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中介教父”18本账5万条记录 揭黑中介骗人伎俩

2014年01月03日 08: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在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没被黑中介骗过,就不好意思说在北京待过”。没错,在北京不管您是想租房还是想出租房子,和中介公司打交道可能是不少人都绕不过去的一个选择,要是不小心再碰上个“黑中介”,被骗了钱不说,还得耽误不少工作,的确是一件让人感到十分头疼的事儿。

  近日,一名在北京从事了多年“黑中介”生意的商人赵国军,因涉嫌利用群租房敛财诈骗被刑事拘留。说到这个商人,在这个所谓的“黑中介”圈子里还算是小有名气的,人送外号“黑中介教父”。警方在抓捕过程中,在他的公司办公室里发现了十八本账目,每本都有100多页,并每页还登记着将近28条合同。粗略一算,大约就有5万条记录。

  5万条交易纪录背后,是多少人被“黑”的惨痛经历。那么,以赵国军为代表的这群“黑中介”们,到底是用了什么招数骗过了众多的房主和租户?

  在浏览租赁房屋信息的时候,经常能看到四个字“中介勿扰”。在北京工作的杜拉(化名)本来也想找到房东个人直接租房。可是,没想到的是,签合同时原本是“个人”身份甲方房主却身一变成了中介公司。我们对她的声音进行了处理:

  杜拉:当时我不是找中介公司,是个女的。她当时告诉她是二房东。那个女生长得挺可爱,当时也是有点相信她。我和她定下来时候,她就拿合同。我说你为什么拿公司的合同?她就找一理由,说个人的合同没有,说北京没有个人的租赁合同。只能是以公司名义。也没多想,就和她签了。

  等到杜拉搬进房子的时候,她却发现,房屋被打隔断出租给了很多户:

  杜拉:进去的时候那房子是个三居室,我特意问她房子住几户,她说就住三户。等我入住的时候,房子就已经被打了隔断了。

  不仅房子被群组,房屋的真实房东也拿着房产证找上门来。这时杜拉才发现,原来和她签订合同的中介公司,最开始是假借个人名义租房给她。

  斯女士,也有过类似的遭遇,被骗签订合同后,她不仅遭遇了群租,还被迫提前搬离了房子:

  斯女士:约看房,他说他是房东,其实他就是一个二房东。结果就是造成了房东和中介的合同到期了,我的合同没到期。房东和中介的合同马上到期时,我们就搬了。

  黑中介不光冒充房主,也冒充个人租户向房东租房,再把房子转租出去:

  王女士:我是6月7号、8号在58同城上把我这个房子进行出租,当时也写了不针对中介,很快就有个姓赵的个人跟我联系,后来他没有按期支付房租,我们就去了出租的屋子,把门敲开之后一看里面住了五户人,打了隔断。

  “黑中介”不仅在房屋的寻租和出租过程中花样频出,在犯了这么多起案件后,如此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没有东窗事发,的确是一件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那么,他们是通过什么样的方法逃过了法律的制裁呢?

  杜拉、王女士在讲述自己的经历时都提到了一个名字,那就是赵国军。他们称,在和中介公司的交涉中发现,中介公司的名字更换过,但实际的负责人都是赵国军。杜拉说,去年8月,她是和“博雅兴业”签的合同,后来该公司被“伟弘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收购”:

  杜拉:后来他们就换方式了。就说换公司了。来了一女的,她说她是伟弘的。她说你和他们之前的债没关系,现在我们只是换合同。你就搬走,我们到时候退你钱。

  在该中介出具给租户的收购证明上写着:“因特殊原因,博雅兴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被北京伟弘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收购,特此证明”。落款为去年10月20号。

  公司地址从丰台挪到了石景山,法定代表人从吴某变成了申某。而据赵国军自己讲,这两个人实际上都是他的亲戚。

  记者:公司的法人申伯香是谁?

  赵国军:是我姐。

  记者:博雅兴业的法人是吴凤岐,他是你什么人?

  赵国军:他是我姐夫。

  既然都是一家人,为何公司还要更名改姓?

  在去年的11月,北京市住建委曾集中曝光了12家存在违规打隔断出租房、从事经纪业务未备案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博雅兴业”因“群租、违法从事租赁代理业务”而在曝光之列。

  但此时却已经没有“博雅兴业”只有“伟弘”。

  北京警方在抓捕过程中发现了上百份法院传票和判决书,被告就是“博雅兴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刑侦支队郑捷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对以前公司作出的判决,找不到原来的法定代表人就无法执行:

  郑捷:对以前的这个公司,法院作出判决,如果找不到原来的这个法人的话,是根本没法执行的。他们等于就是钻的这个空子。

  据悉,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涉案款项进行核实。 (记者刘飞 实习记者于晗)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