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7岁少年扮职业杀手校内行凶 称充满刺激和快感

2013年10月21日 02: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17岁的李小刚(化名)和20岁的流羽轩,他们一个在四川念中学,另一个在北京读大学。偶然间通过网络相识后,李小刚便以职业杀手的身份和流羽轩一起,在北京吉利大学的校园内完成了“一单生意”——杀死了一名无辜的成年人并抢劫了对方的钱财。李小刚杀人后,甚至称“充满刺激和快感”。

  昨天记者获悉,经法院审理,未成年人李小刚被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流羽轩则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离奇报警

  小伙报警称被追杀

  2012年7月12日早上8点多,东交民巷派出所来了一个奇怪的90后年轻人,语无伦次地称有人要追杀他,还说一个人已经被杀了,地点在水边,周围有树林,环境特别黑。对于为什么他会出现在案发现场、与受害人认不认识等询问,这位年轻人都说“记不清了”。

  在得知年轻人的名字叫流羽轩(曾用名刘怡轩)后,民警联系其父亲刘先生。当天上午10点多,刘先生带着流羽轩离开了派出所。中午12点多,昌平分局马池口派出所又接到了流羽轩母亲的报警电话,称儿子11日看到一起杀人案。

  吉利大学发现命案

  2012年7月13日上午,北京吉利大学内发现一具男尸。当天,正在保卫处值班的李先生回忆称,当时男子面朝上躺着,已经死亡,身边全是血,颈部还有一个类似于刀伤的口子。

  警方很快确定了死者的身份为杜某,并找到了杜某的妻子。杜妻称,丈夫做电脑回收生意,11日晚上9点多离家外出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当时她曾听丈夫称要去五环附近,和之前收过电脑的一个男孩联系收电脑,而且丈夫出门时带了很多现金。

  □蹊跷案情

  报警大学生是杀人嫌犯

  警方经侦查发现,北京吉利大学附近的监控录像显示,2012年7月11日21时56分,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南门外,两名男子下车后进入大学南门。23点20分,被害人杜某的车进入南门。12日0点01分,之前的两名男子从南门走出。

  此外,警方还在死者杜某的手机通话记录中发现,该手机于11日21时10分20秒至23时21分46秒与一个开头为157的手机号码连续通话。157开头的手机号正是流羽轩使用的。

  7月13日,警方对流羽轩监视居住。与此同时,警方找到了当天晚上开车的司机朱某,经过出租司机朱某的辨认,当天晚上乘车的两名男子中较胖的一人,正是流羽轩。7月15日,警方决定对流羽轩刑事拘留。

  □弥天大谎

  大学生开天价酬金找杀手

  证据面前,在北京吉利大学就读的流羽轩讲述了案发经过,并于7月15日带领警方辨认了犯罪点和扔赃物、作案工具的地点。

  解释作案动机时,流羽轩称:“就想杀人弄点钱花,于是在网上寻找杀手。”2012年7月初,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名叫“皇衣”的人,此人自称是杀手。和“皇衣”闲扯了一些走私军火的事情,流羽轩觉得对方说话确实像个杀手,于是开出了一张“千万杀人大单”,称要杀一个退休的IT精英,杀手的保底收入是1000万元,并强调那位IT精英没有保镖,也没有社会背景。随后,“皇衣”便将代号ADAM的杀手“小黑”介绍给了流羽轩。

  “小黑”就是李小刚,人在四川省江油市,案发前是江油市某职业中学的学生。流羽轩联系上李小刚后告诉对方,“任务”是去一座别墅找一个退休的IT精英,由李小刚将其控制,流羽轩去复制IT精英的电脑资料,如果对方反抗就将其杀死。

  实际上,流羽轩所谓的“任务”都是瞎编的,据其供述,他就是想杀害有钱人弄点钱花。“2012年上半年,我听说碧水庄园有人因为移民加拿大,以2200万元的价钱卖别墅,我去别墅看了房,便想杀死房主弄点钱花。”流羽轩说。

