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警匪枪战过程:突击队先用30公斤破门锤强攻

2013年08月01日 09: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7月31日,成都二十四城小区警察抓捕毒贩发生枪战,一名女性涉案人员被挡获。

现场的特警队员。

一位民警在事发楼层带枪观察。

特警队员结束抓捕准备收队。

成都军区总医院,受伤民警正接受治疗。

  @华西都市报:房间里不时传出枪声,冒出滚滚浓烟。紧接着,一个男子从窗户上一跃而下,当场摔死。事发现场,小区已被封闭,大批公安和特警严阵以待……这不是电影情节,而是昨日发生在成都二十四城小区的真实场景。

  成都市公安局昨日发布官方消息,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昨日协助内蒙古包头警方,在二十四城小区对公安部督办“0507贩毒案”一名绰号“四哥”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抓捕过程中,嫌疑人开枪,一民警受伤。随后特警强攻破门,嫌犯开枪拒捕,并从10楼跳下当场死亡。民警还先后挡获了1男1女两名涉案人员,抓捕现场并无其他涉案人员在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11:00

  枪响

  嫌犯拒捕

  射伤民警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了解到,昨日上午11时许,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协助内蒙古包头警方,在二十四城小区2期17栋10楼,对公安部督办“0507”贩毒案一名绰号“四哥”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抓捕中,嫌疑人突然拔出手枪向民警射击,禁毒支队一大队一民警右肩负伤,随后民警被紧急送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现场民警随即封锁了现场,对附近居民进行了疏散,并紧急联系特警增援。

  11时30分许和11时50分许,民警在10楼电梯门口和9楼楼梯间先后挡获了1男1女两名涉案人员。

  13:53

  强攻

  铁锤破门

  强行进入

  下午1点40分左右,这名绰号“四哥”的男子仍躲在17栋10楼房间里,将大门紧锁。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小区的所有出口都有警察警戒,居民只出不进。成都特警赶到了现场,在掌握了屋内的情况后,决定采取强攻。8名特警组成突击队,一字排开,鱼贯进入房间外的通道,其中3人手握盾牌。

  “尽快缴械投降,不要负隅顽抗。”突击队员在外喊话,但3分钟过去了,却不见屋内有任何动静。突击队员决定强行打破房间的防盗门,在其余队员的掩护下,一名队员举起30公斤重的破门锤,对准门的锁芯砸去。锁芯很快被砸坏,但是门已被天地锁锁死。队员拿起撬斧和撬棍,打开门的缝隙,并用破门锤继续重击大门……

  13时53分,房门附近的墙壁被震变形,露出一个手掌般大小的门缝。

  14:04

  顽抗

  躲进卧室

  点燃床单

  大约14点04分,突击队员立即向屋内扔出一颗震爆弹,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的楼下都听到了“轰”的一声巨响,17栋4单元10楼临街一房间的窗户内飘出白烟,窗户玻璃被震碎。
与此同时,突击队员们趁机破门而入,可是客厅里空无一人,队员们逐个搜索每个房间,唯独主卧的大门紧闭着。

  一名队员用破门锤敲开大门,从门缝里看见一个人躲进了房间右侧放衣柜的角落,由于隔着烟雾,男子的模样并没有看清,于是队员退了出来。突击队员决定展开突击,可刚踏入房间,嫌犯就开枪了,“砰砰……”队员们立即撤退到门外。

  嫌犯点燃床单产生的浓烟使队员们一时无法判定嫌犯躲藏的具体位置,队员们守在门口,并向嫌犯喊话,警告他放下枪投降,但是嫌犯仍然没有说一句话,而是不停地对准门口开枪,阻止队员进入。队员们没有贸然进入,在盾牌的掩护下,开枪向屋内还击,一时间,房间响起数声枪响。

  14:06

  穷途

  子弹打完

  跳楼死亡

  交火持续了将近1分钟,大约14点05分,主卧室里突然没有了响动,突击队员举枪对准屋内,以防突生变动。1分钟后,楼下突然传出声音:“掉下来了……”突击队员一拥而入,发现衣柜和床上的床单被点燃,冒起火苗,他们赶紧将火扑灭,而窗户打开着,嫌犯已经一跃而下……随后,一位民警从窗户探出头,和楼下的民警通过手势进行了沟通。

