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富帅老公频向老婆借钱惹怀疑 原是高利贷骗子

2013年09月03日 13:5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 葛学涛 文/图

  当下,不少父母都想女儿嫁一个“高富帅”。市民肖胜有这样一个“高富帅”女婿,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女婿竟然是个欠了将近200万高利贷的“欠债大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高富帅”老公

  频频向老婆借钱惹怀疑

  80后女孩肖雪家住扬州郊区,几年前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高大帅气的男孩韩非,韩非说自己家里比较有钱,他本人做生意,是一个十足的“高富帅”,加上能说会道又对人很体贴,很快就俘获了肖雪的芳心。

  交往了一年左右,两个人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不过肖雪的爸爸肖胜并不看好他们的爱情,觉得韩非这个人不太靠谱,劝女儿认真考虑,可是肖雪经不住韩非的爱情攻势,最终在2011年初嫁给了韩非。

  婚后,韩非在肖家人面前表现出了一个大忙人的形象,早出晚归忙工作,肖雪的父母逐渐消除了对韩非的成见。2011年韩非开始以扩大公司规模为由向妻子借钱,深爱着丈夫的肖雪把私房钱都拿给了他,“亲爱的谢谢你,我的事业成功离不开你这个贤惠老婆的支持……”尽管自己的“小金库”已经空了,但是每次听到丈夫的甜言密语,肖雪也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此后韩非依旧频频向肖雪借钱,“他早就知道我没有私房钱了,却还是找我借钱,实际上是逼着我向我爸爸妈妈借钱。”前后大概借了有30多万。频频借钱让肖雪不禁产生了怀疑:“高富帅丈夫究竟做什么生意?”

  借200万后玩失踪

  疑在外包情人

  正在肖雪对丈夫产生怀疑的时候,让她更没想的事情发生了,2011年底的一天,几个凶神恶煞样子的人来到了肖雪家,恶狠狠地对韩非说:“赶快还钱!不然……”韩非急忙让肖雪先到卧室去,他接着拉着几个壮汉到一旁窃窃私语了一番,后来几个壮汉骂骂咧咧地走了。

  之后,肖雪问韩非究竟是怎么回事,他说是因为生意上出了点小问题。肖雪再一次相信了他。

  不久,又有一拨人来到肖雪家要债,阵势和第一次基本差不多,这次她不再相信韩非了,非让韩非把事情说清楚,韩非说是因为生意亏了,借了一些钱。事发后,韩非为肖雪补写了部分欠条。

  渐渐夫妻俩的感情有了裂痕,交流得越来越少,韩非回家越来越晚,基本都是喝得醉醺醺才回家,双方经常吵得不可开交。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债主找上门要债,有时候还发生了冲突,韩非的家人也曾向四季园派出所、汶河派出所报警。

  2012年初,韩非就不见人影了。跑路前根据回忆,在一张单子上记下了借高利贷的流水账,接近200万元。韩非始终没告诉肖雪那么多钱究竟花在哪儿了,知情人称,这些钱很可能花在了吸毒、赌博和包养情人上。不过韩非至今也没现身,真相无从考证。

  公婆良心受谴责

  为儿媳写“免责证明”

  韩非究竟有没有开公司呢?韩非的一位好友在接受调查的时候表示,他在结婚前曾经营过一家公司,但是很不景气,还没结婚就已经关掉了,此后韩非也工作了一段时间,但是没多久就不干了,没有了固定的收入来源。因为韩非此前确实开过公司,加上他比较会演戏,所以婚后成功隐瞒了公司倒闭的消息,肖雪一家人才把钱借给了他。

  不光自己的私房钱和父母的积蓄被韩非骗走,而且在韩非跑路以后,还要经常面对那些高利贷债主的纠缠,肖雪不胜其扰。后来有多个债主把肖雪告到了法院,要求肖雪承担她和韩非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债务,几场官司肖雪有赢有输,赢的官司里,公公婆婆给她写的一个“免责证明”功不可没。

  韩非的真面目被肖家人看穿后,韩非曾写下了一份材料,说明自己在外面借的高利贷和妻子肖雪以及孩子都没任何关系,“任何责任和后果均由本人一人承担。”肖雪的公公婆婆也觉得对不住贤惠的儿媳,在一份证明上签了名字,证明儿子韩非所欠的债务并非用于家庭开支。

  韩非已经失踪一年多了,今年初肖雪向广陵法院起诉离婚,不过法院没有支持她的诉求。

  婚后韩非已经没有公司了,他却以扩大公司经营为借口,向妻子借了30来万,这属不属于诈骗呢?

  江苏石塔律师事务所律师袁春明介绍,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主观上有“非法占有”的恶意,是定罪的一个要件,本案中韩非虽然对肖雪及其家人存在欺骗、欺诈的行为,但是主观上是骗钱偿还高利贷,没有主观占有的恶意,另外,也补写了欠条,不宜定性为刑事上的诈骗罪。

  袁春明表示,此外,亲人之间的行骗行为,如果得到亲人的谅解,在司法实践中也往往不定性为刑事诈骗,但是可以定性为民事上的欺诈,肖雪可以到法院维权。

  记者了解到,目前又有不少韩非的债主已经或者准备起诉肖雪,而肖雪也正在积极准备第二次起诉离婚。(除律师外,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