇,都找错了发泄对象,误将时某的车当做了王某的车。张某无业,从事高利贷生意,王某的丈人经营一麻将档,张某想在麻将档里放高利贷,双方没谈拢。张某在一天酒醉后到麻将档闹事,被王某“教训”后受伤严重,怀恨在心想要报复。在约谈王某,王某避而不见的情况下,张某先是通过砸车窗逼王某现身。然后,张某纠集了数辆外地假牌轿车,在通往奥迪4S店的路上寻找王某。在发现王某踪迹后,指派小海等人前去“教训”,也就发生了轰动全城的枪击案。

  枪支来源>>>

  蒙面枪击者是张某的“马仔”,枪支由张某提供

  张某到案后,向警方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他在被王某教训后,在病床上就琢磨复仇事宜。小海(化名)和张某系老乡,小海为一个土方老板开车,为了贴补家用,也兼职做张某的马仔,替张某收高利贷的本息,小海还从东北老家带出来两个兄弟雷子(化名)和大智(化名)。枪击案发当日,三个蒙面人即是小海、雷子和大智。小海在庭审中供述:张某黑市买了四支霰弹枪给他们,连枪支的使用也是张某手把手教他们的。为了寻仇他们一共出动过两次,前一次张某约架,为了抗衡王某一伙,也带上了枪。但王某接到电话找地方躲了一晚。约架没成,小海便按照张某指示,找了个安全的地方把枪藏了起来。张某砸车第二天逼出王某,又呼众人携枪前去“吓唬”。案发后,小海又将枪放进了“保管箱”。张某、小海、雷子和大智均被控以聚众斗殴罪,张某系主谋。

  案外有案>>>

  充当“枪支保管箱”的两人也被牵连进来

  小余和小海系远房亲戚。小余在南京多年,小海带着兄弟前来南京混时,最先落脚的地点就是小余位于张公桥小区的租屋。小余把租屋让出来,又在江宁租住了一套别墅,和另一老乡超超同住。张某复仇备用枪支时,考虑到小海住处人多眼杂,指派小海将枪支藏到小余的别墅内。小海出于义气,也同意了。第一次出动失败后,小海将枪送到小余住处,小余将枪藏在卧室洗手间的扣板内;第二次出动成功得手后,小海让雷子和大智将枪送回,小余和超超将枪藏在天花板吊灯的窟窿内,直至警方觅得。两人被控以非法持有枪支罪。

  主谋狡辩>>>

  张某声称是“朋友主动为自己出头”

  虽然小海、雷子和大智的供述都指向张某系该案主谋,但在庭审中,张某却指称,“兄弟们讲义气,看我被欺负,硬要帮我出头的。”张某自始至终只承认自己砸车泄愤,与枪击事件撇清干系,还暗指小海做事冲动,“我认为事情是我引起的,但我没有指使他们放枪,他们的思维不是我能控制的。”一副亦是受害者的姿态。另外,张某对与王某的实质矛盾也遮遮掩掩,在庭审中只称:自己当晚醉酒,想去王某丈人的麻将档里搓麻将,吃了闭门羹为泄愤才将麻将档乱砸一通。回家后,张某又折回麻将档二次闹事后,才被王某等人狠打受伤。

  小海、雷子和大智口供比较一致,交代了张某被打心生怨恨,找到三人带枪去“吓唬”王某。事发后,张某自知事情“搞大了”,还让小海等人赶紧换新的手机号,去别处暂避风头。记者了解到,张某的拒不认罪未必就对其有利,只要证据链完整,可以认定其犯罪事实,“他即便否认,也一样可对其定罪量刑。”(余研 邢媛媛)

【编辑:朱峰】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