  据参与现场抢救的120医生介绍,下午2点左右,他们接到通知称二十四城有人跳楼。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嫌犯趴在位于二十四城17栋二楼的天台中间的位置,面部朝下,而一支黑色的手枪还隐隐约约地挂在二楼天台的透明棚上,后经鉴定为仿六四式手枪,弹夹里的子弹已经打完。

  120的医生说,将他翻过来时,他双目紧闭,已经没有呼吸和心跳,头部周围有一摊血迹,双下肢骨折。医生通过心电图、测定生命体征等方式确认跳楼者是由于高坠复合伤导致死亡。

  涉案人员

  并无在逃

  下午2点40分左右,一男一女两名被挡获的涉案人员被民警押解着走出小区。两人中等身材,都比较瘦。女子穿粉色连衣裙,光着脚,男子着白色T恤和牛仔裤。记者没有从两人身上看到明显伤痕。几分钟后,一辆120救护车开进了小区,约20分钟后,救护车离开,但车上没有伤者。

  昨晚,成都市公安局发布官方消息,在抓捕“四哥”的过程中,参战民警于11时30分许、11时50分许,在10楼电梯门口和9楼楼梯间先后挡获了1男1女两名涉案人员,抓捕现场并无其他涉案人员在逃。

  探访

  现场:一片狼藉残留焦臭味

  下午3点过,特警陆续撤离。4点20分左右,一辆殡仪馆的面包车进入小区,戴着口罩和手套的两名工作人员将死者抬进车后离开。下午约5点,小区正式解除警戒。

  随后,记者来到事发的17栋10楼02号房门外,现场还弥漫着一股焦糊味,楼层的过道上摆放着一根消防水管,地上也残留着不少杂物。而02号房间门外的墙体已经脱落,房门已经变形。房间门口则摆放着一些鞋子,屋内一片狼藉。

  记者想进入房间内探访,但被门口的物管工作人员和民警拒绝。随后,工作人员将门锁上,禁止任何人进入。

  邻居:入住半年甚少开灯

  “今天人不在家里。”家住事发房间隔壁的李琦林(化名)说,自己是接到朋友的电话才知道隔壁出事,而且他的妻子已经怀孕,如果当时在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
据李琦林和几位同在17栋4单元的住户反映,事发房间内住着4到5人,是今年春节后才租住进来的,邻里之间几乎没有交往。

  “一般晚上很晚回来,而且不爱开灯,经常看到房间内住着不同的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住户说,平时较多看见的是被警方控制的一男一女,而坠楼身亡的黄衣男子则很少看见。

  受伤民警无生命危险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侍俊前往医院看望

  昨日下午4点半,禁毒支队受伤民警小刘被转送到经验丰富的成都军区总医院,该民警被送到成都军区总医院骨科,接受输液、清洗伤口等保守治疗。X光片显示,伤者被一颗子弹击中右肩,留在后背上,深约10多厘米。骨科主任潘显明说,尽管伤者失血很多,但他入院时仍保持神志清醒,没有生命危险。

  下午4:50,记者在现场看到,受伤民警是一名30来岁的男子,身型壮实,右手能自由活动。他正躺在床上和家属交谈,说自己头晕。潘显明说,伤者目前需要卧床休养,并做进一步检查。下周做手术取子弹,应该不会影响躯体正常功能。

  昨晚20时30分,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侍俊,在成都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左正的陪同下,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民警小刘和他的爱人。

  在小刘的病床前,侍俊代表厅党委看望慰问小刘。他说:“毒品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很大,你在抓捕毒贩的战斗中英勇负伤,你对社会对群众作出的贡献很大,你是民警中的英雄。”

  侍俊告诉小刘,相关部门会协调医院,用最好的医疗技术,早日治好他的伤,让他早日伤愈回到工作岗位上去。左正嘱咐小刘安心养伤,早日康复回到工作岗位。(记者李天宇 熊浩然 曹一莎 实习记者张鹿 摄影吕甲杨涛谭曦)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