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婆跟别人私奔 男子找人帮忙捉奸被骗钱

2014年02月24日 14: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一般的骗子往往属于“专业型”,例如有专门谎称认识达官贵人以此骗财、骗色,有专门搞假古董诈骗等。可是在上个月仪征法院判决的一起诈骗案中,被告堪称“千面骗子”,他行骗9次,每次骗术都有“创新”,从不进行重复类型的诈骗;他还很有“职业操守”,给自己立规矩每次行骗不超过5000元;且每次都以真实姓名示人。昨日,记者就该案进行了采访,通过几个案例剖析,解密这位“神骗”的行骗伎俩。

  【骗子档案】

  张远,男,31岁,仪征人,大专文化,曾在南京开过一家公司,后来倒闭。曾因传播淫秽物品罪获刑,没有工作,没有积蓄,日子清贫。

  案例一

  从楼下烟酒店老板娘骗起

  ①寻找机会 2011年的一天,已经喝了好几天稀饭的张远,实在过不下去了,决定去找人借钱,走到楼下的一个烟酒店,看到老板娘一个人在,他就想骗点钱。

  ②承诺帮忙 交谈中,老板娘阿月诉苦说烟草证的等级太低,很多烟都不够卖。张远说认识烟草局的人,能帮阿月提升烟草证等级,要60块钱手续费。过了几天,张远又来要了180块钱说是请客。

  ③获取信任 “升级还需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你给我钱,我可以帮你搞到香烟。”阿月信以为真,请张远进了好几次烟,张远也每次都能帮她弄来烟,阿月就相信他真地认识烟草局的人,她并不知道这些香烟是张远跑了很多香烟店凑来的。为了获得信任,造成低价进货的假象,张远常在在购买香烟的时候贴一点钱。

  ④骗得钱物 最后一次,阿月给了张远3000块钱进货,他却只给了阿月2100块钱的货,谎称没货了,过几天把900块钱的香烟补齐。第二天就关机“跑路”了。

  案例二 帮“局长外甥”找工作骗“保险费”

  ①寻找机会 2012年六七月份的一天,张远帮朋友到我市某局的一个分局办事,最后找到局长齐伟签字。

  ②承诺帮忙 张远自称是上海某劳务公司的,齐伟说自己的外甥阿明快毕业了,能不能帮忙找份工作,安排到上海大众公司上班,张远说:“太难了”,又说和南京某大型造船厂的劳资科长很熟,而且他的姨娘是我市一位领导干部。

  第二天,张远找到了齐伟,说可以安排阿明到物流公司开叉车,每个月两三千。齐伟觉得开叉车不错。可是没有叉车证,张远就要了300元办证费。张远又得知,齐伟帮阿明办户口的事还没搞定,谎称可以把阿明的户口放在他朋友公司的集体户上。

  ③获取信任 为了让齐伟相信,他根据网上的范本伪造了一份就业协议让阿明签字。

  ④骗得钱物 后来,张远以需要在公司缴纳3个月保险才能落户口为由,要了4000元“保险费”。

  案例三 帮男子捉奸骗“好处费”

  ①寻找机会 去年6月份,张远在我市一家宾馆遇到尹祥。通过聊天,张远知道尹祥的老婆小敏和另一个男人小黄私奔了,尹祥是来捉奸的。张远意识到这又是他行骗的一个好机会。

  ②承诺帮忙 张远忽悠尹祥说,他认识一个朋友,只要有手机号码,能把人的位置定位在300米范围内。于是尹祥把小敏和小黄的手机号都告诉了张远。张远跑到外面,假装给朋友电话,回来后谎称小敏两人在仪征国庆路步行街。尹祥迅速赶往步行街。

  ③获取信任 过了一会儿,尹祥等人回来了,说没找到。张远就趁势说,还有个朋友有专门的定位设备,能离定位到离手机号3米左右的距离。尹祥一听非常感激:“兄弟,你能帮我找到老婆,我会好好感谢你的。”

  ④骗得钱物 第二天,尹祥打来电话,张远说已定位到小敏在安徽天长,“我朋友已经去天长找了,路费、好处费你得给1万。”尹祥只肯给1000。过了半天,尹祥打来电话问进展,张远说:“等第二天一早在宾馆汇合一起去天长。”可是尹祥第二天来到宾馆时,张远已经溜之大吉了。

  案例四 欲擒故纵骗学生倒卖冬虫夏草

  ①寻找机会:去年6月份,张远得知朋友崔昊曾从几个在扬上学的青海籍学生那里,以每根70元的价格买到一些冬虫夏草。张远觉得是个机会,便通过崔昊认识了这几个在我市上技校的青海籍学生。

  ②承诺帮忙:2013年,这几个学生还想继续卖给崔昊,张远就帮着崔昊砍价,最终以每根40元的价格成交了20根。青海学生小军觉得张远是行家,就拿了近100根冬虫夏草,希望张远能帮着卖,并提出低价卖6000元。

  ③获取信任 过了几天,小军接到张远电话,说卖了1万元,这让他更加信任张远,孰不知张远并没卖出1万元,只不过是他欲擒故纵的伎俩。不过张远只给了小军6000块钱,说剩下的4000块钱弄丢了,等有钱会还给他。 这样一来,张远“有路子”能给冬虫夏草卖出高价钱的消息,就传到了一些有冬虫夏草的学生耳中。

  ④骗得钱物 小军有个同学叫小飞,给了张远100多根冬虫夏草,请他帮着卖。没想到张远第二天就跑路了,并在南京低价卖了2000多块钱。

  案例五

  保险柜被盗揪出诈骗元凶

  ①寻找机会 张远自认识崔昊后,看到崔昊单位的电脑反应太慢。

  ②承诺帮忙 张远说自己认识人可以帮着换大一点的内存条。

  ③骗取钱物 崔昊给了他2000多块钱,张远帮他换了内存条和新的电脑外壳,不过他并没那么热心,帮忙只是为了再次骗人,后来张远以帮崔昊买电脑为由,骗了2300元。

  去年六月,张远借崔昊老婆的电动车骑,家里的钥匙和电动车钥匙是在一起。崔昊回来后发现,家中保险柜里的金器和若干现金不见了,损失总值一万多元。

  ④不再信任 崔昊因被张远骗过几次,怀疑这次是张远偷的,于是到公安局报了案。

  【骗子供述】

  每次行骗都变新花样

  仪征民警调查发现,张远住在南京江宁区的一处公寓,于是将其抓获。张远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张远交待,他共行骗9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无论别人提出什么要求,他都会想办法搭讪,随机应变骗钱,所以每次行骗都变新花样。

  和一般用假名行骗不同,张远都以真名行骗,因为即使遇到认识的人,也不担心用假名而穿帮。他骗钱还有个原则,每次行骗不超过5000元,因为他认为数额不大,被骗者不会报案,即使报案,也不会追究刑事责任。

  但聪明反被聪明误。1月22日,张远因诈骗罪被仪征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5万元。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