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骗子自封“北京检察官”查案 诈大学女老师102万

2013年07月18日 08:3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文静有气质的大学女老师

  11天16次向骗子汇出102万

  大家都认为老年人最好骗,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1至40岁才是主要受害群

  为什么他们会屡屡上当?性格内向、不太愿与人交流是主因

  从7月3日到14日,前后11天,杭州一个大学女教师,陆续向骗子汇出了102万!这102万,除了自己24万的积蓄,其他都是问同事借的,十个同事前前后后借了她78万元。钱全都进了所谓的“保证金账户”!昨天,杭州警方通报了这个案例。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和很多人“想当然”之中的数据出入巨大,老年人不再是电信诈骗的主要受害人,21至40岁的青壮年人竟成为主要受害群体。在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发生的1811起案件之中,受害人20岁以下164人,占比9.1%;21至40岁995人,占比54.9%;41至60岁491人,占比27.1%; 61岁以上的161人,占比8.9%。

  女老师接到电话

  她的医保卡涉嫌贩毒案

  大学美术女老师陈诚(化名),38岁,杭州人,单身独居在上城区某小区。陈老师是个醉心于自己专业的好老师,文静,气质蛮好,为人平和低调,生活朴素节约。

  平时,陈老师不太关注报纸电视,朋友圈就以不大的同事圈为主。

  7月2日,陈老师家中固话接到一名自称“医保中心”工作人员的女子来电。

  对方说:我们是通过这个固话查到你的,你的医保卡在临安使用,购买了108盒康泰克,药费共计16000元。另外,你有个银行卡账户,内有1000多万元,现在已经被取走500多万元。康泰克可以被用来提炼冰毒,所以你已经涉嫌重大贩毒案件。当然,很有可能是你的身份被人冒用了。

  不由分说,女子说现在就把电话转到“临安110”。

  “临安110”接电话的那位自称是个科长,向陈老师核对身份,请她把身份证号码、姓名和联系方式迅速告知。

  陈老师照做,她同时听到电话那头有这样的问话:科长,刚刚这个案子怎么办?

  其实,这都是我们报纸上说了不止一次的电信骗子的经典开头,可惜陈老师并不了解。

  紧接着,陈老师的手机响了,号码显示为“0571-110”。

  骗子用的是改号器啊,不知情的陈老师更慌张了。

  “北京检察官”让老师办网银

  把钱都打进去

  “临安110”科长的电话号码,陈老师后来向114核实过,确实隶属临安公安局,不过她没有挂断之后再打过去问一下,又让改号器得逞了。

  那头的科长口若悬河,说是案件太大,速转一名办理该案的“北京检察官”,对方是女的,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声音又亲切又温柔。

  “北京检察官”在电话里详细了解了陈老师的情况:你年收入多少?你资产情况如何,有几张银行卡?你结婚了没有,家里几口人?

  “北京检察官”还给了陈老师一个网址,让她自己去看,打开发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网页,上面显示了陈老师的身份资料,并且注明她已经被全国通缉,这是一纸编号“6·13”的通缉令!

  这是最新骗术,网页早就被制作好了,陈老师第一次报了身份信息之后,骗子们填空即可!

  陈老师开始心慌,害怕,喊冤!

  “北京检察官”说会全力帮陈老师解决此事,不过要求陈老师必须听她的,约定每天早晚9点联系。最关键的是:你不能和任何人说起此事,最不能相信银行工作人员的话,因为你的身份信息就是他们泄漏出去的。

  “检察官”建议,你马上去银行办理网银以及对应的密码器,并且所有网银信息及每次密码器产生的新密码都要及时告诉我。

  网银办出之后,将自己所有的资金都打进去。

  注意到了吗?现在骗子不让受害人去ATM机转账了,网银更好骗,因为他们知道银行工作人员和警方已经在那里重兵防守!

  11天里转账16笔

  女老师打入102万“保证金”

  “北京检察官”开始每天用手机联系陈老师,还像小姐妹一般嘘寒问暖。

  “哎呀,我和你一样的,工作太忙了,个人问题就耽搁了!”

  “喔唷,我也是就知道读书,靠自己奋斗上来的。”

  陈老师就陷进去了。

  “北京检察官”说,往网银打进去的是“保证金”,是证明你清白的钱,你打进去越多,越证明你是清白的,等到调查结束,“保证金”会全数退还。

  陈老师把自己积攒的24万元先打进网银,然后在11天的时间里,她向10个同事借钱,前前后后借了78万元,总数102万元,都打进去。

  事后,警方查明,整整转账了16笔!

  10个同事也问,陈老师你借这么多钱干啥,陈老师只说自己有需要。同事们都信得过陈老师,知道她不会干坏事,也就没有多问。

  7月14日,“北京检察官”再次要求陈老师汇款,陈老师说自己实在是没钱了。“检察官”于是说事情完结了,可以到当地派出所解冻账户,“保证金”可以退还了。

  陈老师约上一个借过8万元的同事,兴冲冲地赶到辖区望江派出所办理。

  一听完这11天陈老师的经历,从所长到民警全都震惊了!

  陈老师的同事也惊呆了,这才知道自己借出的8万元去了哪里!

  目前,警方正在抓紧办理此案。-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本报通讯员 陈福 徐佳 刘斌/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贾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