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为钱锤杀情妇抛尸 编造车祸骗其女五万

2013年09月17日 21: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8月24日晚上9点30分,四川南充市嘉陵区一名17岁的少女裴斐然来到区公安分局火花派出所报案,称她母亲梁燕喃21日晚上跟随一个叫邓小瓜的男子到顺庆区李家镇摘葡萄,此后再未回家,第二天早上,邓小瓜找到裴斐然说,她母亲头天晚上遇车祸腿部骨折,在李家镇医院做手术,找她要去了5万元的医药费。可她与表妹到李家镇医院并未见到母亲,邓小瓜又改口说梁燕喃没有受伤,而是带着钱到成都贩卖麻黄素去了。她怀疑母亲已遭不测。嘉陵警方将此案移交顺庆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办,经民警连续奋战千里缉凶,这桩浪荡男子为获取不义之财而制造的恶性杀人案很快告破。近日,经顺庆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涉嫌故意杀人罪的邓小瓜和涉嫌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的邓发福被警方执行逮捕。

  男女夜奔葡萄园 热情背后藏谎言

  8月21日晚上8点过,一辆红色双轮摩托车从南充市嘉陵区黄连湾出发,向顺庆区李家镇方向疾驰。骑车的是37岁的邓小瓜,驮着他的邻居、42岁的梁燕喃到20多公里外的李家镇买葡萄。兴致勃勃的梁燕喃哪里知道,死神正在向她逼近!

  邓小瓜是顺庆区大林乡昌宫村人,仅读了小学一年级就辍学了。从15岁起,他就在北京、深圳等地打工,因好逸恶劳和拈轻怕重,多年来一事无成。几年前,其妻丢下他和刚上小学的儿子,与一个男人私奔了。从此邓小瓜在社会上漂浮浪荡,却对外谎称是个包工头,在仪陇等地搞工程。

  2012年11月,邓小瓜经人介绍,与蓬溪县时年32岁的女子青果果谈起了恋爱,不久二人便在嘉陵区黄连湾租房同居。今年4月,他认识了过去与青果果在同一家制衣厂工作、现也在黄连湾租房的梁燕喃。梁燕喃25岁时前夫就去世了,丢下了一儿一女,现在15岁的儿子与后夫长期在深圳打工,她与刚上高中的女儿裴斐然相依为命。

  今年6月,邓小瓜10岁的儿子邓自在患病住院,同时他女友青果果怀上了小孩需要孕检,手头拮据的邓小瓜向梁燕喃借钱,为人热情善良的梁燕喃让女儿裴斐然带上家里的一张邮政储蓄卡,与邓小瓜一同到火花路一家邮政储蓄银行取了5000元,借给了他。

  两个月后,邓小瓜将这笔钱花光了,凑巧还有其他人向其讨债,他脑海里成天盘旋着一个“钱”字,裴斐然领他取钱的那一幕不时在眼前浮现,他想这样小的女孩就担任了家里的“出纳”工作,于是恶念陡生,准备绑架梁燕喃,这样不但可以逃脱她的债务,还能找她女儿骗取一笔钱财。于是,邓小瓜谎称要把梁燕喃介绍到顺庆区金鱼岭一家茶坊上班,想借助带她出去找工作时绑架她,但梁燕喃嫌离租住房太远,推托没去。8月中旬的一天,邓小瓜听梁燕喃说想买点葡萄送人,感到机会来了,8月21日晚上8时许,他给梁燕喃打电话,谎称他和顺庆区李家镇葡萄园的守园老汉是好友,可以趁老板不在时悄悄去买葡萄,只要一两元一斤,现在老板已走了,他马上骑摩托车托她出发。梁燕喃欣然答应了。

  机关算尽只为钱 锤杀女子太凶残

  其实,邓小瓜知道李家镇的葡萄早就卖光了,他把梁燕喃带到镇上虚晃一枪后,又骗她说,守葡萄园的老头有急事回家了,他老家大林乡有一座葡萄山,不如到那里去买,驮着梁燕喃迅急赶到大林乡他家中。他的父母和儿子都在芦溪镇租房居住,这套房子平时空置着。二人进入一楼卧室后坐下后,梁燕喃问他到哪里去买葡萄,邓小瓜嘿嘿冷笑几声说:“现在哪还有啥葡萄,我是骗你的,而且我欠你的5000块钱也还不起,我还想再找你借3000元。”

  奔忙半宵好生失望的梁燕喃大声嚷起来:“我哪还有钱借给你,我还等着这笔钱交房租,你快点还我!”邓小瓜便岔开话题说:“钱的事情好商量,我们上二楼去,给你带点核桃回家。”

  进入二楼的客厅后,梁燕喃见屋里摊了一大片带青皮的核桃,她便不停地用脚将皮踩掉。这时,邓小瓜偷偷抓起屋里一只长30厘米、高20厘米的铜马雕像,准备将梁燕喃砸昏后用绳子捆绑起来,可梁一边收拾核桃,一边面对着他摆谈,使他难以偷袭,只得一直将铜马藏在身后。过了10多分钟后,梁燕喃将100多个去了皮的核桃用口袋装了起来,提着口袋向楼下走去。邓小瓜不得不将铜马放下,跟着她来到了一楼卧室里。

  这时已是8月22日凌晨3点多了。梁燕喃再次向邓小瓜索要欠款,邓苦笑着说,他眼下连饭都吃不上,哪还有钱还账。梁燕喃便倒在床上,面向里边生闷气。

  邓小瓜感到下手的机会来了,便找到一把铁榔头,用一块白床单缠住铁锤和木柄,回到床边对梁燕喃轻轻说了句:“对不起了!”左手按住她的后颈部,右手使劲一榔头砸在了她的后脑勺上。梁燕喃啊地大叫一声,在床上拼命挣扎。邓小瓜又挥起榔头,照其头部连击了两下。梁燕喃四肢抽搐了一阵,便不再动弹了。鲜血染红了床铺。

