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白领回击上司性骚扰 听信闺蜜敲诈犯罪

2013年08月01日 09:36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毕小薇大专毕业之后,与男友一起来到沈阳,2009年二人结婚。一直想找一份体面工作的她在2012年2月去应聘一家影视公司行政助理的岗位。为了增加胜算,她在婚否一栏填了“未婚”。顺利通过初试后,面试那天,经理王海星盯着毕小薇看了几眼后问:“你是单身?”毕小薇点点头。王海星转身对人事经理说:“就用她吧!”

  两个月的实习期很快过去,公司却迟迟不与毕小薇签合同,她找到人事经理询问,人事经理说是王总的意思。毕小薇只好主动约王海星吃饭。席间,毕小薇提到合同的事,王海星说:“你想签随时可以签。”说着,他暧昧地拍了拍毕小薇的手,又用火热的目光看着她。毕小薇不敢闪躲,生怕惹恼了王海星。这事让她很纠结,不好同丈夫说,便找到闺蜜帮自己出主意。闺蜜听后,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劝她辞职。可毕小薇实在是喜欢眼前这份工作,她想,不到万不得已不离职。

  玩暧昧只为保住饭碗

  2012年5月25日,临下班时王海星找到毕小薇,说要带她去见几个演艺圈朋友。席间,有人开玩笑说:“王总,你真好福气,身边有这么一位漂亮的红颜知己,让人羡慕。”大家听了,都心照不宣地笑。毕小薇怕伤了王海星的面子,未做辩解。聚会结束时,王海星喝醉了,毕小薇只好在酒店为他开了房。进门后,王海星顺势靠在毕小薇肩上问:“小薇,我对你这么好,你要怎么谢我?”毕小薇说:“王总,你先休息,有些事得慢慢来。”

  6月初的一天,王海星打电话给毕小薇,要她去他家一趟,说有重要的事情商量。毕小薇连忙赶了过去。王海星说:“我的一位朋友最近要拍一部新戏,有个小角色你想不想试试?”毕小薇一听,连忙点头。

  王海星当即给朋友打电话,约好了试镜时间。毕小薇心里感谢王海星,便说:“王总,你这么帮我,真不知怎么感谢你。我下厨给你做顿饭吧!”王海星自打两年前和妻子分居后,已经好久没吃过家常饭菜了,便欣然应允。毕小薇很快做好了三菜一汤。吃饭时,她夹起一块糖醋排骨递到王海星嘴边,王海星咬住筷子不放,气氛顿时变得暧昧起来。毕小薇见情形不妙,借口给母亲打电话,跑到了阳台上。

  从这以后,王海星对毕小薇的热情明显升温。毕小薇很苦恼,又不敢公开自己已婚的事实。于是闺蜜出主意给她:“让你老公每天去接你下班,和同事说是你男友,两人很快要结婚了。”可这招并不管用,没过几天,王海星把她喊到办公室说:“我过几天去北京,你和我一起去吧。”

  见毕小薇有些为难的样子,王海星沉下脸说:“如果你家里有事,让别人去也行,你自己掂量掂量吧。”毕小薇为难了起来。

  听信闺蜜敲诈犯罪

  为难之际,闺蜜又给她出主意:现在不是流行“艳照门”吗?你先假意和他上床,等他脱下衣服后,让别人拍下你们的亲热场面。有了这些照片和视频,他以后就不敢对你怎么样了。

  毕小薇找到因不愿做王海星情人而被解雇的申小琪,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了申小琪。申小琪听了吓得直摆手。毕小薇说:“你不想重新回来上班吗?”申小琪被辞退后还没找到工作,在毕小薇的鼓动下,她点头答应了。

  7月14日上午,毕小薇发信息约王海星见面。中午,三个人在公司附近的一家饭店吃饭,二人频频敬酒,王海星很快有了醉意。毕小薇提出回办公室坐坐。三人来到王海星办公室内的休息室,毕小薇朝申小琪使了个眼色,便悄悄走到外间的办公室。毕小薇出去后,王海星借着酒劲一把搂住申小琪,申小琪惊慌不已,忙抽身跑出。毕小薇不想半途而废,只好把手机塞给申小琪:“我做,你拍!”便走进了里间屋。王海星很快抱住毕小薇,申小琪紧张地拿着手机,隔着玻璃不停地拍。她的举动似乎被王海星察觉,王海星放开毕小薇,匆匆离开了办公室。

  星期一上班后,毕小薇找到王海星,把一个U盘放到他面前说:“里面的内容,不用我说你也知道是什么,我未婚夫知道了我们的事,可能很快会来找你,你自己看着办吧!”“你想怎么样?”“马上跟我签合同,给申小琪安排工作,剩下的事我来解决。”

  王海星答应了毕小薇的要求。毕小薇没有想到王海星答应得这么爽快,内心的贪欲被激发。几天后,她给王海星发短信:“我未婚夫因为这事要跟我分手,你要对我负责任。”王海星看到短信后约毕小薇见面,要一次性解决问题。毕小薇提出要两万块钱,不然,就把视频和照片发到公司网站上。事情到了这一步,王海星只得就范。毕小薇仍不满足,又提出要一台笔记本电脑。王海星见毕小薇得寸进尺,担心后面是填不满的无底洞,再三考虑,选择了报警。

  毕小薇被拘留后向警方供称,她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对好色上司的报复,并未意识到这一行为触犯了法律。2012年12月26日,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毕小薇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编辑:朱峰】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