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温州一媳妇不满房产分配 在家中锤杀婆婆酿血案

2014年03月21日 14:21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近年来,《双面胶》、《婆婆来了》等影视作品,将剪不断理还乱的婆媳关系搬上了屏幕。在现实生活中,婆媳发生争吵并不鲜见,但媳妇杀害婆婆的刑事案件,这在温州市近年来是第一次碰到。昨天,永嘉县检察院透露,该县江北街道新桥村一起命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以故意杀人罪被批准逮捕。

  3月1日,现年65岁的柯大妈在新桥村的家中遇害,让人大吃一惊的是,其大儿媳陈某成了疑凶。

  陈某为何杀害婆婆?随着案件的侦破,这起惨剧真相被慢慢揭开。

  案情回顾:婆婆独自在家遇害

  遇害的柯大妈和丈夫胡老伯育有两子两女,家境殷实,小儿子和小女儿都在奥地利生活,大女儿和女婿在江北街道办厂。大儿子胡某有20年精神病史。为了方便照顾,胡某就住在父母的对面,相隔十几米。

  3月1日下午,胡老伯打完麻将后回到家里,发现妻子柯大妈不幸遇害。他连忙惊叫“家里出事”。听到叫声的大儿子胡某连忙和养女赶来。大儿媳则慢悠悠踱出家门,脸色平静。

  据了解,柯大妈为人和善,没有仇家,家中也没有财物损失。

  案情突破:测谎仪测出疑凶

  警方在随后的调查中,多组证据纷纷将疑点指向了儿媳陈某,但陈某极力强调自己没有作案。

  3月18日,警方带陈某测谎。面对测谎仪,陈某承受不住压力。

  根据陈某供述以及警方调查,案发当天,陈某眼见公公外出后,打电话告诉婆婆,一会儿去她那儿谈胡某的病情。而另一方面,陈某却和丈夫说自己去市区买衣服。当天中午12时20分,陈某到达婆婆家,此时,柯大妈正在看电视。陈某拿出榔头,从后面砸向了柯大妈的头部,敲击了三四下,柯大妈倒在血泊中。看着婆婆满是血迹的脸,陈某心生害怕,她将柯大妈拖进其卧室。此时,柯大妈仍有呼吸,怕婆婆未死,陈某从厨房拿了把菜刀,在柯大妈的颈部又割了几刀。随后,陈某用被子将婆婆尸体盖住。

  为了拖延案发时间,她将地上的血迹擦干,又将整个套房打扫了一遍。陈某交代,为了制造婆婆离家的假象,她将柯大妈的房门反锁,并将钥匙拔走,且把套房反锁后才离开。为了制造不在场证明,陈某再次返家,并向丈夫谎称,自己是回家多拿点钱,要带上养女,坐公交车去市区买衣服。

  陈某交代,作案的榔头被扔进了市区某公厕的洗手池里。经查,该榔头确为作案工具。而另一把作案的菜刀,目前仍下落不明。

  作案动机:婆婆劝离婚两人积怨

  据了解,陈某今年46岁,永嘉县碧莲镇人,经人介绍于2006年嫁给胡某为妻。胡某比她小2岁。两人结婚前,媒人将胡某的病情告知陈某。据双方亲友表示,相亲时胡某一眼就看上了长相不赖的陈某,而陈某则看中胡某家境殷实。婚后多年,两人没有孩子,领养了一个女儿(今年7岁)。

  最近,因拆迁补偿,柯大妈家即将分配到6套(每套140平方米)安置房和4间店面,还有200平方米的商铺。而这成了这起命案的导火索。

  陈某向警方供述,自己对婆婆的房产分配不满。陈某认为,自己嫁入胡家多年,像保姆一样照顾丈夫,侍奉公婆,抚养幼女,无论如何会分到几套安置房。然而柯大妈却认为陈某这个媳妇好吃懒做,不去找工作,婚后几年全靠婆家接济,且没有生育能力,早就心存不满,更不希望媳妇分走财产。

  陈某透露,早在去年下半年,婆婆就提出,让她和大儿子胡某离婚,补偿10万元,但她不同意,提出至少补偿200万元。双方争执不下,争吵很厉害。但是此事,陈某从未和任何人提过。此后,婆婆经常找她麻烦,希望陈某受不了主动离家。陈某为此怀恨在心,想找个机会把婆婆杀死。

  警方透露:不满房产分配酿血案

  警方透露,经初步调查,系儿媳不满房产分配引发命案。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村民认为,性格和善的柯大妈,提出让陈某与胡某离婚一定另有原因,可能是怀疑儿媳陈某有了外遇。但根据目前警方调查的情况来看,还未发现陈某有外遇。

  “平日,陈某看上去和婆婆关系不错。”新桥村村委会负责人透露,陈某参选村委会专职委员一职时,柯大妈还为媳妇拉选票助选。陈某当选后,在村委会上班上了2个多月直到案发,其间没发现陈某有任何异样。要是村里人能早点发现婆媳关系恶化,大伙劝一劝,或许能避免这起悲剧的发生。

  新闻链接

  琐事酿血案

  吉林:

  媳妇持刀砍死婆婆

  今年2月20日下午,吉林省九台市上河湾镇双顶村,村民王某因为家庭琐事,与儿媳发生了冲突,被儿媳砍死。

  杭州:

  媳妇砍死婆婆后自杀

  去年11月7日晚上,杭州文三新村一单元楼内,婆婆与媳妇发生口角冲突,媳妇用刀砍死婆婆。随后,媳妇跳楼身亡。

  湖南:

  婆婆杀害怀孕儿媳

  去年6月5日早上,湖南省株洲市满江村一女子将自己怀有5个月身孕的儿媳杀害,起因是家人都喜欢儿媳,她因而嫉妒生恨。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婆媳关系是影响婚姻状况的重要因素。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讲,处理好婆媳关系是经营好一场婚姻的关键。对此,专家支招,作为儿媳妇一定要学会嘴甜、手勤、舍得为婆婆花钱。

  “此外,在处理婆媳关系时,丈夫应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男士不能单纯地做“传话筒”,而应充当“润滑剂”。“俗话说,会做的两头瞒,不会做的两头传。”(吴祖坚)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