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落魄小伙到餐馆应聘 老板热心收留险些遭窃

2013年12月10日 09:1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有个落魄的小伙来到自家餐馆应聘,但店里并不缺人,如果你是老板,遇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

  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营一家川菜馆的马老板是个好心人,他收留下了这个小伙子,还好言安慰他,既然来了,就在这里吃这里住,等找到工作再搬出去也不迟。

  可没想到,马老板的这场“好心”,却招来了一场祸。小伙子吃完住完后,竟然回头想撬门盗窃。

  小伙子落网后,给马老板捎了句“心里话”:我只想凑点路费回家,哥是个好人,对不起,我很后悔。

  昨天,获悉此事的马老板也希望给小伙子捎句话,希望他以后能走正路,出来后能找份正当工作。“如果真的没路费,和我说,我也会帮帮他。大家出门在外,都很不容易,以后再碰到这样的小伙子,或许我更应该多关心。”

  免费吃住

  好心老板收留落魄小伙

  马老板的川菜馆刚开张,生意还不错。因为人手紧张,他在网上发布了一则招聘厨师的信息。

  11月中旬,马老板接到了远在安徽的小唐的应聘电话。“老板,我想应聘这份工作。”

  两人约定第二天联系,确定面试时间。但第二天,小唐并没有联系马老板,马老板以为他找到了其他工作,便招了另一位上门来应聘的厨师。

  想不到,当天晚上小唐千里迢迢从安徽赶到温州,来到了马老板的餐馆。

  “真不凑巧,我已经招好厨师了,对不起啊。”马老板很无奈。

  小唐一听,立马要哭了,他说,自己和老婆吵了一架,独自来温州应聘,手机又在火车上被偷了,现在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

  小唐年纪不大,手上全部的行李只有一个挎包,穿着邋遢,马老板看他挺落魄挺可怜的,便提议他先留下,免费在自己店里吃住几天。“如果你想玩,就在温州先玩几天,也可以试着找找工作,等找好工作再搬走也不迟。”

  好心收留

  竟然成了偷盗的目标

  “大哥,我要走了,我找到工作了。”小唐住了一晚后,第二天便以找到新工作为由,离开了菜馆。

  原本以为,自己和小唐的缘分就到此结束了,可让马老板没想到的是,在接下来两天里,他和妻子几次看到小唐在他家附近转悠。

  “他到底想干什么?慌慌张张的。”马老板和妻子多了个心眼,可也没有多想,虽然有过怀疑,可是后来想想,自己好心收留了小唐,还让他吃住在家里,小唐应该不会这么没良心。

  11月15日,马老板跟往常一样早早地走出家门,但在打开房门的时候却发现门外有被撬过的痕迹,他马上回房仔细搜寻,但并没有发现少了什么东西,便安心地去餐馆里张罗了。

  在餐馆门口,马老板又遇到了小唐,不知怎么回事,他老觉得小唐有些形迹可疑,就喊了一声:“小唐,你来一下,和你说些事。”

  谁知,小唐撒腿就跑。马老板这才反应过来,一路追赶,将小唐逼入死角无法脱身。

  “其实一开始我只想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如果有什么困难我也可以帮帮,毕竟他那么年轻。”随后,民警赶到,将小唐带回派出所。

  知道老板人很好

  他很是后悔

  虽然在马老板家,小唐没有偷走什么东西,但在派出所里接受讯问时,小唐供出到另两家川菜馆应聘时,盗走两部手机的事实。

  “如果不是马老板,或许你还不会被抓,你现在怎么想的?”派出所的朱警官问。

  “我很后悔,其实我很感谢老板的,他收留了我,我却还要去害他。”小唐流下了眼泪。“因为对马老板家比较熟悉,当时我头脑一发热,所以就去了。”

  小唐说自己是贵州人,父亲很早就去世了,从小和妈妈相依为命,初中没有毕业就出来打工。他自学了川菜厨艺,在来温州之前,曾到安徽找过工作,第一次出远门,工作两天就被老板解雇了。

  “除了妈妈,或许是马老板对我最好了,在他们家,他吃什么我就吃什么,我真的忘不了。”

  既然马老板这么好,为什么还要偷呢?小唐说他实在没钱了,“从安徽到温州,口袋就100多元,买火车票用掉了50元,口袋里只剩下了50多元,在温州火车站还被偷了手机。本想着到马老板店里打工就有钱了,可没想到他已经招到人了。”小唐说,自己说和妻子吵架也是骗人的,就想说得可怜点,能让马老板留下自己。

  朱警官说,经过调查,小唐确实没有犯罪前科,或许小唐来温州后身无分文也是实情,但再怎么样不该以违法的手段,为自己解一时之难。目前,小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本报通讯员 王辰 陈怡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