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奔司机见前方查酒驾 突然调头逆向开溜迎面撞车

2014年01月16日 09:3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酒驾?逃逸?

  昨天凌晨王先生打电话给本报热线96068,说萧山机场往杭州市区方向,机场高速钱江三桥转盘处,一辆银色的奔驰E300撞上了一辆黑色的SUV:“那辆奔驰是看到三桥处设有酒驾巡查,马上调头逆向行驶逃跑,没想到后面一辆SUV,砰的一下,头对头撞了,两辆车的气囊都弹出来了。奔驰车司机是个男的,满脸是血跑下车,逃跑了……”

  事发现场究竟是怎么回事?奔驰司机为什么弃车逃跑?人有没有被交警部门找到?

  昨天凌晨的这起事故留下了太多问号。

  昨天记者了解到,事发后肇事司机曾打过110主动联系警方,似乎有想争取主动的意思表示,但后来联系就中断了,他再也没有出现。目前涉嫌肇事逃逸。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交警已经掌握了肇事司机的住址,可惜上门未遇。至于是不是酒驾,为什么要逃跑,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奔驰车逆向撞上SUV后

  车主弃车逃了

  事发时间确切说是1月14日晚11点不到,当时读者王先生刚好路过三桥转盘处,他看到时两辆车已经撞在一起了。

  “撞车的位置刚好在三桥下来,与江南大道垂直的转盘处。那辆奔驰车是逆向行驶,由北往南开的,那辆SUV则迎面撞上。交警、围观的人都聚在一起,说那辆奔驰车本来是从江南大道拐进转盘,往三桥往杭州市区方向开。当时三桥往杭州方向收费站例行查酒驾,奔驰开到离查酒驾点还有几百米远处,看到前方查酒驾,突然调头,飞快地往机场高速方向驶去,刚好迎面撞上黑色的SUV。”大家都议论纷纷,这要不是喝了酒或者有其他违规操作,临时接受交警检查,至于吓成这样吗?

  王先生回忆说,出事的是一辆奔驰E300,车头已被撞没,挡风玻璃碎裂,车子冒烟,前排弹出的两个安全气囊上沾满血迹,正副驾驶座安全带插口插着插销。与它迎面撞上的是一辆杭州牌照福迪SUV。SUV的车头被撞变形,驾驶座挡风玻璃碎裂,后排堆放的货物全被挤上前排中控台。

  “奔驰车里的司机逃跑了,听说满脸是血跑下车,自己跑掉的。看路上的血迹,应该是往机场高速方向的农地里跑的。那辆SUV的司机也是个男的,还好意识还算清醒,踉踉跄跄地走下车。我问他,你怎么了。小伙估计也被撞晕了,捂着胸口反问‘我这是怎么了,我胸口痛。’交警让他到边上吹了酒驾测试,证实SUV小伙子没有喝酒,驾驶证上车主信息显示,开SUV的是个安徽的小伙,1979年生,姓葛。小伙随后被送到医院救治。”

  奔驰司机涉嫌肇事逃逸

  是否酒驾还要进一步调查

  王先生说,事发后,现场交警采集了奔驰车内一些血迹,不知道是不是拿去测酒驾的。

  昨天记者也咨询了交警部门,这些血迹,量太少,并不能作为酒精度测试的依据。而且血液暴露在空气中,也有一定程度的挥发。

  那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据了解,事发后肇事司机曾打过110主动联系警方,似乎有想争取主动的意思表示,但后来联系就中断了,他再也没有出现。因涉嫌肇事逃逸,交警已经掌握了肇事司机的住址,可惜上门也没遇上他本人。

  至于肇事司机是不是酒驾,为什么要逃跑,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好在开SUV的小葛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农历新年马上到了,最近一段时间聚会也多了起来。”交警提醒,各种饭局、聚会难免会喝点酒,可酒后千万不要开车,边上的朋友也要极力制止这种行为,侥幸心理是要不得的。

  数据显示,仅去年平安夜到今年元旦这几天里,杭城已有122人涉酒被查,其中醉驾30人。从酒驾查处的情况看,周末、双休日、小长假、年前是酒驾高发期;夜间20时至22时、凌晨1时至3时是酒驾高发时段;酒吧、饭店、KTV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是酒驾高发地点。

  交警部门表示,饮酒后驾驶,会导致意识不清楚,反应迟钝,遇紧急情况很难做出正确判断,从而非常容易引发事故的发生。“我们会继续加大酒驾的查处力度,酒驾不除绝不收兵。”

  婚礼上七两白酒入肚还敢开车

  醉酒驾驶致人死亡,还要逃逸

  昨天凌晨4点左右,当交警敲开了司机戚某的房门,戚某知道,自己犯的事,终归逃不了——他开车致人死亡,事因则跟饮酒驾驶有关。

  前天晚上戚某驾驶杭州牌照的黑色本田轿车在途经余杭区运河镇五杭东门大桥路段时,和途经那里的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车上人员受伤,后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

  事故发生后,戚某弃车逃逸。交警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后,根据车牌和监控手段,查到戚某已逃至住所。昨天凌晨4时左右,交警部门将戚某抓获,并进行了酒精浓度测试。数据显示,戚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了2.06mg/ml,远远超过醉酒驾驶的标准。

  据戚某交待,当晚是一朋友的儿子结婚,在酒宴上他喝了7两左右的白酒,喝到晚上9点左右自行驾车回家,最终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值得一说的是,在距离事发现场不到50米的路口,就竖着交警的提醒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现戚某因涉嫌交通肇事,已被刑事拘留。(本报通讯员 林辉 本报记者 徐建国)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