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卧底警察黑白人生:与妓女勾肩搭背 朋友不知身份

2013年08月21日 09:1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混混”阿飞也是刑警阿飞 晨报为你解密一个卧底警察的黑白人生

警方供图

  本组文字:记者 于婧媛

  他卧底10年,至今仍有朋友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是一名人民警察。为了破案他没有穿过警服,却扮过嫖客、深入过毒窝;他开枪击毙过嫌疑人、解救被劫持人质;还铲除了厦门6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

  昨日,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黄小飞接受本报采访,揭秘厦门刑侦警察不为人知的一面。

  “混混”阿飞

  卧底10年,与吸毒人员、妓女勾肩搭背

  至今有朋友不知他是警察

  黄小飞1994年从公安大学刑侦专业毕业后,加入厦门刑侦支队。工作前10年,他的身份是卧底警察:留着一头长至下巴的头发,穿着人字拖、花衬衫,混迹于八市、大同路的小巷,跟吸毒人员、衣着暴露的妓女勾肩搭背。

  黄小飞的同学朋友在街上遇到他,都会皱眉。他们私下里讨论,黄小飞怎么变成这么烂的小混混?黄小飞有一身伤疤,他对别人说,这是跟别人火并的结果。直到现在,仍有朋友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还是喊他“阿飞”。

  除了开会,黄小飞几乎没有穿过警服。他跟家人、朋友约定,如果路上遇到,除非他主动打招呼,否则就要当陌生人,不能跟他说话。

  果断开枪击毙一名毒贩

  黄小飞开枪击毙毒贩,这样的警察在厦门刑警界为数不多。

  1997年夏天,当时24岁的黄小飞着手参与调查一起毒品案件。当日20时许,在开禾路附近,2名毒贩交易完成后,抓捕组出了一点纰漏,没有及时跟上。

  嫌疑人准备离开。黄小飞亮明身份,准备抓人。2名毒贩对黄小飞一顿暴打,甚至要抢枪。就在千钧一发之际,黄小飞扣动扳机,打中其中一人,另一人没有跑远就被抓住了。

  抓捕队员到场时,黄小飞再回去找受伤的毒贩,但不见其踪影,只见地上一摊血迹。10多米外的小巷子,很多市民围在这里,黄小飞挤过人群,确认受伤毒贩躺在地上,已经身亡。

  此时,人群中出现一个熟悉的面孔———另一起案件的嫌疑人。男子怀疑地问:“你不是外地人吗?怎么会在这里?”黄小飞立即故作轻松回答,“我刚经过这里,凑热闹看看。”男子将信将疑走开了,小飞才意识到,自己裤腿上都是血,差一点暴露了身份。

  刑警阿飞

  为救人质徒手掰弯铁栅栏,抓获持刀毒犯

  徒手掰弯栅栏解救人质

  黄小飞所在的中队,参与侦破了厦门几乎所有的绑架、非法拘禁、涉枪等大案要案。1995年发生在东浦路的绑架案件,福建钢铁大王的儿子被福州一离职法官绑架。黄小飞作为突击队员,在门外试图把门骗开。但是屋内的嫌疑人得知外面都是警察,要求所有人撤退,不然就要伤害人质。

  隔着铁栅栏门,黄小飞和同事很着急,不知哪来的力气,他们竟然徒手把铁栅栏掰弯,伸手向内打开门锁,最终解救了人质。

  1999年,台湾贩毒的大佬被人“黑吃黑”,对方绑架勒索500万元要私了。当时台湾人交代马仔送了两大麻袋现金大约300万元,对方仍然不肯放人。2名嫌疑人把大佬押到五通的工厂,要求凑齐这些钱。

  黄小飞接到案件后,事先预估对方肯定有枪有手段,才敢有如此底气。当时五通还是一片荒郊田地,不可能穿着防弹头盔接近工厂。黄小飞腰上塞了一把手枪,和几个同事化装成村民慢慢靠近。在2楼的通道上,他探头看到屋内有人走动,不料此人发现了黄小飞。没有多想,黄小飞踹破玻璃门,按倒此人,进屋用枪指着屋内3人的头,一下子控制了局面。

  打掉第一个涉黑夜总会

  2006年至2010年底,黄小飞参与的行动中,一举铲除了6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

  黄小飞参与打掉第一个厦门涉黑的夜总会,在这个当时最火爆的夜场,吸毒已经公开化。只要有人说要吸毒,服务员就会端上各种工具,这里也发生了很多刑事案件。为了抢夺毒品供货市场,有人在福津大街将对手砍死。

  为了弄清这个组织结构是怎么运转的,能否办成黑社会案件,黄小飞对此进行了进一步侦查。

  经过调查,黄小飞发现其中一个小头目涉嫌贩毒,并掌握其准确行踪。为了确保一举抓住此人,特警荷枪实弹跟随黄小飞一起行动。当时,嫌疑人躲藏在出租房内,黄小飞乔装成酒店工作人员。当房门打开时,嫌疑人开门时手上拿着一把刀。事后了解到,嫌疑人在屋内溜冰(吸毒),这把刀正是用来“切冰”的。当场,警方还在床下搜出2把枪。

  黄小飞对此人整整做了一个星期的口供材料,最终将这家夜总会涉黑的组织结构剖析清楚。

  端掉小黄卡涉黑团伙

  2010年“陈某新团伙涉黑专案”,陈某新组织人员到酒店发小黄卡,为抢市场与其他团伙发生冲突,团伙成员连续3天在闹市区的如家酒店内行凶伤人。

  陈某新靠人多、有统一关公刀、统一食宿管理,形成有组织的团伙。他们的口号是:“出警要比警察快!”黄小飞说,这伙人在发小黄卡时,要是看到也有同行抢生意,立刻派人挥大刀到酒店砍砸。

  黄小飞审讯了其中几名头目。这伙人交代,他们先沿着厦禾路、湖滨南开始,从城中心向周边扩张,最终目的是统一厦门发黄卡市场。

  他被誉为“扒手克星”

  2010年下半年,厦门街面扒窃警情高发,刑侦支队挂牌成立街面犯罪侦查大队,黄小飞担任副大队长。在近3年的时间里,街面犯罪侦查大队根据掌握的线索,打掉贩毒及侵财团伙53个,黄小飞因此被称为“扒手克星”。一位曾经破大案、要案的刑警,如今上街办小案,是否觉得失落?黄小飞这样回答:“警察就是要抓小偷!”(海西晨报)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