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温州3岁女童遇害案嫌犯交代作案动机:想抱养孩子

2013年08月20日 09:43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已被警方控制的嫌犯范某

小羽蒙妈妈的微信头像是孩子的照片

  《3岁小羽蒙失踪7天父母悬赏10万》追踪:

  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一条鲜活的生命,在罪恶面前戛然而止。

  人们不禁疑惑,究竟怎样的一个人,能对一个3岁小女孩下得了手?

  昨天,据龙湾警方通报,嫌犯的作案动机,仅仅因为自己无法生育,想抱养个孩子。

  警方曾在周围展开地毯式搜索

  8月11日晚上7点多钟,温州市龙湾区状元文化公园里很热闹。刘女士带着3岁的孙女小羽蒙在公园里玩,就在刘女士去50米外的电动车上拿矿泉水的间隙,孙女不见了。

  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孩子的妈妈每天能接到上百个热心电话。

  案发后,龙湾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以“拐卖儿童案”立案侦查。民警对案发地周围展开了地毯式搜寻,并调取了附近银行、加油站、巷口、公交站和高速卡口等地监控。

  8月17日上午,在龙湾蒲州街道兰江路一驾校附近草丛里,有人发现一女童尸体。经现场勘验和DNA检测后,警方于8月18日上午确认该女尸就是失踪女孩小羽蒙。

  以“买东西”为由将女孩骗出公园

  经侦查,警方大致掌握了嫌犯活动范围,随后在发现小羽蒙尸体的地方又取得了重要线索。

  8月18日下午5点左右,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范某抓获。范某今年28岁,江西瑞昌人。

  据范某交代,他结婚好多年了,至今没有孩子。因此他认为自己没有生育能力,一直有抱养孩子的想法。

  8月11日晚6:30左右,他骑自行车到状元文化公园时,发现一个小女孩在公园内玩耍。范某看到的小女孩正是小羽蒙,他见小羽蒙很可爱,于是产生抱回家抚养的念头。

  范某一直跟踪在小羽蒙附近。晚上7:30左右,小羽蒙的奶奶离开,他趁机骑车上前以“买东西给她”为由,将小羽蒙骗出公园。他抱着小羽蒙,骑车返回暂住地。

  途中,小羽蒙一直哭闹,喊奶奶。范某害怕极了,他担心事情败露,于是使劲捂住小羽蒙的嘴巴和鼻子,致其窒息死亡。

  见小羽蒙已经不行了,在暂住地附近的兰江路废弃工地上,他把她藏在了草丛里。

  每天骑车经过尸体附近去上班

  据了解,范某在龙湾区蒲州街道某包装厂打工。

  他和父母、老婆一家四口租住在蒲州街道上庄村。一个很小的单间里,一家四口做饭、睡觉都在一起。

  父母没有工作,家里的条件很差,靠捡垃圾填补家用。

  范某有点愣愣的。将小羽蒙杀害后,虽然过去了好几天,但他始终没意识到要逃跑。

  每天,范某骑着自行车经过小羽蒙尸体附近去上班。此前,监控曾拍到他骑车经过尸体附近,当时他穿着黄色短袖上衣。8月18日当天,警方在厂里抓住了他。

  目前范某已被刑拘,一些具体细节还在调查。

  没有发送过勒索短信

  随着范某的落网,疑团一个个解开。

  通过案发时状元文化公园健身器材区的监控,可以看到一个白衣男子一直在小羽蒙附近徘徊,最后骑自行车靠近小羽蒙。经警方调查,白衣男子很可能就是范某。

  小羽蒙失踪后,妈妈高丽娜曾先后两次收到索钱短信,都说自己知道小羽蒙的下落,一次索要5000元,一次索要3万元。目前证实这两次短信都不是范某发的。

  范某落网当天,曾有网友爆料凶手“手段极其残忍,灭绝人性,杀人后还用硫酸浸泡,所以尸体高度腐烂,难以辨认。”“经内部可靠消息:小女孩遭硫酸毁容,内脏可能被挖,肚皮异常干瘪!”

  昨天,龙湾警方澄清说,小羽蒙的尸体较完整,警方未发现有硫酸等化学药剂作用的痕迹,也没有网上流传的尸体内脏被挖空等情节。小羽蒙的尸体高度腐烂和天气炎热,荒郊野外虫叮咬,动物撕咬有关。

  小羽蒙失踪后,妈妈在微信里声声呼唤,为女儿鼓劲,字字句句令人心碎:

  8月15日7:54

  失踪后第四天!宝贝你在哪,这是我们家人的声声呼唤。我想,宝贝也在呼唤: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你们在哪?不管拐走你的是谁,请在我们找到我们宝贝姜羽蒙之前能好好善待她,因为她是我们心间的宝宝!希望各位好心人能一直好心,不厌其烦地关注我们,帮助我们!我们将感激涕零!

  8月15日23:40

  宝宝,你还好吗?妈妈真的好想好想你,好想抱着你睡,耳边总会感觉你在叫我,羽蒙你到底在哪?

  8月16日18:41

  又到晚上了,好害怕过晚上,宝宝我知道你不怕,因为我们心都连在一起的。

  8月17日8:57

  宝宝,你还好吗?我知道你很懂事,不要害怕,好多好多人都在帮我们找你,你一定要坚强,等着我们。

  8月18日0:48

  宝宝,你还好吧?我知道你还活着对吗?

  8月18日10:37

  宝宝你一定要活着,宝宝你回答妈妈,平时你老是抱着妈妈说最喜欢妈妈,你不可能那么狠心丢下妈妈的,对吗宝宝?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