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水泥罐车爆胎崩飞出租车 的哥被震晕乘客重伤

2013年10月16日 09:2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罐车轮胎爆炸后,留下大豁口。

出租车窗玻璃被炸碎,碎片飞落在座位上。

  核心提示|10月15日早上,在郑州市航海路与大学路交叉口西侧孙八寨村口,一辆行驶中的牌号豫AJ6700水泥罐车突然爆胎,巨大的冲击波把同向并排行驶的一辆出租车震得向前斜冲出去六七米,幸亏司机刹车及时,但坐在车内后排座位上的一名男乘客,却被崩碎的玻璃扎得浑身是伤,面目全非,颈部气管和动脉血管均被割烂,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

  【现场】

  水泥罐车街头爆胎,巨大气浪直冲并行出租车……

  昨天早上7时许,家住郑州市伏牛路的小杨,因为上午要参加助理会计师资格考试,想打的提前到未来路上的单位里请个假。

  7时20分,小杨乘坐的牌号豫ATV303出租车,自西向东行至航海路孙八寨村口时,并排行驶在出租车左侧的一辆水泥罐车,右侧第二个轮子突然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巨大气浪,直接冲向出租车。出租车的两个后门车窗和后视窗玻璃瞬间被击碎后,无数块大大小小的玻璃碎片,打在车内的小杨身上,把小杨扎得遍体鳞伤,面目全非。尤其是脖子上的大血管被割破后,大量的鲜血直往外涌,捂都捂不住。

  “事发现场离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只有50多米远,过路的行人打了120后,急救车不到三分钟就赶来了。”出租车司机郭师傅说,因事发突然,他当时被震晕了,只是下意识急踩刹车把车停下。医生赶到时,他的意识已经模糊起来,头疼欲裂。

  到现场参与急救的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马大夫说,他们到达现场时,发现两个伤者都处于昏迷状态,其中车上的乘客小杨,颈部大血管和气管被碎玻璃划开,出血量非常大,伤势非常严重。

  【事由】

  水泥罐车出车前,司机未认真检查轮胎……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肇事的水泥罐车停在马路南侧的快车道上。因车体较大,占去了一半的路面,导致交通拥堵。

  发生爆炸的是罐车右侧前面的第二个轮胎,轮胎上的炸口约有30厘米长。据罐车司机张某讲,该车罐内的水泥有40吨左右。按照交警部门的规定,早上7点以后,罐车是不允许进入市区的。本想赶在7点以前把最后一罐水泥送到工地上,没想到航海路交通拥堵,延误了时间。

  “我在公司驾驶水泥罐车有一年时间,经验不足,出车前没有检查轮胎,挺后悔的。”张某说,他是第一次遇到爆胎的事,不知道轮胎爆炸的威力会这么大,把人伤成这样。

  【事后】

  的哥伤得轻,乘客仍未脱离危险……

  上午10时,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房里,头部受伤的出租车司机郭师傅,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前来探望的罐车司机张某见状,赶紧道歉,说自己出门前如果检查一下轮胎,就不会酿出这样的祸端。

  下午3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医院。此时,刚刚做完手术的小杨被推进了病房,仍处于昏迷状态。一直守在医院的母亲贾女士,看到儿子满脸是伤,心疼得直掉眼泪。

  “俺儿子一米八的身高,长得特别帅,如果因此被毁了容,他心里该多难过呀!”贾女士说,儿子小杨今年24岁,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各方面都比较出色,是他们全家人的骄傲。贾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小杨当时穿的外衣,衣袖里的白色衬布,已被血染红。

  医生告诉贾女士,小杨的颈部气管、动脉血管被玻璃割破,左眼也被划伤,左耳内部被崩进去的碎玻璃划烂。此外,小杨全身扎满了碎玻璃,医生在手术时,从伤口中取出的碎玻璃就有十余块,就这还不一定取干净,需等脱离生命危险后,再做进一步的查找。

  【提醒】

  罐车爆胎的威力仅次于

  一枚“手榴弹”爆炸的威力

  早在今年8月3日上午8点40分,在郑州市棉纺路与六厂前街交叉口南约100米路西,一辆水泥罐车往工地拐入时,右侧中间的轮子轧住路边的阶石,发生爆胎。巨大的冲击波把一辆停在人行道上的电动车震得七零八落,一名过路的中年男子左耳被震得暂时性失聪。

  水泥罐车爆胎为何威力如此巨大?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郑州辛立汽修厂的负责人徐志强。

  徐志强说,普通轿车轮胎的气压是2至2.5个大气压,常见水泥搅拌罐车轮胎中的气压是9至10个大气压。此次发生爆胎的加重水泥罐车,轮胎中的气压是12.5个大气压。根据计算,该车的最大胎压为10千克每平方厘米,如果一个足气的轮胎发生爆炸,在短距离产生的冲击波,足够把人的骨头震断。

  徐志强说,重量高达40吨以上的水泥罐车,轮胎爆炸的威力仅次于一颗手榴弹爆炸的威力。

  目前,郑州市交警三大队已暂扣了爆胎的水泥罐车,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记者 李岚 文图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