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陕西宜川一楼停工4年 购房者千万房款打水漂

2013年10月30日 13:46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在房地产市场上,有人这样形容老百姓买房,说是是用上半辈子的血汗钱购买下半辈子的幸福。可是,宜川县100多名购房者,在交了一大笔购房款后,买来的却是无尽的烦恼。买房时约定的今年8月份交房,可是那里现在仍然是一个大坑,这是什么原因呢?

  根据群众反映,记者来到延安市宜川县。在旅游大厦工地,记者看到,这个被围墙圈起来的工地里面,除了一个深坑和一座塔吊而外,再没有其它的设施。购房者说,4年前,这里还没有挖坑的时候,他们就交了大笔的购房款。

  记者:你交了多少钱?

  购房者于晓娅:58万元。

  记者:买了几套?

  购房者于晓娅:两套单元。

  在购房者提供的收款收据中,记者看到,有交三四十万的,也有交一百多万的。

  购房者吕海波:我买了两间门面,交了120万元。

  记者:总共是多少钱?

  购房者吕海波:总共是240万元,我交了120万元。

  购房者崔荣华:我交了113万元,门面两间,当时给我说的是124平方米,一平方米是19800元,当时这个价算最高的。

  购房者们说,他们之所以投入重金在这里买房,看重的是旅游大厦的地理位置,这里地处宜川县城中心,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居住,都是最佳选择。

  购房者张延春:就是这个地点比较中心,做生意嘛,讲究的是天时地利人和,这地点好,才人流量大,生意肯定好,就为了这一点嘛。

  购房者崔荣华:当时买到时候,说抢到这里了,心里可高兴啦。

  调查中记者得知,因为地理位置优越,所以,宜川县旅游大厦的售楼部刚一开张,就有不少人抢购这里的商铺,有的甚至贷高利贷买房。王高红是开理发店的,一直想在县城的繁华地段弄个门面房,无奈旅游大厦的商铺与他擦肩而过,他只好出从别人手中买,还交了一笔转让费。

  购房者王高红:反正算下来是,大致上先交一半,就是17万元,然后再交了9万元的转让费。

  按照设计,宜川县旅游大厦一共有9层,在购房人的热切期盼中,2010年8月,旅游大厦开工建设,但在2011年5月,房子盖到地上三层时,突然停工了。

  购房者张延春:这就是房子盖停了,我们找了几次,为什么再不盖了,停了这房子不盖了?他(开发商)说不下个样,最后拆迁,人家说这房子质量不达标,出了问题了,最后拆了。

  2012年10月份,旅游大厦开始全面拆除,对于拆除原因,宜川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下发的责令停止施工通知书上是这样写的:混凝土质量未达到设计要求。

  宜川县工程质量监测站工程师韩水平:他们的设计强度是C35,压出来后达不到设计要求,属于不合格,我们上报了质检部门,质监部门要求他们停工,做进行回弹或者取芯啦,他们就在基桩上和主要部位取了好多圆柱,圆柱试验来做了以后,通过计算,还是达不到要求,也是在我们这里,这个不合格,那就意味着这个工程再不能继续了。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面对宜川县住建局下发的停工整改通知,旅游大厦开发商宜川县联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一筹莫展。

  宜川县联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李生雄:原因就是质量出问题了,它那个搅拌机输错了,就是那个它输的东西,电脑版输错以后,它那个灰的比例达不到,达不到以后,我们发现这个问题后,就自拆,确实发现有问题,那我们就停下来拆。

  购房者说,虽然当初拆楼时他们心中忐忑不安,但冷静下来一想,又觉得未必是坏事,因为毕竟这是在为房子的质量负责。可是,接下来发生事却确实让他们始料不及。

  购房者杨林:拆的时候,咱想着是质量出了问题,拆了也好,拆了只要马上能盖起来,结果到现在,盖不起来。

  购房者崔荣华:拆了以后放到这里整整一年,没有人问没有人管。

  购房者吕海波:开发商,找了,他们就说现在转了,一个给一个推去解决,反正过来过去就是不盖。

  购房者于晓娅:你说我们上哪儿告去?真是叫天天不应,四年了这些人都四年了,我的时间短一点,就这样拖着,把钱就在这儿浪费着。

  购房者反映,旅游大厦拆除后,因为交房延期,当初借高利贷的买房者因为付不起利息,大部分抽回了自己的购房款。理发师王高红的八万元打了水漂。

  购房者王高红:盖起来拆了,又没有动静。我一看到今年交不了工了,最后我感觉到没价值了,再就是这房子也等不上,挣的钱全交了利息了,再我还要养家糊口,然后我就把那个退了,赔了一些利息钱。就是八九万元左右。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还有21户商铺购买者和29户住宅购买者仍在坚持,这50户购房者所交房款为1099万元。

  购房者张延春:退钱,就是你交了多少给你退多少。

  记者:现在说了吗?

  购房者张延春:原先说你交多少钱,给你退多少钱。

  记者:你们不同意?

  购房者张延春:同意啥?我们借的别人的钱,借的别人的利息,二分钱的利息,这样同意,那你咋同意?你要是给我们把利息认了,我们退了也行。

  购房者说,他们去找旅游大厦的开发商——宜川县联盛工贸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生雄,李生雄让他们去找公司新董事长冯新学,找到冯新学后他说也没有办法。那么,这公司的两位新老董事长到底是谁该负责,使得旅游大厦工程不能再次开工建设呢?

  记者:拆了以后为什么再不继续盖呢?

  宜川县联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新学:那就是说筏板一下的资料没有来么。

  记者:资料在谁手里?

  宜川县联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新学:资料应该在前边干活人手里,对不对?不在王仁涛手里。

  记者:前面的资料没有来?

  宜川县联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新学:嗯。没有来质监站就挡的不让你干么,对不对?

  记者:那你为什么不给前边的人去要资料呢?

  宜川县联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新学:要不过来么。

  记者:你为什么不给地基资料呢?

  宜川县联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李生雄:就没,他们就没有给我弄下资料,就给你说了,它地基,他交给质检站,他没有去寻资料,还是说人家就没有给他资料,还是丢了,我也不知道情况。

  记者:那你是监管 ,你怎么不管这些呢?

  宜川县联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李生雄:所以我承认我的失职呀,要是都有这些东西,我就没有失职了。

  记者:下来咋办?

  宜川县联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新学:下一步就叫质检设计,人家给我们出方案么,我们自己肯定不能出方案,当不了家,干不了这事。

  据介绍,旅游大厦购房者遭遇的问题,相关部门也多次督促解决,但由于开发商内部的扯皮,导致工程迟迟不能再次开工。10月24号,也就是记者到宜川采访的第二天,宜川县责成国土、住建、规划三个职能部门联合办公,给开发商下达了开工期限。

  宜川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主任高德满:明年四月底之前,如果不动工的话,可能就得按相关规定,收取一些费用。再如果宽限一点期限,超过(明年)六月底之前再不动工的话,就建议县政府,收回土地使用权。

  宜川县规划局副局长丁永胜:限你们明年四月底,一定要开工,如果再不开工就把你们的规划许可证吊销,宣布失效。

  宜川县联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李生雄:完了回去再给公司一汇报,把严重性给公司里面一讲,估计不说明年也应该开了,我们也放不起。

  老百姓买一套房不容易,可开发商却不当一回事,推诿扯皮,这个时候,作为政府监管部门,理应有所作为,这既是维护老百姓的利益,也是维护土地法的权威,对于这件事的进展,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