  编造车祸骗现金 诡计套牢中学生

  邓小瓜见梁燕喃已死,便跪在地上向她的尸体连磕了3个响头,然后用两条蛇皮口袋将尸体从两端套住,用绳子捆紧,又用一条棉絮盖住。

  22日早上6时许,他骑着摩托车赶到嘉陵区黄连湾,找到梁燕喃的女儿裴斐然说:“你妈昨天晚上和我到李家镇去摘葡萄,她骑着一辆电瓶车,在让一辆大车时栽倒在路上了,腿杆摔断了,现在正在李家医院治疗,估计要花好几万块医药费。你妈叫你快去取5万元交给我。”因为梁燕喃的手机忘在家中了,裴斐然无法给她打电话核实;而梁燕喃头天晚上用邓小瓜的手机给裴斐然打过电话,说过她和邓小瓜到李家摘葡萄的事,因此裴斐然相信了邓小瓜的话。她已开学走不开,便到邮政储蓄银行取了5万元存款,递给了邓小瓜。邓对她说:“你下午放学后我带你去看妈妈。”

  拿到这笔钱后,邓小瓜马上给了女友青果果2000元,还了一位朋友4000元借款,又向母亲的储蓄卡上存入了3.6万元,用于供养他10岁的儿子邓自在,将剩下的钱留作外逃的盘缠。

  当天中午12时许,他回到了大林乡家中,一进卧室就闻到了强烈的血腥气,于是决定在房屋旁边挖个坑将尸体埋掉。下午,他给了叔父邓发家200元费用,谎称要在屋旁种虫草,让邓发家帮他挖了个大坑。

  为了稳住裴斐然,当晚邓小瓜给她发了一条短信,称已为她母亲请了一名护工,她母亲让她好好上学,就不要去医院护理她了。

  身材瘦小的邓小瓜难以搬动尸体,便给在芦溪镇租房的父亲邓发福打电话,请他回来有要事相商,随后他骑摩托车到半路上将父亲接回了家。

  儿子杀人父抛尸 父子双双吃官司

  当得知儿子杀人后,61岁的邓发福惊得六神无主,连声责骂他,并叫他去投案自首。邓小瓜当场与其父吵了起来。当他要父亲帮忙把尸体抬到土坑里埋葬时,邓发福说,死者年轻,煞气大,干脆抛到河里去。二人将尸体抬到摩托车的后座上,运到一里多外的李家湾河边,同一只装满了石头的口袋绑在一起,扔进了河里。

  8月23日下午,邓小瓜突然接到了裴斐然的电话,称上午她和表妹到李家镇两家医院寻找,都没有见到母亲,问他是怎么回事。邓小瓜急忙撒谎说:“你妈妈其实没有受伤,而是叫我从你手上骗走了5万块钱,拿到成都卖麻黄素去了。我叫她今晚上给你打电话。”放下手机后,邓小瓜吓得心惊肉跳,连夜踏上了逃亡之路。

  8月24日上午,逃跑途中的邓小瓜给父亲打电话,让他再去河里看一下尸体。下午1时许,邓发福带着邓小瓜10岁的儿子邓自在回到家里,将卧室床上沾满血迹的席梦思和棉絮拖到屋外焚烧了。尔后,爷孙俩来到李家湾河边,将已浮起来的梁燕喃的尸体用绳子固定在河底装石头的口袋上,上面再用水草进行了遮盖。

  再说裴斐然直到8月23日晚上并没有接到母亲的电话,心急如焚,第二天,她和大姨梁燕呢、姑姑裴圆圆一道,到邓小瓜老家大林乡打听,得知他与父亲烧毁席梦思和棉絮,以及请人在屋旁挖坑的情况,断定梁燕喃出事了。当晚9点半,裴斐然在梁燕呢和刘圆圆的陪同下,赶到嘉陵区公安分局火花派出所报了案。8月26日,此案被移交到顺庆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警方在邓小瓜家卧室发现了血迹,传唤其父邓发福,他交代了协助儿子抛尸的犯罪事实。28日,办案民警获悉邓小瓜已逃往云南,随即远赴云南跟踪追击,于8月30日晚11时许在云南贡山县城一家小卖部外将正在购买干粮的邓小瓜抓获。

  邓小瓜向民警交代了杀人骗钱的犯罪事实,并称他与梁燕喃是情人关系,当晚在杀害她之前,二人还在他老家卧室缠绵过。但因为尸体在水中泡汤时间过久,法医并未在死者阴道中提取到精液成分。

  9月12日,经顺庆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涉嫌故意杀人罪的邓小瓜和涉嫌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的邓发福被警方执行逮捕。

  记者9月14日来到梁燕喃生前长期摆摊卖服装的顺庆区西门市场四号楼二楼,采访了在这里经营的冯先生和赵女士等人,针对梁燕喃与邓小瓜是情人的说法,与她长期接触过的他们根本不相信,称梁燕喃作风正派,从无绯闻,同时,梁燕喃比邓小瓜大了好几岁,身材较胖,皮肤黧黑,相貌一般,而邓小瓜的女友青果果相当漂亮。这里的经营户都认为这是邓小瓜为了减轻自己的罪责,故意编造的谎言。

  目前警方仍在对本案进行调查。(文中人物均为化名)(特约记者 张利君 刘勤 明进)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