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阳离婚分产听证 双方互指对方精神性格有问题

2014年02月14日 11:0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12时,听证会结束后,李阳和Kim先后走出法庭。李阳接受采访时称判决的1200万元已付清,对此,Kim表示不认可。

  “给了!”“没给!”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虽已离婚,但被判决支付给前妻的1200万元财产折价款到底给没给,双方说法相反。昨天上午,朝阳法院特就此事召开听证会。

  李阳称已支付1200万

  2013年2月3日,朝阳法院对长达两年的李阳离婚案作出判决,李阳须支付Kim财产折价款约1200万元。判决生效后,Kim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李阳在向法院账户汇款260万元后,提出执行异议,认为其已经按照2013年2月25日达成的《财产履行协议》,总计向Kim支付了940万元,加之缴纳的260万元,判决书的1200万元折价款已经履行完毕。

  对此,Kim不认可。昨日,法院就此事召开听证会。

  Kim仅认可其中340万

  经李阳申请,听证会未公开审查。听证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据现场人员介绍,双方一度激烈争辩。

  “我都给了,不信查她账上的确有1200万。”李阳走出法院后说,钱已通过妹妹李宁陆续以汇款、卖房折价等形式给了Kim。

  “我没收到钱!”Kim在旁边喊道。Kim的律师戚连峰介绍,对李阳支付的费用,Kim只认可340万。剩下的800余万,Kim认为,其中李宁(李阳妹妹)曾汇给她的390万是因为同情她而给的,卖房的500余万也不算,是自己的房产。“总之这个事情很复杂,等待法院裁决吧。”

  昨日,李阳还带了份标题为《一个美国变态女人在中国的梦想》的传单给媒体,回应两人纠纷,并指Kim“性格有严重缺陷、极度暴躁”。

  对此,Kim则大笑着说:“(离婚)判决谁有家暴,是我还是他,谁有精神问题?”

  本案将择期作出裁决。

  ■ 追访

  李阳否认东莞嫖娼

  昨日中午财产分割听证会刚结束,下午就有网络爆料称“Kim举证李阳东莞嫖娼”。对此,李阳方面立刻澄清,称此事系子虚乌有,并要起诉相关网络媒体。

  “李阳近几年都没有去过东莞,怎么可能有这些消息。”李阳的朋友胡先生转述李阳的话说,他们就此问过Kim,Kim否认曾举报李阳在东莞嫖娼,昨日也没有提起此事。对此,Kim的律师戚连峰予以证实。

  ■ 对话

  李阳:马上查,一千多万肯定在她账上

  昨日,李阳一身休闲西装出现在法庭外,对于家暴、分产、事业等问题,他双手插兜,表情淡定予以回应。

  关于分产

  “她拿了所有的钱还占了房”

  新京报:Kim始终说你没有支付完1200万?你说付了,有证据吗?

  李阳:全部一千多万已经付完了,还让她住在应该搬出去的房子(位于紫荆豪庭的房子)里,已经做到极致了。钱是委托我妹妹付的,如何付的细节就不用再谈了。马上找人查她的账户,一千多万肯定在账上。付款票据已经提交给法院了。她说没付怎么办呢?应该法院来查。

  新京报:财产分割是你和Kim目前最大的问题?

  李阳:这也是小问题,现在都处理了。但是她忽左忽右,她拿了所有的钱,还占了所有的房,现在又在这搞事儿。她很奇怪,可能想通过这种手段见到我吧,因为她对我有一种迷恋,我不知道怎么回事。

  新京报:为什么委托妹妹给她钱?为什么不亲自给她?

  李阳:我委托她,因为是一家人嘛。我哪有时间处理这事?

  关于婚姻

  “我们婚姻的问题是文化差异”

  新京报:判离婚当天你没出现,也没回应,为何现在发给媒体传单指Kim“性格有严重缺陷”?

  李阳:你看她的微博上都是攻击我的,我们一点回应都没有,我今天统一给她回应。

  新京报:传单中你称家暴是因为她对你曾有长达4个小时的语言和身体暴力?

  李阳:她对我长时间的语言暴力,长时间砸东西、扔东西,我觉得稍微教育她一下没坏处。

  新京报:婚姻中就没有你不对的地方?

  李阳:我也有不对,就是事业太忙了。我也曾经想过结束我的事业,和她一起搬到美国去,已经做好了这个打算(打架之前)。为什么没有?清官难断家务事。

  新京报:你是说她的做法把你“打出”家门了?

  李阳:也不是,个性决定命运,我是她第三任丈夫了,证明历史有一定道理的,她第一任丈夫一巴掌把她扇到游泳池里了。第二任丈夫也揍过她。你看她的状态,今天在法庭上叫喊,法庭让她停止了。我们婚姻的问题是文化差异和Kim的性格缺陷。

  新京报:此前你和Kim在拉斯韦加斯结婚时,在国内已经和第一任妻子复婚,而且当时并未离婚,对于重婚的指责你怎么解释?

  李阳:是在她的哀求和胁迫下,去美国拉斯韦加斯赌城用十分钟的时间领取了一张结婚证。但这个证也只有拉斯韦加斯认可。而且我当时跟第一任妻子再婚也是为了帮她出国。

  关于事业

  “没有她我仍然可以教英语”

  新京报:目前你的事业主线还在疯狂英语上?

  李阳:那当然,我的事业就是教三亿人都会一口流利的英语。

  新京报:未来有什么打算?

  李阳:她说没有她我就教不了英语了,我要证明我仍然可以教。

  Kim:账上390万非李阳履行的义务

  “今天非常抱歉。你们都来了,我要求听证会公开的,但没公开。”昨天,Kim身着白大衣现身法院,用并不流利的中文称,并未拿到千万财产分割款。

  新京报:截至现在,李阳的妹妹李宁汇给你多少钱?

  Kim:李宁不是我的丈夫,我的丈夫是李阳,12年里我没有财产,为什么20多套房子都是李阳和李宁的名字?

  新京报:但是李宁说她是被委托还款方,也亲自给你汇了390万?

  Kim:李宁打到账上的390万不属于李阳履行的义务。我觉得是她理解我,同情我,她没结婚她有小孩,我们都是一样的。

  新京报:李阳说你有精神问题?

  Kim(大笑):我们的(离婚)判决谁有家暴,是我还是他,谁有精神问题?

  ■ 新闻回放

  ●2011年9月4日

  李阳妻子Kim在微博上曝光受到家暴的照片。

  ●2011年9月10日

  李阳在微博上发表致歉声明。

  ●2011年10月27日

  Kim向朝阳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直接抚养三个女儿,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2013年2月3日

  长达近两年的诉讼终结,法院一审认定李阳构成家庭暴力,准许二人离婚,三个女儿由Kim抚养,李阳每年支付每名女儿抚养费10万元,直到年满18周岁,并向Kim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以及财产折价款1200万元。

  ●2013年2月18日

  在一审上诉期满的前一天,朝阳法院收到李阳的上诉状,对财产分割意见“反悔”。

  但十天后,李阳又撤回上诉,据称系双方“案外和解”,对1200万元的财产分割改成房产加现金形式。

  ●2013年6月24日

  二人离婚案判决生效后,Kim就1200万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获法院立案受理。

  ●2014年2月13日

  朝阳法院就二人财产纠纷一事召开听证会。

  此前,李阳在向法院账户汇款260万元后,提出执行异议,认为所有财产分割已履行完毕。对此,Kim表示只认可其中的340万元。(记者 刘洋 摄影记者 韩萌)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