  流羽轩还称,他曾以看房为由接触了房主三四次,发现对方都是一个人在家,“我觉着对方是个不错的下手对象”。

  为筹钱买枪杀害电脑商人

  听完流羽轩的“任务”,李小刚当即表示同意,因为他自己一直想扮演杀手这个角色。李小刚提出让流羽轩先准备杀人工具,并给了流羽轩一个卖枪网址,让他垫钱买枪。

  7月10日,是流羽轩和李小刚约定的见面时间,李小刚乘坐当晚的飞机到京。当天下午,流羽轩以带女朋友去大连玩为由,向自己的三叔借了5000元。这些钱并不够买枪,为了筹钱流羽轩想到了杀害自己卖电脑时认识的二手电脑商杜某。

  杀害杜某的原因很荒谬,流羽轩说,因为他在卖电脑给杜某的时候,曾听杜某说喜欢枪,于是此次买枪他马上就联想到了杜某。

  7月10日晚,李小刚到京后,流羽轩再次隐瞒了杀人理由,他骗李小刚说,杜某曾因为600万元害死了自己的20多个兄弟,因此自己要以割喉的方式杀死杜某为兄弟报仇。如此荒唐的说辞,李小刚竟然信以为真。

  为了弄得“像回事”,流羽轩还给李小刚准备了一个密码箱,里面放着一把军刺(网上买的)、一部手机(200元购买的老年人用手机)、两个墨镜、几副手套和一张假身份证。

  随后,流羽轩以卖电脑为名约杜某见面。之后,李小刚在流羽轩的示意下,将杜某杀死。流羽轩则将杜某随身携带的9000元现金拿走。随后两人前往洗浴中心换掉衣服,并沿路将作案工具丢弃。此后,流羽轩将12000元现金给了李小刚,并让对方自己想办法离开。

  李小刚先坐大巴车前往河北保定,又从保定到了石家庄,从石家庄坐火车回到江油市。7月19日李小刚被警方抓获。此时,他还念念不忘流羽轩承诺他的,杀死杜某的60万酬金。

  □心理分析

  现实中演绎小说中虚拟情节

  在审理过程中,法庭了解到,李小刚在江油市当地某子弟学校读书时学习成绩较好,初中毕业后,他在江油市某职业高中数控专业学习。李小刚称自己喜欢追求刺激的娱乐活动,包括跑酷、玩恐怖类电子游戏、看恐怖电影以及阅读推理类小说。

  法庭了解到,李小刚3岁时父母离异,其随母亲一起生活,后其母另组成家庭,李小刚与其一起生活。李小刚因在生活中爱看杀手题材小说、电影,以及与网友进行有关杀手方面的交流,导致其想扮演杀手这一角色追求刺激的心理膨胀。在流羽轩的提议以及提供杀人工具的契机下,李小刚扮演杀手的心理被释放出来,不顾伦理底线,将小说中的虚拟情节在现实生活中演绎出来。

  据了解,李小刚自称在作案前后很少有恐惧和焦虑心理,内心充满刺激和快感。在逃跑过程中内心产生了一些压力,但也没有过多的恐惧。同时,李小刚还表示,可以接受将要面临的较长的刑期,会积极改造。

  □法院判决

  两人手段残忍构成抢劫罪

  流羽轩在法庭审理时,表示认罪,但称一切都是李小刚安排的。李小刚对公诉机关指控的“故意杀死杜某”的事实没有提出异议,但他认为自己不构成抢劫罪。

  经过审理,法庭认为流羽轩和李小刚已经构成了抢劫罪,而且手段极其残忍,犯罪性质极为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但鉴于庭审前,两人的家属已经与被害人家属达成了调解协议,积极赔偿了被害人家属的部分损失,取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同时李小刚又是未成年人,因而法庭从轻判处流羽轩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判处李小刚有期徒刑15年。

  京华时报记者孙思娅        

【编辑:张哉麟】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