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岁女童遭绑架智斗绑匪 一路卖萌终保平安

2013年12月19日 16:22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从下午4时到次日7时,8岁的女孩小花(化名)经历了可能是人生中最漫长的15个小时。放学途中被绑架,年幼的她却表现出异于她年龄的镇定,言语试探、激将、卖萌……几乎是倾尽所能,8岁女孩终于保得自己平安脱险。

  17日下午16:00

  “你妈妈让叔叔来接你”

  放学已经半个小时,小花哼着歌,一蹦一跳地走在路边,离小区只有几步路的距离。突然,一辆蓝色轿车停在她身前,一个面带笑容的叔叔从车上走下来,“我是你妈妈的朋友,她让我来接你回家。”还没等小花反应过来,她就被这个热情的叔叔抱上了车,上车后才发现,车内还坐着一个阿姨。

  “你叫什么名字?”轿车启动后,这位自称是妈妈朋友的叔叔问小花的名字,这让年幼的她朦胧地感觉到情况似乎有些不对劲,“叔叔,你是我妈妈的朋友,那你知道她叫什么吗?”小花奶声奶气地反问对方。当听到叔叔随口答出的错误名字后,小花甜甜地对着他笑了笑,乖觉地说道:“叔叔,你一定要把我送到家哦。”之后就再没说话,安静地看着窗外。

  17日晚上19:30

  “我的女儿丢了”

  距离小花放学已经4个小时,家离学校仅仅1公里的路程,她却到现在还没到家,四下找寻没有收获的父母终于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问遍了所有人,都讲没看到。”早在3个小时前,焦虑的父母就开始了四处寻找,都不见小花的踪影,每一个被问到的亲朋好友也均未见过她。最后一个见到小花的,是她同学的母亲,却只是看见她独自走向家的方向的背影。

  “肯定出事了,要不就是遇上坏人了。”天色渐黑,小花父母的焦虑慢慢加剧到了顶点。

  17日晚上20:00

  “叔叔绑松点,妈妈也和我这么玩”

  载着小花的车一路兜兜绕绕,最终停在了一片田野之中,陌生的叔叔阿姨下车抽烟,只留下小花一个人,看着窗外的夜幕,不祥的预感越来越强,不由自主地,小花敲击着车窗,向外呼喊“救命”,试图引起路人的注意。

  然而,呼救没有引来别人,却揭开了叔叔的真面目。看到叔叔掏出胶布准备绑住自己的手脚时,小花突然止住了哭泣,睁大泪眼望着叔叔,卖萌般地问他,“叔叔是在跟我玩游戏吗?我妈妈也经常和我这么玩,不过她为了安全,绑得都很松。”似乎是这句话起到了作用,捆绑并没有预料中的那么紧,不过对她娇弱的肌肤来说,也是一番折磨。为了避免小花继续发声,一块抹布被塞进了她的嘴里。很快,轿车在一片黑暗中继续前行。

  18日凌晨 1:30

  “你家小孩在我手上,准备5万现金”

  时针一点点划过,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夜的静寂,来电是一个130开头的温州号码,“你家小孩在我手上,不准报警,准备好5万元现金,等我电话领人。”冰冷的男声从电话那头传来,又匆匆挂断,再回拨过去,对方已关机。

  匆匆将这一情况汇报给警方后,由瑶海刑警大队、责任区刑警二队、大兴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很快聚集到了小花的家中。第二个电话又打了进来:“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叔叔对我很好。”之后电话又被挂断。

  夜色中,专案组民警的侦查行动悄无声息地展开,一张无形的大网慢慢铺开。

  18日凌晨 4:10

  “带上赎金,到南一环”

  “带上赎金,到南一环金环大酒店附近,等我电话。”凌晨4时10分,小花的父母再次接到绑匪的电话,专案组民警乔装打扮,乘坐出租车跟随在他们身后。与此同时,另一路人马匆匆埋伏到了酒店周边各路口。

  然而,这一番准备很快被绑匪的另一通电话打乱,电话中,他给了一个银行账号,要求通过ATM机将赎金打入,“钱到了以后,告诉你在什么地方领人。”无奈之下,小花父母只好依言将钱汇去。在随后的电话里,绑匪一会说在五里墩,一会说在政务区……遥控指挥着小花父母几乎跑遍了半个合肥,却始终不见小花的踪影。

  只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身份和运动轨迹此时已经被专案组掌握。

  18日早晨 6:50

  “快到警察叔叔这里来”

  其实早在50分钟前,民警就发现了绑匪的车,为防止其伤害小花,并没有实施抓捕,只是一路跟踪,直到该车驶进郎溪路与兴集路附近树王城中村一巷道中,见路况适宜抓捕,这才果断出手。

  “警察,别动!”将嫌疑车辆逼停后,几名民警迅速下车,几乎同一时间从三个方向拽开车门,一把按倒车内的一对男女。“到警察叔叔这里来!”解开手脚的束缚,小花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警察叔叔伸出的大手,她没有任何犹豫伸出小手,一下蹿进叔叔的怀里。几分钟后,一夜未曾合眼的家人终于又听到了她的声音。

  生意亏损绑架勒索

  被捕后,民警很快对两名嫌疑人进行了突审。经查,犯罪嫌疑人管某,今年31岁,与24岁的夏某是男女朋友关系,而之所以绑架,竟是因为生意亏损。

  警:为什么绑架?

  管:我是做外贸生意的,经营不善,年年亏损,想搞点钱。

  警:为什么挑小花下手?

  管:在学校旁边转,看她一个人回家,旁边没有人。

  警:怎么联系上她家人的?

  管:她课本上有父母的电话。

  警:有没有伤害小花?

  管:没有,就把她手脚绑起来了,想钱到手就把她放了。

  警:知道绑架是什么罪吗?

  管:罪很重,想钱想疯了,本来以为除了她家人没人知道。(合公新 李云 本报记者 王伟)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