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北一邮政局忽悠储户买保险 局长拦截采访车删照片

2013年08月22日 11:4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局长半路拦截采访车要记者删照片

  昨日上午,鄂州经济开发区薛沟桥村村民谈兵拿着一本邮政储蓄的存折和一张保险公司的保单,连称:“上当,后悔。”

  谈兵说,4年前,当地的邮政储蓄的工作人员称存款可以免费送保险,他就存了3.1万元钱,3年后,他去取款才发现自己的存款变成了分红型保险。

  昨日上午,记者到鄂州市樊口邮政支局采访此事遭拒。记者返程时,该支局局长刘拥军追赶拦截采访车,怀疑记者在支局营业大厅拍照,并要求删除照片。

  居民投诉存款变成了保险

  谈兵称,2009年3月17日,他到樊口邮政支局提取父母的退休金,准备到另外一家银行存定期。当他把钱全部取出时,一邮政储蓄的工作人员走上前,询问取钱做什么用。当得知他要将钱存入其她银行时,该工作人员称,两家银行存款的利率一样,并且在邮政储蓄存款还可以免费送保险,以后遇到意外,都可以理赔。

  谈兵说,在这种情况下,他心动了,决定就在邮政储蓄存3年定期。随后,在该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以父亲谈仕贵的名义开户,并将3.1万元存入账户。

  谈兵向记者出示的邮政储蓄存折显示,这笔存款先后分两次存入,但随后就被取走,余额显示为零。谈兵称,办完手续,邮政储蓄工作人员将存折和一张保单一并给了他,而他当时并没有发现异常。

  2012年5月份,因为买房用钱,谈兵想起了这笔存款,可当他拿着存折到邮政储蓄取钱时,却被告知,钱不在存折账户上,要到保险公司办理手续才能支取。谈兵说,当时他整个人都懵了,在邮政储蓄大厅大吵一通。

  后来他到了保险公司才弄明白,自己的“存款”被买成了分红型保险。保险的期限是5年,如果他没有满年限就取款的话,属于退保,钱款要遭受损失。按照保险公司的算法,他购买保险的三年分红约1500多元。而按照当时人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三年期年利率3.33%计算,3.1万存3年的利率就有3096.9元。

  谈兵说,他到保险公司交涉过,当时有一名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称,除了1500元的分红,到2013年7月份,还可以领取1600元利息。在这种情况下,他才同意退保。也是这个原因他才执着地找邮政储蓄讨说法。

  怀疑记者拍照拦截采访车

  昨日上午,记者到位于鄂州经济开发区的樊口邮政支局核实情况。上午10时许,谈兵在邮政大厅内给该支局局长刘拥军打了电话。几分钟后,刘拥军驾车回来,记者和谈兵来到其办公室。刘拥军称,他去保险公司问过,没有工作人员说过谈兵还可以领取1600元利息。交谈中,刘拥军邀请谈兵吃饭,并要和谈兵做朋友。

  记者随后表明身份,询问是否有邮政储蓄的工作人员误导谈兵购买保险时。刘拥军随即表示不接受采访。他称,相关情况已经向市邮政局反映,采访要经过鄂州市邮政局。

  记者离开后,和谈兵一起前往鄂州市邮政局,行至樊口大桥时,刘拥军给谈兵打来电话,询问其在哪里,并要求见面。在武昌大道老水泥厂旁边的中石化加油站,记者和谈兵下车后,刘拥军随后赶到。

  在加油站,刘拥军称记者在其营业大厅里拍照,要记者删除手机上的照片。记者表示并没有在其大厅内拍照。刘拥军称已经看过监控录像,坚称记者拍照,并表示记者拍的照片内容涉密。

  记者表示手机拍照功能损坏根本无法拍照,刘拥军不信。记者上采访车欲离开,刘挡在车前,并不断打电话,叫人赶快过来。

  在此情况下,记者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后,记者将前后经过如实相告。此时,樊口邮政支局工作人员也赶来,经过辨认,证实记者并没有在其营业厅内拍照。

  在加油站滞留近半个小时后,记者终于得以离开。

  鄂州市银监局将进行调查

  谈兵告诉记者,今年7月底,谈兵拿着存折到樊口邮政支局咨询,得到答复并没有1600元的利息到账。到保险公司询问得知,其保单早就终止,保险公司不可能再支付利息。这时,他感觉自己又被忽悠了。

  之后,谈兵两次到樊口邮政支局找刘拥军,大厅工作人员均称其不在。后来,他向鄂州市银监局、鄂州市邮政局、鄂州市邮政储蓄银行反映情况。刘拥军主动给他打电话,并表示可以给一定礼品作为补偿,谈兵没有同意。一周前,刘拥军又向谈兵承诺,今后他在樊口邮政支局存款可以优惠,并多次给他打电话,邀请他吃饭。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了刘拥军,他否认有工作人员误导谈兵购买保险,同时表示今年元旦才到樊口邮政支局上班,对情况不甚了解。刘拥军承认之前和谈兵见过面,但并没有说过送礼品或存款给与优惠的话。

  鄂州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规定邮储银行营业大厅不准拍照,对于刘拥军的做法将进行内部调查处理。

  昨日,鄂州市银监局有关工作人员称,樊口邮政支局是代理邮政储蓄银行的业务,有代理销售保险的资格。此前接到过谈兵的投诉,保险公司提供的谈兵退保时的录音显示,谈兵确实购买了保险。但是邮政储蓄的办公人员是否存在误导客户购买保险行为,还不好判断,要继续调查。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