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宁围殴民警并夺枪者系城建拆迁人员 非城管

2013年07月27日 07: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展示伤口。

▲被打伤的民警任杰。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一名民警发帖称,自己在出警执法过程中遭到城管殴打。昨天下午,西宁市城北区宣传部证实,确有民警遭殴打,但打人者并非城管系城建局人员,目前打人者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事件

  民警出警被打遭抢枪

  近日,一篇《关于出警被城管殴打的经过》的日志在网络流传。作者任某叙述说,自己就是被打的出警民警。据任某说,23日中午12点半,他接到西宁110指挥中心指令,城北区大堡子镇天海源花卉基地有人打架,他和同事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任某发现城北城管队正对花卉基地的建筑物进行拆除,报警人自称遭到城管队员的殴打。于是他带报警人去寻找打人的城管想了解情况,“城管队员负责人冲上来说他们在执法,让我不要多管闲事”,这名负责人当时身穿防刺服,“使劲用他的胸部顶撞我的胸部并开始推搡我”。

  任某称,因为当天值班随身携带了手枪,“出于警察的本能,右手紧紧护住枪支,防止被抢”。而城管队员则起哄称其要掏枪,“紧接着我护住枪支的手就被人强行扒开,并触碰我的枪支”。任某称,自己迫不得已将手枪掏了出来,“并高高举起警告他们不要动枪支”,但是却遭到城管队员用手中的头盔、对讲机对其头部、背部、肩部的殴打。

  “在殴打过程中我始终保持高度的克制,没有还手,更没有拿手枪指着任何人”。任某称他们对其殴打过程中,手枪被强制夺走,是随后赶来增援的民警帮其找回了枪。

  “我经过了公安大学四年系统的培训,毕业时曾立志为公安事业奋斗终生,虽然我意识到了执法环境的恶劣,但是我没有想到是如此的恶劣。”任某说。

  官方称打人者系城建人员

  昨天下午,西宁市城北区宣传部通报称,23日上午11点,西宁市城北区政府组织区建设、城管、国土、公安、大堡子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对位于城北区大堡子镇大堡子村一处耕地上的违法建筑实施行政拆除。一位围观群众欲进入警戒线范围,为保证该群众人身安全,现场工作人员劝离过程中,与其发生争执并引发肢体冲突。

  该群众拨打110报警电话,称发生斗殴事件。大堡子派出所1名干警、2名警校实习生到现场出警。干警带领报案人在指认涉事人员时,与现场工作人员发生言语及肢体冲突,致一名出警民警受伤。随后被现场维护秩序的公安人员和区政府相关领导制止,并及时将受伤人员送医就诊。

  事件发生后,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区委、区政府调查了解相关情况,慰问受伤民警。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现已查明,所谓围殴警察的主要当事人并非城管,而是城建局拆迁工作人员马某某。24日,马某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城北区已组成调查组,对相关涉事人员做出处理。

  □讲述

  “要不是看你穿这身皮,就打死你”

  26日,被打的民警,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派出所的任杰在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了采访。任杰告诉记者,当时同在现场的还有他带的两名实习警员周加才让和李万忠。“当时我腰里别着一把六四式手枪,里面装有5发子弹,我本能地伸手护枪”“我被打倒在地,头流着血,依然护着枪,但食指一直没有进入扳机。”“我胸前的执法记录仪也被他们抢走,已经找不到了。”

  任杰挣扎着站起来与周加才让说话,这时又上来10多个人,再次暴打他们,混乱中,任杰感到有人掰开自己的右手抢走了手枪。“后来,我们在旁边的地上找到了手枪。”

  任杰回忆:“其中一位姓刘的是城管队长,我曾经见过,当时他说,‘要不是看你穿着这身皮,今天就打死你!’随后,他们扬长而去。”这句话得到了当时在事发现场的马鸿亮等群众的确认。

  随后,拆迁现场的救护车将任杰和周加才让送到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医治。任杰头部缝了五针,周加才让胸部疼得“一晚上没睡着觉”。

  周加才让是今年3月4日到西宁市城北区公安分局实习的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周加才让说:“不管今后遇到什么问题,没有什么可以挡住我当警察的梦想。”“希望政府重视这件事情,给我们一个公道。”周加才让说。

  “听到被打警察高喊护枪”

  “23日上午11点左右,一群城管执法人员联合消防、卫生、医疗等100多人,拆了这栋1200平方米的两层花卉市场办公室。”在大堡子镇种植、经营花卉生意的马鸿亮亲眼目睹了警察被打经过。

  马鸿亮说,他哥哥马建军提醒拆迁人员“小心里面的花盆,别给人家砸了”。随即,30多个拆迁人员以马建军“妨碍行政执法”为由,将他按倒在地进行踢打,马建军的妻子连带被打。情急之下,马鸿亮的姐夫拨打110报了警。

  “我们都听到,任杰当时高喊‘枪是我的生命,谁也不能动我的枪’。”目前,马建军夫妇自付医药费,在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京华时报记者梁超实习记者郑羽佳钟欣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