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妻子眼中的“最牛志愿者”:脾气暴躁 花天酒地

2013年08月09日 09:34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2009年5月12日,在数家媒体的见证下,37岁的陈岩与比自己小10岁的女孩彭露在德阳举行了婚礼。当众人都以为两人像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一样过上了幸福生活时,2011年初,两人签了离婚协议书。

  昨日,记者前往彭露老家北川县安昌镇,辗转见到了陈岩的妻子彭露和彭父彭母,他们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眼中的陈岩。

  当初对他印象都好

  昨日14时许,记者抵达陈岩妻子彭露的老家北川县安昌镇,在街坊们的指引下,找到了在楼下茶馆打桥牌的彭露母亲张红。但一提起女婿陈岩,彭母的情绪立刻变得激动,“锤子女婿!莫说这些鬼事情了,走走走,我不听,听到他我就烦。”

  随后,记者敲响彭露家的门,一位戴着眼镜,须发花白,身着红色背心的大爷开了门,他就是彭露的父亲彭国才。在记者表明来意后,彭父迟疑了片刻,似是默许地点了点头,便一言不发径自往屋内走。彭父坐在沙发上,拿出一支烟抽了起来,“当时看到陈岩觉得他人品可以,不知道后来咋会变了。”说着,老人抹了把眼泪。

  彭父说,2008年下半年,女儿刚认识陈岩不久,曾带着他回北川见他们二老。彭父彭母看到陈岩待人接物不错,说话也很客气,加上对方身上还有志愿者的光环,家人对其的印象都不错。

  “后来事情就没对头,他红了后,就越来越高傲了,变凶了。”彭父说到这儿,狠抽了一口烟。原来,陈岩总是在外东跑西跑忙自己的事,很少回家。他一回家也总是对人颐气指使,呼来喝去。

  他回家就像住旅馆

  与外面忙碌的他不同,陈岩在家中较为懒散,经常不洗漱就一头栽在被窝里。彭父记忆最深的一次是,陈岩穿着一双棉拖鞋就去厕所洗澡了,不到3分钟,就洗完出来了,脚上的棉拖鞋已经完全湿透,讲到这里彭父无奈地摇了摇头。

  两位老人每次接到陈岩电话的时候,内容多是他要回北川了,让二老把饭菜准备好。陈岩偶尔会邀上一帮朋友来家中聚会,老两口便会提早在厨房准备,但在看到满桌饭菜后,陈岩仍会抱怨菜准备得不够丰盛,不如去外面吃。“吃饭的时候,他会一直说那些光辉事迹,还会带朋友看他得的奖。”彭父说着,指了指一面有近二十个格子的展示柜,“以前那里全是他的奖章,照片。”

  昨日17时,下班的彭露回到家里。说起相处两年多的丈夫,彭露第一句话便红了眼眶:“经常一两个月不回来,回来就像住旅馆,第二天就走了。”

  结婚后,陈岩并未购房,两人在成都时都租房住。陈岩总是在外忙事情,很少回家。当彭露问起时,他总说:“我在外做好事,你还来问我,你不懂!”如果妻子再三询问,他就会发脾气,甚至对彭露拳脚相加。

  陈岩十天半个月回一次家,给妻子几百一千元钱生活费,工资微薄的彭露常为房租发愁。“他挣了钱也不会花在家里,在外面花钱大手大脚,倒是给他自己买了很多衣服鞋子。”

  平时陈岩很少和家人交流,彭露说,有次陈岩一人坐在客厅里一言不发地抽烟,从下午一直坐到了第二天,“我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两年前已协议离婚

  陈岩和彭露的婚礼上,被陈岩救出的孩子苟科曾祝愿两人永远幸福,子孙满堂。然而,现实却并不像孩子们想象的一样圆满。

  陈岩“火”了以后,很喜欢接受媒体采访,也开始接触有钱人,他还曾对妻子说“你能跟我在一起,别人都要高看你。”彭露说,以前觉得他人好,是自己没有看清楚。

  彭露说,她对陈岩吸毒和在外花天酒地的事情都有所了解,综合陈岩各方面的表现,她觉得对方并不是一个负责的丈夫。2011年春节前,彭露就提出了离婚,两人在2011年3月份签了离婚协议后就没有再见过面。但直到现在,他们也未拿到离婚证,只因为陈岩总是不愿回老家遂宁办理离婚手续,他曾对彭露说:“想离婚没这么容易,老子拖死你。”

  彭露回忆,汶川地震中被陈岩救出的男孩李青阳曾到他们成都的家中小住过一段时间,期间李青阳看见过他们争吵,受到惊吓的李青阳对彭露说:“陈叔叔怎么这个样子?”

  昨日,彭露表示,她曾经想要个孩子,但是陈岩并不同意。而后来接受媒体采访时,陈岩在谈到未来时还曾说,他希望可以和彭露添个小宝宝。

  激烈冲突

  回忆起“被打经历”岳父忍不住流泪

  在彭露提出离婚后,2011年大年初五这天晚上,陈岩气冲冲地从遂宁赶回了北川,当时家中只有彭父彭母。听到有人狂踢门,彭母张红起身查看,她没想到一打开房门,就被陈岩一拳打在腹部上。彭母的脑袋随即碰到了门上,眼镜也掉落在地。彭父闻声从厨房走出,看到老伴额头流血想上前搀扶,结果又被陈岩用手肘打在左边肋骨上,当即痛得摔倒在地。

  彭露在接到父亲电话后立即向警方报警。但陈岩嚣张的气焰并没有因为民警的到来而有所熄灭,甚至还说:“我认识你们公安局长!”“他后来还踢了我几脚。”在回忆起这段经历时,61岁的彭父忍不住掉下了眼泪,他举起右手哽咽地说:“这个手到现在都还很痛”。而彭母的眼睛由于受到重击,视力出现了问题,尽管依靠药物恢复了很多,但直到现在视野里仍会有黑点。

  另一次激烈冲突发生在2011年3月初,彭露与陈岩签离婚协议当天,两人与彭父彭母及房东一起在成都的房子里办理退租手续。陈岩突然把彭露拉进卧室,用手掐住彭露的脖子说:“你信不信我把你弄死,声音都没有。”因有人在场,陈岩放开了彭露,但随即又去厨房拿了一把刀别在身后,并撩起衣服露给彭露看,“后来他还把刀拿出来,当着我父母和房东的面舞来舞去威胁我。”

  陈岩哥哥:“不太清楚他的事情”

  昨日20时许,记者电话联系上陈岩的哥哥陈茂,他正在外地办事。陈茂听闻陈岩被批捕的消息表示很意外:“我不太清楚他的事情,跟他都有一两年没联系了。”陈茂表示,虽然他的家在成都,但两兄弟经常是各忙各的事情,很少见面。

  陈茂说,作为家人,他都不知道弟弟发生了什么事情,作为兄长,他对陈岩没有别的看法,“我每次看到他,都让他老老实实挣钱,养家糊口。”而关于陈岩的其他事情,陈茂并不愿多说,他强调自己并不清楚,也没人告诉他弟弟做了什么,并两次对记者说:“谢谢你给我这个消息,我也要去了解一下。”随即挂断了电话。天府早报 记者 宋丹 实习生 杨孝梅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