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温州母女裸死案告破 嫌犯杀人后存辱尸行为(图)

2013年12月03日 13:03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温州母女裸死案告破嫌犯杀人后存辱尸行为(图)
警方在抽干水的池子里找到一把崭新的菜刀。

  “11·2”藤桥命案已经告破,同时失去妻子和女儿,贾先生一度崩溃。警方对嫌犯黄某进行了数天审讯,有关案件的不少细节依然存在不少疑点。

  “连日来,我们从公安机关了解到的仅是案件告破的信息,大致案情都是从村民或媒体上获悉的。”昨天,受害人万女士的丈夫贾先生多次重复着表达,希望能严惩凶手。今天,鹿城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11·2”嫌犯黄某。

  贾家:

  不知怎么告诉老家的孩子和长辈

  昨日上午11时许,警方找到了黄某称丢在藤桥上寺西村池塘里的凶器。这片池塘在田埂中间,村民平日经常来此提水灌溉作物。

  “他哪里来的力气把比自己高、比自己重的人杀死。”看到凶器被打捞上来,贾先生一边喃喃自语,一边向前欲看清楚刀具,结果被拦在了封锁线外。站在几米开外,他踮着脚,看见那是一把崭新的菜刀,标签还贴在刀柄上。

  贾家家属说,他们在池塘边待了一夜,盼着池水赶紧抽光。前晚8时,池水被抽干,但由于附近没有照明,警方决定次日再下塘寻刀。昨日上午10时许,警方在池塘里发现了一把不锈钢菜刀。

  贾先生说猜不透凶手的动机,虽然案件破了,可警方并没有对他们透露更多信息。他们只能通过报纸、村民来获取信息。昨天下午,贾先生一行人来到公安机关,一边想打探点案件内情,一边希望能要回妻子的银行卡和现金。他说:“一下子走了两个亲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告诉老家的孩子和长辈。”

  贾家人说,希望凶手能得到严惩,告慰死者。

  黄家:想当面问问到底做过没有

  昨天早上,看到媒体报道后,嫌犯黄某的妻子吴女士才知道丈夫可能涉嫌重罪,一家人尝试着去警方那边打探消息,但始终未果。黄某26岁的儿子小黄告诉记者,目前他最想当面问问父亲,到底有没有做这件事。

  “如果是他做的话,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小黄说当然希望父亲跟此事没关联。他告诉记者,父亲以前虽然有前科,但都是些小偷小摸的毛病,家人不愿相信他会跟藤桥凶案有关。

  但随后铺天盖地的消息传来,罪证都指向了黄某,当家属看到警方将黄某带到现场进行指认的照片后,彻底崩溃了。

  “案发时间段,父亲正好不在家,虽然那天回家的时间比以往都要迟很多,但之前他也有不归的记录,所以家人没有过问他去了哪儿。”小黄说。而黄妻吴女士表示,他们只知道黄某次日早上回家后正常休息,正常工作,毫无异常表现。

  释疑

  嫌犯到底是如何进入受害者房间、案发现场到底是什么情形、惯偷为何不偷走现场财物、黄某的真正动机到底是什么、传言的割乳是否属实、蒸馏水瓶里装的是不是胶水、警方悬赏的赏金是否兑现……昨天,记者就市民关注的疑点,再次采访了参与灭火的当地村民、专案组负责人、受害者家属等。

  发现火灾后,现场是怎么样的场景

  当地村民:当时我们推门进去,受害者母女双双裸死在床上,女孩的乳房被割,尸体旁还放着一个和警方悬赏通告上一样的蒸馏水瓶。母女俩的尸体就像橡皮人一样的,好像被泼了胶水。

  被害人致命伤在哪里?

  警方:该起案件性质恶劣。作案时,犯罪嫌疑人携带了菜刀。法医勘查发现,被害母女有多处被刀砍、捅过的痕迹,伤势主要集中在颈部、上身等部位。初步的调查结果表明,犯罪嫌疑人杀人后,还存在侮辱尸体的行为,最后试图毁尸灭迹,手段极其残忍。为让逝者有尊严地离开,具体作案细节不方便透露。

  蒸馏水瓶里装的是胶水吗?

  警方:黄某做锁具抛光工作,胶水是其抛光时用到的一种材料。案发后,我们带走黄某的同时,也带走了一瓶黄某平时做工用的胶水,还有待鉴定。

  嫌犯动机是什么?

  警方:黄某交代当天想出门“搞”点东西,但可以确认的是现场财物并未损失。黄某初步交代是临时起意杀害万女士母女,并纵火伪造现场后逃离,具体是否还有其他动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

  案发房间与隔壁只隔着一块木板,为何大家都没有听到动静

  警方:按推测,作案时间为凌晨1时至4时左右,当时绝大多数居民包括两名被害人都可能处于熟睡状态。黄某曾在藤桥生活过三年,对这里情况非常熟悉,包括是否有监控什么的。他可能是利用常用的入室盗窃手段,所以没有惊醒被害人。

  黄某为何选择万女士出租房下手?

  当地村民:附近一带出租房内大多有男人,唯独事发出租房只有母女两人。

  警方:黄某每次作案都是选择出租房下手,而之所以选择该母女为下手对象,嫌犯可能案发前曾物色过目标,对作案环境做过踩点。

  警方赏金有无被领走?

  警方:到目前为止接到了五六十条线索,一些市民给我们提供了一些间接线索,但并没有直接有效的线索协助破案,为此到目前还没有发放出赏金。李杨慈 徐家琪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