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岁男孩被陌生男子砍重伤 行凶者作案动机待核实

2013年10月30日 09:2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前天晚上18点,瑞安仙降街道发生一起惨剧。年仅5岁的男孩小鹏在家门口散步时,被一名陌生中年男子手持菜刀连砍三刀,小鹏当场被砍伤后脑及鼻梁,血流如注。

  目前,小鹏正在瑞安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行凶者已被警方拘留,其作案动机和作案时精神状态需进一步调查核实。

  散步路上遭遇横祸

  5岁男孩被砍3刀

  事情发生在10月28日晚上,小鹏正跟着爸爸妈妈在家门口散步。

  说是散步,其实也没走多远,在门前的小路上,爸爸妈妈遇到了邻居,大人们谈论起了幼儿园最近要带孩子们去旅游的事情,小鹏就乖巧地在一边独自玩耍。

  就在这个时候,路边走过来了一个男人,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把菜刀,一边走一边还用手不断地敲打着刀面,发出一阵“铛铛”声。

  爸爸妈妈光顾着聊天,都没怎么在意那男人。过了一会,那男人走上前来,突然举起手中的菜刀,朝着小鹏的脸就是一刀。

  小鹏妈妈看到儿子被砍,一下子吓傻了,腿都软了,一把抱住小鹏就摔倒在地上,好不容易爬起身,赶紧抱着儿子往后逃。

  没想到,那个男人仍旧不依不饶,对着小鹏的后脑又砍了两刀。

  小鹏爸爸也被吓愣住了,回过神时,那男人已经砍了三刀,举着菜刀,还想再砍下去。

  他连忙冲上去一把紧紧拖住凶手,夺下了菜刀。然后在邻居的帮助下把凶手死死地控制住,这才摸出手机打110报了警。

  警察很快赶到,那男人并未做出任何反抗,束手就擒。

  爸爸妈妈连忙把小鹏送到仙降卫生院,医生简单包扎后,小鹏被卫生院的救护车送到瑞安市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危险期未过仍待观察

  后期治疗费用成难题

  小鹏一家都是老实人,爸爸妈妈分别在仙降当地的两家鞋厂做工。夫妻俩一直到30多岁的时候才生了小鹏。

  自从出生起,小鹏一直被当作全家人的心头肉、掌上宝,谁知向来乖巧懂事的小鹏竟会遭遇这种飞来横祸。

  妈妈哭着说,“30多岁才生了这么一个孩子,养到这么大,昨天却被人砍得那么重,现在一家人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

  瑞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缪剑丹告诉记者,小鹏刚送来时失血过多,差点引起休克,医院及时进行了输血,并缝合了伤口。

  经医生初步检查,小鹏的颅骨骨折,可能会引起其他的后遗症。面部被砍后的裂伤有可能会影响到今后的相貌,目前仍需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缪剑丹说,目前,小鹏还处在观察阶段,因为危险期还没过,所以暂时还没有考虑以后的治疗,“起码要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和观察,才能了解以后的病情发展,才能对症治疗。”

  目前,小鹏一家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治疗费用。

  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小鹏爸爸妈妈在仙降村买了间小屋。家里一直比较拮据,虽说夫妻俩一个月的工资加起来有6300元,但除去日常生活开支,赚来的钱基本都用在孩子身上了,基本没多少剩余。

  “早上我跟儿子说,让他别害怕,爸爸就算砸锅卖铁,也会治好你。说完我就流泪了,但是儿子都这样了,却还在劝我不要哭,说自己没事,现在感觉很好。”

  小鹏爸爸说,儿子现在吃不下饭,全靠打点滴维持,连睡觉都不安稳,生怕自己和妻子不在,早上更是说有头痛,想吐。

  “我们现在别的都不想,只是担心孩子出院后,脸上的疤该怎么解决。这脸上有疤,去疤或美容可都是需要一大笔钱,这可让我们夫妻上哪里弄呀。”

  行凶者被刑事拘留

  爱心人士已发动捐款

  至昨日下午16时记者截稿时,从警方获悉,经法医初步鉴定,小鹏的伤势已属轻伤以上。行凶者到底为什么下如此毒手?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仍在对其进行审讯,其作案动机和作案时精神状态需进一步调查核实。

  孩子的遭遇是不幸的,但是幸运的是,小鹏爸爸妈妈遇上了众多好心人,他们不止一次地提起,在那个不幸的夜晚,瑞安市人民医院急诊室内发生的一幕幕温暖人心的场景。

  由于出门匆忙,夫妻俩身上带的钱不多,而小鹏由于失血过多,急需输血。就在为难时,急诊室的几位好心人二话不说,掏钱凑了1200元帮忙垫付治疗费用。输完血,那些好心人又帮孩子做完了CT,再次凑了笔钱,硬塞给了小鹏的爸爸妈妈,没有留下姓名就悄悄离开了。

  通过微博,记者辗转联系上当晚的一位捐款者董先生。

  他告诉记者,10月28日晚,他的朋友“夏天的风里有阳光!”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小鹏被砍的消息,号召大家献上一份爱心。董先生和朋友都是瑞安爱心阳光群中的志愿者,当看到这则消息后,刚好在附近的几名志愿者就赶到了医院,并当场进行了捐助,“我也只是后面到的,前面具体他们捐了多少,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今天我们又去了趟医院了解了小鹏的情况,下一步将打算发动群里的志愿者,为小鹏进行捐助。”(通讯员 陈瑞建 项志力 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