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再婚遭前夫非法拘禁 双手被缚坐床上看电视

2014年01月08日 10:49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春节前,男女之间经常因琐事发生争执。

  仅1月5日一天,就接到4起相关报料。其中两起是因为家中琐事丈夫和妻子动手,一起是离异男子将已经再婚的前妻掳走并拘禁在家中,还有一起是准女婿上门醉酒打砸,结果弄得和女友分手。

  对此警方解释说,春节期间,夫妻之间常因购年货、回谁家过年、寄多少养老费等问题发生争执,所以也是离婚高发期。

  其实,只要夫妻之间能够多一点为对方着想,便可以让家庭更加和谐。

  记者兵分4路,对几起事件分别进行了采访。发现几起事件,都是因当事人不够冷静造成的。

  采访中记者得知,原来春节前后是家庭感情危机高发期。离婚案件也远远多于平时。

  离婚之后

  前夫掳走再婚的前妻

周某双手被缚,被于某拘禁在屋内。图片由警方提供

  5日上午,一男子因涉嫌非法拘禁前妻,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随后赶到喇嘛甸公安分局,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周某双手被缚,被于某拘禁在屋内。图片由警方提供

  据了解,男子于某和前妻周某早已离婚。离婚后,周某嫁给了现任丈夫李某。

  几天前,正在工作的李某接到妻子周某手机打来的电话。电话接通后,传来的却是于某的声音。

  原来,几个小时前,于某在让胡路区方晓开发区内,将周某强行带走,拘禁在自己所住的民居中。

  之后,于某用周某的手机拨打了李某的电话。

  电话中,于某要求李某尽快写离婚协议书,马上与周某离婚。如果李某不按他的要求写,他就将周某“整”死。随后,于某挂断了电话。

  无奈,李某拨打了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喇嘛甸公安分局的民警经过调查,找到了于某所住的民居。

  民警进入室内后,发现周某双手的手腕被一根棕色的绳索捆在一起,裹着被子坐在床上看电视。

  于某当时正在屋内,民警当即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刑事拘留,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见准岳父

  男子醉酒婚事泡了汤

  5日20时许,龙凤区湿地福苑小区内,一醉酒男子将一居民家的家具砸坏。

  居民报警说,他不认识醉酒男子。事发时他出门倒垃圾,男子趁机闯进家门,顺手拿起屋里的酒瓶砸向窗户和家具。

  龙凤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看到满地碎玻璃,客厅窗户和茶几上的玻璃碎裂。一名男子趴在玻璃碎片中呼呼大睡,无论民警如何晃动都不醒。

  此外,一名年轻女子蹲坐在地上抽泣。据了解,该女子是居民的女儿,与醉酒男子谈恋爱半年之久。父母觉得二人很合适,便叫男子到家中吃饭。

  “没想到他酒后耍酒疯,气得父亲逼我和他分手,还说不认识他。”女子哭着说。

  两个小时后,男子渐渐清醒,表示十分后悔。

  虽经民警尽力劝解,但该居民仍不同意女儿嫁给男子。同时他女儿看到男子酒后的表现,也决定与男子分手。

  “酒真不是好东西,醉酒误了终身大事。”男子双手抱头懊悔地说。

  报警寻妻

  原是家暴致妻子离开

  5日14时许,一男子报警称,他的妻子走失,久未归家。

  报料记者闻讯,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据男子说,他的妻子1日晚与自己吵架后,从乙烯家中离开,至今一直未归,他非常担心。

  接到报警后,民警经多方调查,联系到男子的儿子。男子的儿子告诉民警,母亲并不是走失,而是正在亲属家中。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经调查得知,男子知道妻子在哪,想找妻子回来,但妻子不愿意回家。原因是男子对她使用了家庭暴力,导致她伤心、害怕。

  1日晚二人争吵后,男子动手打了妻子,妻子气不过愤然离家。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夫妻俩进行调解,并对男子进行了教育,最终夫妻和解。

  实习生高晓兰

  大庭广众

  夫妻因琐事疯狂“战斗”

  5日17时许,卧里屯路达广场附近,有一男一女在打架。

  记者随后找到报料人。他说:“当时在路上,一男一女大打出手,打斗非常激烈”。

  怕两个人打斗致人受伤,旁边一名路人报了警。

  民警察赶到之前,打架的一男一女突然停了手,说了几句话后,一起离开了现场。

  据知情者说,二人是夫妻,因为一些家庭琐事发生了争吵。二人一路上争吵不止,最后演变为疯狂互殴。打闹一会儿后,两个人自行和解,离开了现场。

  “招招不留情,拳拳都到肉”,报料人说,没见过夫妻双方这么打架的。

  实习生王敬怡

  民警提醒

  春节前后夫妻要冷静

  对此,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春节前后是情感类案件多发时期。

  春节前后,单身的人与相识异性接触的欲望会更强烈一些,所以发生矛盾也相对多一些。

  从社会层面来说,如今生活节奏加快,让习惯过安稳年的人有时难适应,导致心理失衡,情绪冲动。

  另外,年关岁尾,各类“酒局”多,也会多发男女之间矛盾。

  这一时期家庭暴力也多,原因多样,有年久积怨的、有给双方老人过年钱物不均的、有因教育孩子发生分歧的,有因年底工资、奖金花费去向的,大多是小事被放大了。

  其实说到底,夫妻间如果多一些互相理解,便可以包容对方的一些毛病。男女之间发生分歧时,要多进行理性沟通。大过节的,有什么话不可以好好说呢?

【编辑:王安宁】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